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mén):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lè)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20-3-25 23:47
正文摘要:元件盒中有幾塊TA7240AP,錄音機(jī)時(shí)代的經(jīng)典功放芯片。此芯片為日本東芝公司產(chǎn)品,12V供電,5.8Wx2,音質(zhì)不錯(cuò)。職業(yè)教育活動(dòng)周,有電子類(lèi)作品展示任務(wù),就決定做TA7240功放。既然是展示作品,總得有點(diǎn)設(shè) ... |
| TA7240 19v4a穩(wěn)壓電源供電更好 這時(shí)散熱器要足夠大 |
| 我手頭剛好有2只TA7240AP。 |
| 還有款TDA7240,我也做過(guò),它是單聲道BTL工作模式的,在13.2V電池供電時(shí)有20W |
|
我個(gè)人(很小心地)認(rèn)為:地線不必那麼多的大面積敷銅,對(duì)抗噪音相當(dāng)不利. 雖然我也很喜歡這塊TASHIBA的TA7240AP. ![]() |
| 四個(gè)螺絲孔根本無(wú)法使用,都是廢的,安裝的時(shí)候螺絲母會(huì)碰到元件,所以無(wú)法使用. |
蕭何1221 發(fā)表于 2021-10-2 15:02 如果只是做功放使用,單面板就可以了,雙面板都用不著,做四層板更沒(méi)必要 |
| C3和C4最好用電解的,哪怕用無(wú)極性的也比這種電容好,使用這種電容會(huì)造成低頻部分大量丟失,做出來(lái)的功放高音很清晰,但低音幾乎沒(méi)有. |
| R3至少1.2K,如果是高亮度LED,至少要1.5K |
| 再再另,RP1和RP2音量電位器50K足夠,100K音域不合適. |
| 再另外C3和C4體積太大,沒(méi)必要這樣,電容耐壓超過(guò)16V就可以了, |
| 另,C1的線不要從C2下面穿,用雙面板還布成這樣實(shí)在不太好,慢慢練吧,最好能做成單面板.實(shí)在要用雙面板更不需要從元件下面穿線,特別高頻電路和音頻電路都不要養(yǎng)成這樣的習(xí)慣,音頻信號(hào)越干凈越好. |
散熱不達(dá)標(biāo),散熱片再加厚些,這個(gè)老片子對(duì)散熱要求高些,不然失真嚴(yán)重.![]() |
| 老哥,求和pcb,之前我自己布線的四層板壓根不響 |
| 雖然是老元件但是做的很精致。我現(xiàn)在正使用的正是7240.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