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0-6-20 16:36
正文摘要:1、本人對單片機編程不在行,也是在不斷學習中,我是搞硬件工作的,對一般的硬件電路倒是很熟悉,也用單片機做個一些非常簡單的項目,比如一些試驗設備也是用單片機來控制,事半功倍啊。但那些程序相對IIC,紅外通信 ... |
| 不是低電平才能點亮LED嗎,你這個怎么是高電平?另外,按鍵怎么沒有消抖? |
kz0018 發表于 2022-5-8 18:23 要更改頭文件 |
| 電波鐘在很多地方的室內都不太好接收吧?樓主做的是實用性的東西,我覺得可以換個方案,現在的家里WIFI都是一直開著的,可以使用ESP-12F模塊作為主控以及網絡連接,用網絡對時,走時靠模塊,有糾結的話上RTC(不斷電不斷網其實真沒必要);顯示用TM1650系列,可以7級調節亮度(配合光敏電阻自動調節也行),電源、阻容不算,也就使用ESP-12F+TM1650+數碼管,極度簡潔。 |
| 可以問一下電波鐘模塊的型號,價格多少? |
| 樓上這張圖,想法不錯,很好看!! |
| 下載收藏,謝謝分享。可以通過編譯 |
| 可以通過編譯,謝謝,分享, |
kz0018 發表于 2022-5-8 18:23 至于是什么問題導致編輯不通過,從描述是很難找出原因的。單片機可以換,不影響。 |
| 請教:程序編譯未通過,提示未發現設備,需要更新設備,這是什么原因?另外換用其他單片機(比如stc89c52rc)行嗎、 |
| 樓主,能簡單的畫個電路圖嗎?不知道怎么接線。謝謝了 |
| 謝謝分享,學習了,原理圖是怎么接線的 |
cooleaf 發表于 2022-4-17 13:30 謝謝,業余時間,迷上了各種diy。做的東西挺多。純屬娛樂。 |
| 樓上這張圖,想法不錯,很好看!! |
kiccleaf 發表于 2020-12-2 23:51 哪天有空用電腦上傳上來 |
|
太棒了,牛! |
| 樓主把最新的電路圖和代碼發上來學習,謝謝 |
| 近幾天又重新做了個2.0版本來除了但留之前的功能外,還增加了夜間關閉led的功能,然后通過聲控喚醒10秒,一來省電,二來放臥室不會影響到睡覺,完全是個小夜燈。 |
| 動手做,記得住,不過用便宜點的開發板更好! |
sdqzlihui 發表于 2020-6-22 08:54 原理圖沒畫,硬件都是現成的,對應連好就行,更改端口定義就行。需要注意的是BPC電波鐘信號要加一個NPN倒相輸入,它的供電要加一個3.3V的LDO, 單片機的BPC_EN控制腳,采用電阻為壓將這個IO口變為3V,其它的就是照常規連接就好。 在這幾天的不斷試驗中發現,采用STC1T的單片機,加上又采用了24MHZ的晶振,重復開關機,會使時間讀出錯誤碼,1302反應不過來,單片機太快,自己讀到自己的IO口電平了,讀出92點35分,所以建議采用8MHZ晶振,給1302足夠的反應時間。通過更改后就正常了。 |
|
感謝分享,我也打算做一個玩,請問樓主有沒有原理圖? |
通過得這么快,管理員辛苦了![]() |
| 安裝時需要注意,電波鐘模塊要離單片機遠些,天線也要遠離數碼管,之所以選這么大的盒子,就是為了解決空間物理距離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