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lè)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20-8-14 19:59
正文摘要:做了一個(gè)電機(jī)控制板,兩路輸出,同時(shí)按住兩顆按鈕5s可以切換,但是現(xiàn)在遇到個(gè)問(wèn)題,我接上電機(jī)之后沒(méi)有按按鈕卻切換了輸出,如果把電機(jī)接別的就不會(huì)出現(xiàn)這種情況,或者電機(jī)串聯(lián)個(gè)電流表也是正常的,也就是說(shuō)輸出的電 ... |
| 我現(xiàn)在也在做一個(gè),我是用三極管驅(qū)動(dòng)MOS管再驅(qū)動(dòng)電機(jī),但是發(fā)現(xiàn)沒(méi)法正常驅(qū)動(dòng),需要加兩個(gè)升壓,分別控制,后續(xù)又發(fā)現(xiàn)電機(jī)震動(dòng)挺大的。 |
TTQ001 發(fā)表于 2020-8-18 08:24 前輩,減少噪音的措施有哪些呢 |
| 首先根據(jù)大家的意見對(duì)設(shè)計(jì)進(jìn)行更正。 其次,檢查電動(dòng)機(jī),MOSFET和其他組件的規(guī)格,以確保電流不超過(guò)額定值。 第三,問(wèn)題也可能是由于干擾造成的,因此請(qǐng)?jiān)黾右恍┐胧┮詼p少噪音。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7 19:35 好的了解了,暫時(shí)沒(méi)有其他問(wèn)題,明天測(cè)試一下,感謝前輩這幾天的指點(diǎn)迷津 |
BadWolfZXY 發(fā)表于 2020-8-17 18:15 可以在電機(jī)電源端接一個(gè)足夠大的電容和不小于10mH的電感再接到總電源試試。不過(guò)主要問(wèn)題可能是總電源輸出能力有限。一般來(lái)講電機(jī)正常工作電源負(fù)載能力要達(dá)到電機(jī)額定功率10倍,才能保證瞬態(tài)特性滿足要求。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6 19:10 或者電源輸入端接一個(gè)大電容?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6 19:10 前輩我這個(gè)電路板想用一塊鋰電池供電電壓范圍為3.3~5V,暫時(shí)做不到雙電源 那么有什么解決辦法嘛,在電機(jī)前端串聯(lián)一個(gè)電感是不是能夠防止上電瞬間拉低電位和電流過(guò)大的問(wèn)題呢,還有我現(xiàn)在設(shè)置的就是推挽輸出 |
BadWolfZXY 發(fā)表于 2020-8-16 18:20 電機(jī)電源與單片機(jī)電源最好各自獨(dú)立供電,共地連接。否則直流電機(jī)啟動(dòng)瞬間近似短路,會(huì)把電源電壓拉低,導(dǎo)致單片機(jī)工作異常。根據(jù)SI2300產(chǎn)品手冊(cè)主要參數(shù),此電路CPU電源電壓5V為宜。電機(jī)電源電壓12V為宜。 V DS =20V,R DS(ON) =40m @V GS =4.5V,I D =5.0A V DS =20V,R DS(ON) =60m @V GS =2.5V,I D =4.0A V DS =20V,,R DS(ON) =75m @V GS =1.8V,I D =1.0A 上述電路圖中只要把單片機(jī)端口模式設(shè)置為推挽輸出,100R電阻可有可無(wú),可大可小,但不宜大于1K,100K電阻不宜改小,其主要作用是防止誤觸發(fā)。阻值太小會(huì)造成驅(qū)動(dòng)電壓不足。
SI2300.pdf
(48.35 KB, 下載次數(shù): 4)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6 07:27 前輩我發(fā)現(xiàn)我把100K的電阻調(diào)到100R他就能正常啟動(dòng)了,或者把電阻都換成1K,這是什么原因?qū)е碌哪兀瑸槭裁礀艠O電壓低了反倒能正常啟動(dòng)了呢 |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0-8-16 14:47 我這也是自己瞎研究,剛上大學(xué)發(fā)現(xiàn)課本上學(xué)的發(fā)現(xiàn)遠(yuǎn)遠(yuǎn)不夠,自己探索總會(huì)出問(wèn)題,做之前也參考了各個(gè)網(wǎng)站的成功電路,但是這次出問(wèn)題發(fā)現(xiàn)了,他們的電路也不是完全照搬就行的,看來(lái)還學(xué)要多學(xué)習(xí)請(qǐng)教,主要是也不認(rèn)識(shí)像您一樣的前輩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6 