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關于單片機串行通信的問題 SBUF值給P1口,使LED燈亮 [打印本頁]

作者: 常常常    時間: 2017-9-4 23:28
標題: 關于單片機串行通信的問題 SBUF值給P1口,使LED燈亮
    用串口助手把值送給SBUF ,再把SBUF值給P1口,使LED燈亮。但是為什么不亮呢?問題出在哪里?老哥們幫看看
#include<reg52.h>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uchar num;
void delay(uint z)
{
        uint x,y;
        for(x = z; x > 0; x--)
                for(y = 114; y > 0 ; y--);
}
void UART_init()
{
  TMOD = 0x20;           //定時器工作在方式2
  TH1 = 0xfd;
  TL1 = 0xfd;           //設置初始值,波特率為9600
  TR1 = 1;                   //打開定時器1
  SM0 = 0;
  SM1 = 1;                   //設置串行口工作為方式一
  REN =1;                   //允許串行口接收
}
void main()
{
  void UART_inti();
  while(1)
  {  
   while(!RI);
   P1 = SBUF;
   RI = 0;
  }
}


作者: sldx    時間: 2017-9-4 23:28
main 中居然有這個void UART_inti();沒報錯么,去掉void
作者: imxuheng    時間: 2017-9-5 16:56
PC端發的什么,要是字符的話應該不行
作者: wulin    時間: 2017-9-6 06:20
串口通訊查詢方式
#include<reg52.h>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uchar num;
/*void delay(uint z)
{
        uint x,y;
        for(x = z; x > 0; x--)
                for(y = 114; y > 0 ; y--);
}*/
void UART_init()
{
        TMOD = 0x20;           //定時器工作在方式2
        TH1 = 0xfd;
        TL1 = 0xfd;           //設置初始值,波特率為9600
        TR1 = 1;                   //打開定時器1
        SM0 = 0;
        SM1 = 1;                   //設置串行口工作為方式一
        REN =1;                   //允許串行口接收
}
void main()
{
        UART_init();
        while(1)
        {  
                if(RI==1)                //查詢接收中斷請求標志位為1(已收到)
                {
                        RI=0;                //接收中斷請求標志位清0
                        P1=SBUF;        //獲取接收寄存器數據
                }
//                while(!RI);
//                P1 = SBUF;
//                RI = 0;
        }
}
作者: 常常常    時間: 2017-9-6 21:33
sldx 發表于 2017-9-6 01:40
main 中居然有這個void UART_inti();沒報錯么,去掉void

沒有報錯
作者: 常常常    時間: 2017-9-6 21:50
sldx 發表于 2017-9-6 01:40
main 中居然有這個void UART_inti();沒報錯么,去掉void

謝謝 問題已解決!!是因為沒有去掉void,以及函數調用時把“init”寫成了“inti”,,,,,,
作者: 常常常    時間: 2017-9-6 21:52
但是問什么要去掉void呢?這個函數里沒有返回值啊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