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常在1k到10k之間 |
上拉或下拉電阻值一般為多少![]() |
| 上拉電阻是要接要引腳上的, |
| 你想一下:當與門為1,P口為0時,它們之間會有多大的電流呢?反之電流又如何呢?想通了,就明白了。 |
| 是的,需要 |
| 明白了,謝謝大俠們的指導。我做的電路每次運行一會就死機,不知是不是因為上拉電阻接法錯誤造成的。馬上試一下。謝謝大家 |
|
樓主的圖原理上說得通,不過如果用與門輸出端掛在單片機IO口上,與門輸入端A可以直接掛上VCC不用上拉電阻.輸出取決于輸入端B電平. 現在的51 準雙向口模式IO口內部已經有上拉電阻了,89C51這種,除了教科書上,實用基本看不到. |
| 單片機的上拉電阻一定要接引腳上的 |
| 上拉電阻是要接要引腳上 |
| 89C52單片機的P0口是沒有輸出驅動能力的,需要連接上拉電阻到VCC然后再連接驅動外設,連接方法就是IO口串聯電阻一端,另一端連接外設,在電阻后上接VCC |
|
上拉電阻是需要接在引腳上的。 在數字電路中,只有二種狀態,要么是高電平,要么是低電平,在通電初期,這些輸出狀態是不確定的,為了使電路確定狀態,必需使用上拉電阻或下拉電阻,使一個原來不確定電平變高的叫上拉電阻,否則就是下拉電阻,上拉電阻就是從電源上接一只電阻到這個狀態口上就可以了,(就是把高的電壓加到這個點上去,這個點的電位就高了)下拉電阻的接法,從這個狀態口接一只電阻到負極(或數字接地),因電路形式與類別不同,當輸入端有信號,這種變化會反應到輸出口,從輸出口得到了一個狀態,本來應該完成任務了,但這會兒輸入口已沒信號了,可輸出端還是這個狀態(這個人習慣不好,開門后總是不關門,加一只彈簧,(電阻)讓它自己關門,)這時候也要用到上下拉電阻,這里有復位的作用。 |
| 上拉電阻是要接要引腳上的,當然電路上連接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