|
發布時間: 2021-3-5 23:43
正文摘要:自己畫的PCB和原理圖,做成實物已經三月多了,用著很順手,程序可以用論壇里的改下端口就可以了。 Altium Designer畫的原理圖和PCB圖如下:(51hei附件中可下載工程文件) |
| 不能加熱是怎么回事? |
ZHENG39680 發表于 2022-8-18 22:25 T12熱電偶和發熱絲是串聯的,通過間斷加熱空閑時,采樣T12的微弱的電壓經運放放大百倍后給CPU,經內部ADC模數轉換計算后得到電壓查內部表格換成溫度,并顯示在OLED上,同時據得到的溫度反饋數據,進行PID閉環控溫,這也是一般工業溫度,電機轉速,供水,閉環控制的常用方法。 |
| 一直在用T12,看到這個電路中加了風扇,感覺很不錯,另外還有3.3.3版本的程序,非常感謝。 |
| 這個和6.6包郵的那個相比,有什么不一樣的特殊之處沒, 那個可以8秒化錫。 體積小 比5毛硬幣還小。, 找個看的順眼的電源就可以塞進去。 T12就是要廉價才符合它的定性, 如果要做得太過復雜,就丟失了很多DIY精神 |
| 感謝樓主分享!目前手頭用一個機械式撥盤調溫的簡易電絡鐵,感覺還夠用,想過用單片機DIY一個更智能的焊臺(集成桌面充電站功能,可以給手機或其它電子產品充電),架構都想好了,可惜一直沒有時間動手。 |
mengsiu 發表于 2024-8-27 10:16 無論排到哪都比吸到身體里面好 |
yumi91 發表于 2022-10-8 20:26 有的呢,還沒發布 |
|
學習了,謝謝分享 |
愛學習的橙汁 發表于 2021-12-9 09:36 升溫塊,溫控準,還可以隨時更換焊頭,再就是價格高可以裝x。很難焊接大的電子器件。 |
| 吸煙風扇是個Good idea,但問題是,吸了的煙排到哪里去呢? |
我自己改了一個用三端穩壓的 直接用24伏就可以了![]() |
| 為什么不用三端穩壓 |
愛學習的橙汁 發表于 2021-12-9 09:36 T12感溫器就是頭,其實就是PTC發熱器,好處是溫度更穩定,發熱更快速,傳感器對烙鐵頭的溫度反饋更及時; 缺點就是……烙鐵頭貴 |
yumi91 發表于 2022-10-8 20:26 白菜白光的很容易,你可以自己做個LM358做一個,原理圖網上大堆 |
| 單片機是什么型號的 |
| 樓主資料好。。。用的什么單片機, |
| 最近想做個t12 對我很有幫助 |
| 這設計不錯,值得推薦! |
| 好使不 diy個試試 |
jmkl128 發表于 2021-8-14 11:16 就是窄的DIP封裝 |
| 最低需要兩組電源吧。把24V直接轉5V,。,可以用JW5026,, |
yin11111 發表于 2021-5-12 15:41 用EDA簡單,在庫里把元件放上去。然后按照原理圖用線連上。在自動布線就可以了。最后在來個鋪銅。搞定 |
| 有那種簡單的嗎,白菜白光的 |
龍小白 發表于 2022-9-18 08:18 此貼發出很久了,到現在還有網友有回復,感謝各位的支持,有空看到一定回復各位。 |
| 前幾天下了,還沒有做,今天路過,又看到了,才想起來沒有評論,謝謝樓主分享。等做了還要參與評分 |
| 想自己DIY一個,學習一下 |
| 大師單片機是什么型號的 |
| 昨天買了一個,自己用懶得做了,買來后把里面的硬件不足,接地的問題處理了一下,感覺還行,以前200多買了個簡易版的,頭子都燒變形了兩個,確實不行,用單片機控制的應該靠譜些 |
| 學習一下,軟件可以發下嗎? |
| 用什么編程器寫入程序? |
| 這個電路的測溫原理是怎樣的?看不懂。請多多指教。謝謝 |
| T12是如何測溫的?T12用了N年,就是沒搞懂這個測溫原理。 |
| 群主好!感謝您免費分享 |
| t12很好的焊臺,我用的是迷你版的,這下可以自制個高大上的!!!! |
| 有時間做一個玩玩 |
jmkl128 發表于 2021-8-14 11:16 SKDIP就是窄的DIP封裝 |
| 學習一下,重拾DIY事業,好久沒動洛鐵了 |
| 不錯的焊臺,學習了 |
| 學習了,有空做個試試 |
像我這種新手用黃花的調溫也用了三四年 大佬能說一下T12有啥好處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