07:27 前輩,我現(xiàn)在按照您的建議改完了,有一小問(wèn)題還請(qǐng)前輩解惑,就是我現(xiàn)在的電機(jī)在啟動(dòng)的時(shí)候不能直接啟動(dòng),需要人工幫它轉(zhuǎn)一下,要不然我的控制板就處于單片機(jī)程序出問(wèn)題的狀態(tài),幫電機(jī)啟動(dòng)之后,就一切正常了,請(qǐng)問(wèn)這是什么原因?qū)е碌哪?br /> |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0-8-16 08:23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您的指導(dǎo) |
wulin 發(fā)表于 2020-8-16 07:27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您的指導(dǎo) |
| 看來(lái)各論壇都有不懂電子電路的在自己設(shè)計(jì)仿真并且做出板子,問(wèn)題真是千奇百怪的,都算是奇才,有畫蛇添足的,有張冠李戴的,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電路。 不管怎樣,假如不熟悉電子電路,至少該去咨詢熟悉的人,或是學(xué)些基礎(chǔ)的知識(shí),查找和參考一些成功的電路,才敢說(shuō)自己去設(shè)計(jì)電路打板,否則的話,哪來(lái)的那份自信,電路能正常按設(shè)計(jì)意圖工作? |
| 看來(lái)確實(shí)不了解元件知識(shí),可查閱一下三極管與場(chǎng)效應(yīng)管的相關(guān)知識(shí),三極管驅(qū)動(dòng)需有基極電流,而場(chǎng)效應(yīng)管驅(qū)動(dòng)只需要加?xùn)艠O電壓。低壓驅(qū)動(dòng)的場(chǎng)效應(yīng)管直接用IO口驅(qū)動(dòng)即可,只要在柵極加個(gè)結(jié)電容泄放電阻即可,否則有可能因靜電聚集高壓而損壞場(chǎng)效應(yīng)管這是與晶體三極管不同之處。 |
BadWolfZXY 發(fā)表于 2020-8-15 22:59 MOS管是電壓驅(qū)動(dòng)型,SI2300驅(qū)動(dòng)電流只是MOS管的G極輸入電容幾百pF的充放電電流。圖騰柱只有在高頻高壓大功率驅(qū)動(dòng)MOS管時(shí)才有意義。常用于電源逆變器。
|
|
我算了一下驅(qū)動(dòng)電流最大可能需要50mA,直接用推挽輸出的話,是不是驅(qū)動(dòng)能力不夠用呢 |
yzwzfyz 發(fā)表于 2020-8-15 16:40 最大需要1V,我這里測(cè)得1.9 |
|
我聽有人建議說(shuō)我的輸出需要并聯(lián)100uf的電容儲(chǔ)能濾波,這個(gè)需要嘛 |
Y_G_G 發(fā)表于 2020-8-15 08:15 看網(wǎng)上的帖子加的圖騰柱電路 |
藍(lán)魄 發(fā)表于 2020-8-15 08:09 雙向IO |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0-8-15 07:47 請(qǐng)問(wèn)什么是電流驅(qū)動(dòng)型? |
xianfajushi 發(fā)表于 2020-8-15 06:39 你好,謝謝你的回復(fù),我是個(gè)小白,那么該怎么改進(jìn)呢 |
| 你查一下,MOS導(dǎo)通G極需要多少電壓?你給的電壓夠不夠? |
| 還有2個(gè)集電極接地何意 |
|
| 這U1和U2是干什么的?我看半天沒(méi)看明白 |
| 按鍵IO口設(shè)置為上拉輸入模式還是浮空輸入模式? |
|
本帖最后由 xianfajushi 于 2020-8-15 08:01 編輯 從電路看,如果場(chǎng)效應(yīng)管能低壓驅(qū)動(dòng),何須再加三極管?有不少電流驅(qū)動(dòng)型加三極管豈不是畫蛇添足?直接電壓型驅(qū)動(dòng)即可。 |
| 這樣電流一看就不規(guī)范設(shè)計(jì),也不怕場(chǎng)效應(yīng)管損壞?三極管直流通路都沒(méi)有?居然能仿真通過(guò)真是奇才?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