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找回密碼
 立即注冊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搜索

單片機采集按鍵高電平問題

查看數: 5685 | 評論數: 9 | 收藏 0
關燈 |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左 右->
    組圖打開中,請稍候......
發布時間: 2018-6-30 11:13

正文摘要:

這個按鍵設計的單片機是STM8,按鍵的一端接到單片機強推挽輸出高電平快速輸出上,另一端接到浮空輸入上,浮空輸入后下拉電阻。通過浮空輸入讀取電平狀態來判斷按鍵。硬件我用萬用表測試電平可以正常輸出IO無問題。只 ...

回復

ID:213619 發表于 2018-7-1 05:46
lxd411468700 發表于 2018-6-30 18:00
要看下你寫的IO配置,是不是配置為上拉輸入或者下拉輸入

是的,都是用的宏定義。浮空輸入采集,平時是低電平的。強推挽拉高采集高電平。說白了是按鍵的逆使用

評分

參與人數 1黑幣 +40 收起 理由
admin + 40 回帖助人的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ID:362379 發表于 2018-6-30 18:00
要看下你寫的IO配置,是不是配置為上拉輸入或者下拉輸入
ID:362338 發表于 2018-6-30 16:22
學習一下
ID:213619 發表于 2018-6-30 15:27
愿意出來了。通過打印變量的值查看返回的是0x10。將整IO的值進行返回的。#define KEYPORT1  GPIO_ReadInputPin(GPIOB, GPIO_PIN_4)位置正好。但是BitStatus GPIO_ReadInputPin(GPIO_TypeDef* GPIOx, GPIO_Pin_TypeDef GPIO_Pin);  這個庫的返回值是bit。請大家幫幫忙。為什么是整組的值

評分

參與人數 1黑幣 +60 收起 理由
admin + 60 回帖助人的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ID:213619 發表于 2018-6-30 15:07
zyzhyue 發表于 2018-6-30 14:09
請檢查你的KEYPORT1的定義。
是bit嗎?
如果不是,甚至,如果它是口寄存器的話,顯然不可能對的,因為那 ...

確實如你所說,改成if(KEYPORT1)也是可以的。但是if(KEYPORT1==1)為什么不好使那
ID:213619 發表于 2018-6-30 14:53
zyzhyue 發表于 2018-6-30 14:09
請檢查你的KEYPORT1的定義。
是bit嗎?
如果不是,甚至,如果它是口寄存器的話,顯然不可能對的,因為那 ...

你好,使用的宏 #define KEYPORT1  GPIO_ReadInputPin(GPIOB, GPIO_PIN_4)
ID:258676 發表于 2018-6-30 14:45
你的口線是進行的位定義嗎?
ID:258676 發表于 2018-6-30 14:44
這個是按鍵程序嗎?
ID:335709 發表于 2018-6-30 14:09
請檢查你的KEYPORT1的定義。
是bit嗎?
如果不是,甚至,如果它是口寄存器的話,顯然不可能對的,因為那包含了多個位。
哪怕是bit,也未必對,取決于該C編譯器的處理規則。
假設是系統定義的 bit 口,比如PA.0吧,常見的寫法也應該是:
if( KEYPORT1 )
而不寫
if( KEYPROT1 ==1 )
哪怕單純從效率考慮呢

評分

參與人數 1黑幣 +90 收起 理由
admin + 90 回帖助人的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小黑屋|51黑電子論壇 |51黑電子論壇6群 QQ 管理員QQ:125739409;技術交流QQ群281945664

Powered by 單片機教程網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