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布時間: 2018-6-30 11:13
正文摘要:這個按鍵設計的單片機是STM8,按鍵的一端接到單片機強推挽輸出高電平快速輸出上,另一端接到浮空輸入上,浮空輸入后下拉電阻。通過浮空輸入讀取電平狀態來判斷按鍵。硬件我用萬用表測試電平可以正常輸出IO無問題。只 ... |
| 要看下你寫的IO配置,是不是配置為上拉輸入或者下拉輸入 |
| 學習一下 |
zyzhyue 發表于 2018-6-30 14:09 確實如你所說,改成if(KEYPORT1)也是可以的。但是if(KEYPORT1==1)為什么不好使那 |
zyzhyue 發表于 2018-6-30 14:09 你好,使用的宏 #define KEYPORT1 GPIO_ReadInputPin(GPIOB, GPIO_PIN_4) |
你的口線是進行的位定義嗎?![]() |
這個是按鍵程序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