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 51單片機(jī) | 24小時(shí)必答區(qū) | 單片機(jī)教程 | 單片機(jī)DIY制作 | STM32 | Cortex M3 | 模數(shù)電子 | 電子DIY制作 | 音響/功放 | 拆機(jī)樂園 | Arduino | 嵌入式OS | 程序設(shè)計(jì)
|
發(fā)布時(shí)間: 2018-11-8 21:07
正文摘要:為什么我做的這個(gè)激光豎琴聲音特別小,有沒有大佬幫忙看一下是哪里的問題 程序如下:#include<reg52.h>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sbit fmq=P2^0;//定義P2.0口為蜂鳴器信號(hào)輸出 ... |
1508330424 發(fā)表于 2018-11-9 16:29 然后這就是問題所在,三極管用于開關(guān)電路,負(fù)載應(yīng)盡量避免處于發(fā)射極,否則極有可能不會(huì)處于完全導(dǎo)通狀態(tài)。你可以算一下基極電流,如果你將負(fù)載接在發(fā)射極,基極電流 = (5V-0.7V-負(fù)載壓降)/基極電阻。而負(fù)載壓降根據(jù)負(fù)載特性不同很難確定。如果負(fù)載接在集電極,基極電流 = (5V-0.7V)/基極電阻。 |
726434632 發(fā)表于 2018-11-9 11:12 我用的NPN的三極管,蜂鳴器接在發(fā)射集上的。 |
jennyli010 發(fā)表于 2018-11-9 09:56 我加了8550的三極管了~ ![]() |
726434632 發(fā)表于 2018-11-9 08:36 撕了呀~ |
|
用PNP三極管應(yīng)該將蜂鳴器移到低端驅(qū)動(dòng)。 或者將PNP三極管改成NPN三極管,蜂鳴器放在高端不變。 |
貌似電流不夠大吧,你看看你選的蜂鳴器,有沒有典型電路,我看有的電路還加了反相的二極管 |
| 蜂鳴器上的貼紙撕了嗎。hh |
有沒有大神幫忙解答一下疑惑 |
Powered by 單片機(jī)教程網(w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