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fā)布時間: 2020-2-1 23:09
正文摘要:請問各位,我的電路圖(下圖)這么設(shè)計,電源用一個104的點(diǎn)解電容進(jìn)行濾波,符合邏輯嗎,然后在做PCB的時候把這幾個元器件放一塊就可以了 不知我的思維有沒錯誤,謝謝 |
| 如果接在USB口取電最好不要加電解電容濾波,只需要一只0.01~0.1uf的瓷片電容做退耦,一般放置在靠近芯片電源腳位置。如果有多個芯片,可以每個芯片的電源腳都加一個,增加芯片工作可靠性,防止高頻干擾。 |
| 濾波常用200uF電解電容加103或104瓷片電容并聯(lián),兩個電容一起濾波效果更好。 |
| 104瓷片電容 |
| 濾波電容的容量是根據(jù)負(fù)載電流來選擇的,104電容一般是防高頻干擾 |
| 這個104電容叫高頻旁路電容 作用就是把電源中的高頻雜波對地短路防止高頻污染,降低電源輸入對芯片的影響,如果是高頻電路也有用103,STC單片機(jī)里就有介紹。 |
|
單純從你圖中的電路而言,C4是可以取消不用的! 1.VCC本身就是經(jīng)過處理的電源,已經(jīng)有相當(dāng)?shù)臑V波。 2.從圖看,SW1的作用是什么?(USB口的1腳標(biāo)著VCC,SW1的1、2、3無意義!)你是不是要向USB口供電?如果是向USB口供電,SW1在開、關(guān)瞬間有高壓打弧脈沖,為了保護(hù)USB口并C1,可以,但C1應(yīng)該是接在SW1的2腳與GND,而不是接在VCC & GND 。 3.你這個電路是發(fā)光2極管,對電源要求不高,并上C4是畫蛇添足。 |
TTQ001 發(fā)表于 2020-2-5 10:00 謝謝指點(diǎn) ![]() |
HEYUE188 發(fā)表于 2020-2-6 11:30 好的,謝謝 ![]() |
| 這個應(yīng)該是個USB供電口的退耦電容,一般用幾百μF的電解電容和這個104電容并聯(lián)效果比較好。 |
|
這個電容是0.1uF的瓷片電容。 瓷片電容通常用于過濾直流電源中的交流噪聲成分。 電解電容的電容要大得多,通常用于減少整流器之后直流電源的紋波。 在你的設(shè)計中,來自USB連接的DC電源很可能不會產(chǎn)生很多紋波,但是由于EMI可能會產(chǎn)生很多噪聲,因此你需要用并聯(lián)的瓷片電容,比如可以將一個0.1uF并聯(lián)一個1uF的瓷片電容。 |
| 需要說明USB電源從那取電,還是說只是一個USB接口,如果是從電腦的USB口取電,那么是不能隨意加大的電解電容的,USB2.0和3.0的最大輸出電流不一樣,如果加的電解電容過大,會引起USB口保護(hù)。 |
| 你這個叫退耦電容 要接在芯片的VCC腳上 要盡量近 否則沒效果 |
| 請問你這個USB電源使用在什么環(huán)境?如果只是應(yīng)用于一粒LED的話,單個104作為濾波勉強(qiáng)可以,。如果后面還要接一些應(yīng)用電路的話,那還是要得再加個電解電容濾波吧 |
yzwzfyz 發(fā)表于 2020-2-3 18:37 嗯,不知是哪里有缺陷呢 |
| 說明都不到位。 |
孤獨(dú)一笑 發(fā)表于 2020-2-2 09:48 好的,理解理解,謝謝 |
mxdx_ljx 發(fā)表于 2020-2-2 11:28 明白,謝謝 |
| 一般是用一個大的電解電容和一個小的瓷片電容 |
| 104表示電解電容就有問題,這么小的電解電容一般是瓷片電容,電源濾波電解電容至少在1000微法以上,你可以在C4上并聯(lián)一個電解電容! |
| 可以,電容要并聯(lián),但是不清楚這個電源是用在哪里的?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