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再并聯一個0.1uF的CBB電容 |
| 輸出端接一個大電解,并接一個104(0.1uf)的陶瓷電容試試! |
230000 發表于 2018-5-12 19:57 再并聯一個0.1uF的CBB電容 |
| 首先你要知道的輸入幅值有多大(12V一般問題不大),你紋波過大說明濾波電容不夠大,建議220uf*2,104*2;分別濾高低頻率;若還不行,在7805輸出加電感,一般和你輸出電流有關,成反比,沒要求就使用10mH。當然儀器自生干擾也有可能,可以把示波器的地端拔掉去掉電磁回路(但一般來說沒你顯示的這么大)。 |
| 估計出現了工頻干擾,你輸進去的220V本身存在一定的干擾的。 |
zl2168 發表于 2018-5-11 21:24 看波形是幾百ns的脈沖,應該是高頻干擾。 |
| 輸出端并聯大電容,至少470uF以上。輸出電流越大,并聯電容越大。 |
| 加大濾波或者加電感 |
| 最近距離用0.1uF接地,輸入輸出都要。如果還有,把外圍其他電路斷開,看是不是相關電路影響;還不行的話,換質量好的7805。 |
| 換一個NCV8774吧 |
| 去耦加的多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