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0-5-26 21:34
正文摘要:有人知道這是怎么回事嘛,OLED每隔一行都少會少一行的像素點,我用手機拍下來數了一下,發現只有32行像素,是我程序的問題嗎,還是我買的OLED有問題。商家也沒有提供數據資料 |
克羅米或 發表于 2020-5-27 09:07 大概率是。 破了塊了,顯示可能是隔行,也可能是半屏,這個都遇到過。 |
|
不一定是故障啊, 這個 看上去是 掃描方式 不匹配。 很多 OLED 屏都支持 隔行掃描 , 比如 SSD1306 , 我手上就有 不止一種 隔行掃描的 OLED。 只要 改變 驅動的 掃描方式 即可。 |
47okey 發表于 2020-5-26 22:36 我這才發現,原來的我的黃藍雙色的 0.96寸的 OLED 也是左下角的玻璃破裂了! 而且也是出現的這個隔行顯示/隔行不顯示的問題, 我嘗試了各種代碼修改都無濟于事! 回頭我馬上換一塊完好的屏幕測試一下! 真是好奇葩! 我沒想過是硬件出問題了! |
f556 發表于 2020-5-27 17:14 應該是屏壞了,我給的就是0xff |
| 因為我有一個程序就出這種圖,很熟悉了,原作者就是顯示32條線。還在糾結硬件沒用。見沙發 |
克羅米或 發表于 2020-5-27 09:07 是的,里面有引線斷了 |
47okey 發表于 2020-5-26 22:36 是裂了,是這個原因嗎 ![]() |
| 左下角玻璃是不是破了?還是拍照問題? |
|
屏正常,如果是以下語句: fill_picture(0xaa);//半屏熄滅;出現一條一條的亮線 改成 fill_picture(0xff); 全屏點亮,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