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8-7-17 07:51
正文摘要:本帖最后由 xuxinliang 于 2018-7-17 12:32 編輯 圖2這是電路圖,這是我參照文獻上來的,用來放大壓電傳感器的電荷信號。圖3是利用上面原理圖,傳感器的接入點是C9與R1之間的點。示波器上采集到的傳感器信號。不 ... |
| 樓主還在不,想和你討論一下 |
|
C1和C3是濾波作用,也可以說是構成低通電路,主要濾除高頻干擾;R1和R4構成反饋網絡,決定放大倍數;C9是隔直作用,說明放大的是交流信號;C9與外圍元件參數的選擇,也決定了對于低頻的衰減,可以近似一個高通濾波作用;R5C8是相位補償,對于不同頻段,需要調整合適的參數。這個叫電荷放大器沒錯,意思是對微量的電荷作放大處理,而微量的電荷對于負載很敏感,也就是說這個電荷不能對外輸送電流,或者說,這個電荷不流動(當然不可能完全不流動),也就是不產生電流;8樓說的也沒錯,電荷自身是不能放大的,而這是高阻抗的放大器,實際上是放大對應電荷的電位。 |
| 這個論壇,沒有討論技術的啊。真失望!!!!! |
| 過來學習的 |
| 看看,還有沒有人了解這個呢? |
zl2168 發表于 2018-7-20 22:28 老師,你好專業啊。 不過,電荷放大器的確都是這么叫的。 對于這種壓電傳感器,采用的放大器的形式,分為兩種,一種叫做電荷放大器,一種叫做電壓放大器。 一種是當做電壓源來處理,一種是當做電流源來處理。 |
xuxinliang 發表于 2018-7-20 08:17 呵呵!初生牛犢不怕虎。電荷是不能放大的,電荷充電至電容,電容上的電壓信號是可以放大的。 |
zl2168 發表于 2018-7-19 22:29 你需要好好學習啦!祝你成功! |
| 電荷放大?沒聽說過! |
|
上面的電荷放大器,我換了兩個元件試了一下。把大反饋電容由300pf改為20pf,的確變化快了,但是雜波的大小也立刻變大了。由300pf的50mv,變成了20pf時的300mv。這是一個矛盾啊。不知道這個矛盾如何解決。 看到書上的公式上是這樣的Uo=(1+(Cs+Cc)/Cf)Un。的確能夠解釋噪音的問題。 變化速率是Uo=Q/Cf,Cf小,變化靈敏,Cf大了,變化不靈敏。 現在如何想靈敏,又可以沒有那么多噪音呢? |
zzw1314 發表于 2018-7-18 11:22 哪個元件是整流?哪個是濾波? 另:我想把波形變陡一點,信號源的波形的變化速度是1V/us。可以怎么調呢? |
|
弄雙宗示波器啊,放大電壓你要弄個初始波形進行對比啊,單個波形怎么看出區別勒 |
| 應該是整流 濾波的作用吧 |
| 這樣要審核 的方式,不利于實時交流啊? |
| 論壇里面好多回貼啊,有熱心人能幫忙解答一下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