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0-10-22 16:13
正文摘要:剛設計的單片機一鍵開關機電路。只用一個單片機IO口即可實現一鍵開關機功能。該按鍵的長按用于開關機,短按還可用于其它功能。 當S1按下時,D1的1和3腳導通,使Q2的G極拉低也導通,系統通電,單片機工作,并迅速將M ... |
tt98 發表于 2020-10-26 08:20 這是用一個IO口控制的,電路有些復雜 |
stana 發表于 2023-1-12 16:42 電池供電的小設備,關機后可以完全斷開電源,不用低功耗單片機的情況下,減少關機后的耗電, |
| 這個電路能用到那些方面啊 |
陳曉曉_ 發表于 2022-10-14 13:35 是的,按下按鍵后D1的2,3腳導通,把MCU的io對地短路了,長按的話D1的2,3腳會燒了。另外這個電路既然用了一個io來做使能腳,線路就不需要這么復雜了 |
szwlxj 發表于 2022-10-19 19:44 請問帶ec11 編碼器的用這種芯片合適嗎?我做一個泵控制器已實現用ec11切換并控制幾種功能,想再加上按下ec11開關機的功能。 |
|
可以考慮一下掏包網上的延時開關芯片,便宜,幾毛錢一個,6腳小封裝,電路簡單,外圍只需要一個電容,我的項目中已都換這種了。 另外我感覺這種很可能是用MCU做出來的,有技術的也可以自己用MCU來做,多余的引腳還可以做個其他功能,控制下電源燈或氛圍燈什么的 |
| D1有點bug吧 |
|
在開機時,松開按鍵的瞬間,開機或者關電路會有波動,如果后面重負載,會導致開不了機 還是用兩個I/O穩定點,一個做檢測,一個做維持! |
| 看起來不能用單片機IO控制關機了 |
| 做了一個出來, 試了一下, 不好用. |
| 既然用單片機就不用這么復雜了吧?? |
| Q1 應該是N-MOS,原理圖邏輯封裝畫錯了,箭頭要朝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