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20-5-21 08:48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zuse1021 于 2020-5-21 21:09 編輯 之前做過一個微波爐變壓器版的點焊機,總感覺能力不夠,在看到隔壁論壇的開源的超級電容點焊機后,打算仿一個。 原版本兩個超級電容用均衡版充電,MOS利用升壓電路 ... |
| 好料,正是我在找的。 |
| 厲害了,看的我手癢也想DIY一個,不過管子不好弄,某寶某多買的容易踩坑,立創IRF3713只有貼片且略貴(16pcs大概40多);回頭有空想改成STM32+OLED小屏幕版本玩玩。 |
| 虛心學習。 |
| 樓主動手能力太強了,佩服 |
zpy88 發表于 2021-1-16 21:49 升壓是為了降低mos管導通內阻,越高越低,但是不能超過20v |
輕杯淺醉 發表于 2021-2-16 19:50 肯定不能接s級 ,接表負表筆或者接到d級,這相當于開關,正級筆與負級筆接觸表面后會有電壓反饋到tst通過光偶給單片機低電平 |
| 樓主動手能力很強,贊一個。不過還是覺得用微波爐變壓器做的更強一些,也簡單一些。覺得不夠力的是做錯了,只要繞兩圈,銅線要10平方4股并繞2圈就好。電流要足夠大,電壓3V就好,5V是瞎搞。 |
| 大佬,單片機能用STC8A8K64D4代替嗎? |
|
這個芯片好像蠻貴的有替代的嗎? |
| 介紹的很詳細的 |
樓主 六電容情況下 這個pcb能用嗎?![]() |
| 看來想復制需要燒一下腦呀,正反面PCB結合畫出原理圖來才行 |
| 電路圖呢 |
| 樓主動手能力太強了,佩服 |
| 牛人太多了乙,多謝分享 |
zuse1021 發表于 2020-5-21 19:30 太贊了 |
| 牛人一個,看著挺好 |
| mos-S接TST那里么? |
| 這個mos管的s接哪個呢 |
| 6666666待會兒畫pcb試試 |
| 有沒有原理圖? |
| 這個牛,就是升壓模塊是為了mos管飽和導通是嗎? |
| τ 寶成品的點焊MOS板,mos太少,請問樓主線多粗 |
lhxtzlhxtz 發表于 2020-10-30 19:18 升壓模塊升壓到16v驅動 |
zuse1021 發表于 2020-7-25 21:12 場效應管G極的驅動電壓也是5伏?還是升壓板升為12伏來驅動? |
| 樓主動手能力太強了,佩服 |
用winrar成功解壓![]() |
51hei團團 發表于 2020-10-27 18:49 我確實沒有,我到時下來試一下。 |
| 我確實沒有winrsr,我到時試一下。 |
搞事DIY 發表于 2020-10-27 18:37 我剛剛用winrar在win10成功解壓了.可能是你沒有用winrar這個軟件吧 |
你好,請問為什么我下載了卻解壓不了?手機不行,電腦也不行。![]() |
這個是好東西啊![]() |
| 這個可以有,感謝分享。 |
| 據壇友反映,仿制后無法保存設置的問題,忘了在主貼中說了,這個單片機的EEPROM是可以自定義大小的,當時好像是利用了4K的大小,各位如果刷ROM到單片機中時,可以選擇4K的EEPROM大小來刷。 |
zuse1021 發表于 2020-7-25 21:12 就是串并聯后3000F/5.5V的電容,謝謝答疑 |
fj51hei 發表于 2020-7-23 21:34 1、充電時間沒有測過,我是拿太陽能板輸入,恒流輸出大概3A沖的,大約一刻鐘就滿了。充滿可以打幾個焊點?我也沒測過哈哈。 2、串聯放電。2.75V*2。 |
|
樓主: 1、1-2A充電,要多久能滿,充一次可以打幾個焊點 2、3000F電容是并聯放電,還是串聯放電,或最后是多少電壓 ,多少容量在放電 謝謝 |
wl020807 發表于 2020-7-18 23:46 用兩個普通的5v充電器,某寶買兩個恒壓恒流模塊,調整到2.75v,1A~2A,分別給兩個電容充電。 |
| 樓主 怎么給電容充電!另外用的什么充電器? |
YYZZ052 發表于 2020-7-16 14:16 IRF3713×16個。那個寶廣東拆機貨,1塊1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