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yfpc2006 發表于 2019-2-13 00:37 這是啥熱電偶 |
gaozhaohong 發表于 2019-2-11 13:45 這個冷端溫度補償應該是用軟件補償發 |
gaozhaohong 發表于 2019-2-11 13:45 這是公司的一個產品,已經大量應用了。工作是沒有問題的,確實是熱電偶測量溫度的,只是可能不需要那么精準,原應用是檢測一個發熱器件的溫度,達到預設的溫度后,發出一個信號。只是設計的人走了,我只有資料,想搞清楚這個預設的溫度值,或與輸入的關系。 |
1xiaosun 發表于 2019-2-11 11:57 這是公司的一個產品,已經大量應用了。工作是沒有問題的,確實是熱電偶測量溫度的,只是可能不需要那么精準,原應用是檢測一個發熱器件的溫度,達到預設的溫度后,發出一個信號。只是設計的人走了,我只有資料,想搞清楚這個預設的溫度值,或與輸入的關系。 |
1123212143255 發表于 2019-2-11 07:58 您說的是對的,只是不知道放大倍數關系。 |
|
功夫不高 請勿操刀! 若要操刀! 立秒! |
| 個人確得這樓主有一點懶,你在Proteus中仿真一下不就有答案了么,所謂熱電偶就一熱敏電阻,代進去不就能看到結果 |
| 我也認為本電路不能準確的對熱電偶檢測到的mv信號進行放大,一是沒有對熱電偶進行電路的冷點溫度補償;二是運放沒有合理設置反饋電阻,這一點尤其重要。因此這個電路肯定不能作為熱電偶的檢測。 |
| 絕對不可能是熱電偶放大電路 |
| 輸入的電壓差越大,輸出的電壓就越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