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8-10-2 07:40
正文摘要:是不是看誰的教程就必須要買誰的51實驗板啊,這些不同的實驗板有什么差別啊,我看的郭天祥,就必須要買他的實驗板才能更好的學習嗎,而且他的實驗板有點比起其他的來要貴一些,你們幫我推薦推薦吧!謝謝! |
|
其實都不重要的,我個人推薦最便宜的那個,一般來說,有正確的原理圖,一個差不多的外圍元件就可以,功能太多反而讓新手連接線都不會.單片機(指所有的單片機),只要你會了延時,ADC,PWM,IIC,DS1302,DS18B20這個幾個知識點,開發板已經不重要了. 在初學的時候,一定要保證硬件是對的,不要搞得你花了幾天的時間在軟件上面尋找問題,實際上卻是硬件出了問題 普中有一個版本的開發板就是這樣的,在P3.4端口沒有加上拉電阻,剛好這個端口就是DS1302的IO端口,有的8051單片機是弱上拉的,就沒有問題,有的就不會,時間總是會有某個點上亂碼.并不是普中的不好,我現在用的就是普中的. 至于郭天祥的,說實在的的,實在不咋的,板子的成本也就十來塊,他能翻到10倍以上 |
| 當初學51單片機,做了個最小系統,留了串口保證能燒錄進程序,其他引腳用排針引出來 |
Y_G_G 發表于 2018-10-7 22:50 我就說 怎么程序對的就是初始化搭不上 然后我還把他們給的官方程序上了去 也是一樣 原來是端口有問題 |
| 如果是剛開始學,選擇有配套書本、有配套視頻的,肯定不會差到哪去。不過價格也會高一些,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吧。像王云老師的那套,性價比是比較高的, |
| 買便宜點的就行,沒必要買天祥的。我那時候就是用別人的開發板,照著老郭的教程來的,沒有任何問題。 |
| 郭天祥 51.清翔電子,,普中 |
| 郭天祥與慧凈的不建議買也外,其他還好!郭天祥板太早,再加郭天祥當時的知識與能力有限,他當時講課還有一些吃力,不想太花費時間要繞道;蹆衾踢^于簡單,學者難掌握關竅,最主要的還不在視頻中敲代碼。讓你學過之后有一種眼高手低的錯覺。要知道敲一次代碼等于看10遍視頻!所以建議看普中與德飛萊。普中另外一個優勢加一個轉接板可以在升級學STM32,一個板頂兩個。德飛萊的優勢是例程多------150例,而卻實用性很強!另外一個手把手的金沙灘小宋也不建議買,講課過于炫耀,定義一些個簡單的變量會定的又臭又長,給新學者增加陌生感,增加認識難度,而卻時不時打個人推銷小廣告!網上有一個莫利獎手把手的視頻很好,可以看看 |
| 參與人數 3 | 黑幣 +45 | 收起 理由 |
|---|---|---|
|
| + 15 | |
|
| + 15 | |
|
| + 15 |
| 要我來說呢,普中的板子便宜,一眼給人的感覺是做得很高大上,但必競是學習用的。不能光做的好看,配套資料不好理里就什么都是白搭,很都小白選上了,也就認命吧,會給你帶到坑里。郭的教程很多人推薦,那是因為它出得早還沒有對比(后來也有很多老師出了比較優秀的視頻),很多人也是聽人說好他也說好。其實,配的視頻太少了,講解的內容不全面。大家可以都去看看視頻,比較一下哪個適合自已,那才是真的好。比如:瘋狂的石頭的,云龍51,林鋒的,小宋老師的等等,各有特色。適合自已的才叫真的好。 |
| 普中科技的板子都適合初學者的,其實初學者可以自己焊個最小系統,想要什么功能再往上面添加,還能鍛煉動手能力,加深學習理解 |
| 其實可以考慮面包板學習單片機,面包板靈活度和自由性都比實驗板要高。學好原理再用實驗板 |
| 郭天祥寫了一本書,叫51單片機c語言教程,這本書寫的真心不錯,推薦! |
| 郭天祥的板子 你指的擁有 |
| 普中科技開發板可以,學習資料齊全,單片機型號兼容多!! |
| 普中的60多塊錢的就好,里面附贈的光盤有資料合例程 |
| 購買清翔電子的吧,畢竟里面視頻講的詳細,郭天祥書寫的很好,但是視頻感覺不是特別好 |
| 第二個就可以,挺好用 |
| 買個普通的就可以 |
| 不用非得看誰的教程就必須要買誰的51實驗板,你如果用別的書,有的地方引腳定義的功能和開發板不一樣,可以幫助你更好的理解 |
| 推薦郭天祥的一套資料 |
| 都存在一些自身的優點,普中外設多,本論壇的好交流 |
RMLS 發表于 2018-10-2 09:37 對 我也是買的青翔 |
| 喜歡哪一個買哪一個 |
| 我買的普中的 |
| 新手買普通的就行了 |
| 我用的就是普中科技的開發板可是同時我也是結合郭天祥那本書學的感覺還是有共同之處的一些方法不同而已 |
| 第2個,再配合天祥的視頻學習 |
|
普中科技的不錯,還有清翔電子的,里面課程講的非常詳細 |
| 我想,51基礎打好了,型號問題都不大,之前學51的時候,開發板都要求自己焊的! |
| 普中的板子現在好像挺多的,加郭天祥的教程,基本可以熟練了 |
| 建議你去學STM32,現在占據很大的市場,逐步替代了51單片機。最重要的是,現在招聘的要求一般是會STM32代替了51單片機。 |
| 第2個。我用著挺好的 |
| 我當時買的普中科技的開發板,很實惠,光盤里面的資源很基礎很全面,板載外設比較多,很適合新手 |
搞懂了開發板便宜的就行![]() |
| 嗯,看誰的書就買誰的開發板,大多數都是郭天祥的。 |
| 個人更喜歡普中科技的開發版,因為教程比較詳細! |
| 都一樣,最好每個功能都自己動手寫一下程序,最后做一個功能比較全的稍微復雜一些的集成代碼。51就是一個入門級別的。 |
| 我之前用的是普中科技,帶有資料,教程,感覺可以 |
| 個人感覺誰家的板子都差不多,淘寶買的時候有對應的教程和例程,跟著慢慢學習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