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我的51單片機好像壞了,求大神支援支援 [打印本頁]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1 09:41
標題: 我的51單片機好像壞了,求大神支援支援
我改了一個串口控制led的程序,燈是P2口,但是我發現P2口的P2^4和P2^5老是和我的控制相反,比如輸送0x00,本來是全led亮的,但是那兩個卻不亮,輸送全滅的,那兩個燈又亮了起來,波特率正確。請大神們看看是哪里錯了,還是單片機芯片壞了,程序如下:
#include "reg52.h"                         //此文件中定義了單片機的一些特殊功能寄存器

typedef unsigned int u16;          //對數據類型進行聲明定義
typedef unsigned char u8;

        u8 receiveData;

void UsartInit()
{
        SCON=0X50;                        //設置為工作方式1
        TMOD=0X20;                        //設置計數器工作方式2
        PCON=0X80;                        //波特率加倍
        TH1=0XF3;                                //計數器初始值設置,注意波特率是4800的
        TL1=0XF3;
        ES=1;                                                //打開接收中斷
        EA=1;                                                //打開總中斷
        TR1=1;                                        //打開計數器
}


void main()
{       
        UsartInit();  //        串口初始化
        while(1);               
}


void Usart() interrupt 4
{

                        RI = 0;
        receiveData=SBUF;//出去接收到的數據
         P2=receiveData;
        SBUF=receiveData;//將接收到的數據放入到發送寄存器
        while(!TI);                         //等待發送數據完成
        TI=0;                                                 //清除發送完成標志位
}


作者: oo0o_11    時間: 2017-8-21 11:23
燈接對了嗎??你的IO是控制陽極還是陰極。你的單片機能下程序 能控制IO又還能串口通信沒問題的。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17-8-22 00:17
樓主:給你一個任務,請弄壞一個IO口,但要求壞了之后,它總是與正常相反,你能做到嗎?
作者: xyzwqs    時間: 2017-8-22 08:47
還是查程序吧,先把硬件原理搞定
作者: Akon4    時間: 2017-8-22 09:02
先用上位機軟件串口調試助手 看看程序有沒有問題 細心找找
作者: tkzdh    時間: 2017-8-22 15:16
先別管串口通訊程序,直接驅動P2口試試。
作者: amos235    時間: 2017-8-22 17:36
yzwzfyz 發表于 2017-8-22 00:17
樓主:給你一個任務,請弄壞一個IO口,但要求壞了之后,它總是與正常相反,你能做到嗎?

233333,哈哈,初學者經常這樣覺得
作者: amos235    時間: 2017-8-22 17:37
應該是電路問題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2 17:44
tkzdh 發表于 2017-8-22 15:16
先別管串口通訊程序,直接驅動P2口試試。

直接驅動沒問題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2 19:43
amos235 發表于 2017-8-22 17:36
233333,哈哈,初學者經常這樣覺得

我正常驅動是可以的,但是程序我實在看不出來什么問題

作者: JSLong    時間: 2017-8-22 20:59
你用的是什么系列的單片機,IO的狀態設置了沒啊
作者: bityzg    時間: 2017-8-22 21:04
應該是電路問題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3 08:19
JSLong 發表于 2017-8-22 20:59
你用的是什么系列的單片機,IO的狀態設置了沒啊

STC89C52的
作者: st5ltn    時間: 2017-8-23 08:52
肯定是電路問題,好好檢查下電路,引腳設置什么的
作者: 876210258    時間: 2017-8-23 09:09
換一個電腦再試試程序
作者: Freebird    時間: 2017-8-23 09:26
芯片一般不容易壞
作者: 南山Ⅰ    時間: 2017-8-23 10:48
別管串口通訊程序,直接驅動P2口試試
作者: 南山Ⅰ    時間: 2017-8-23 10:49
重新檢查電路,引腳

作者: nic0765    時間: 2017-8-23 11:22
先看硬件
作者: ZHANGWENBIN    時間: 2017-8-23 12:08
檢查下程序吧
作者: lizi5802    時間: 2017-8-23 12:19
這情況肯定不是芯片問題,即然燈狀態有變化,說明通迅也是正常的,現在問題是反了,那肯定是電路的問題,輸出腳是上拉還是下拉,這個得檢查,如果不想改電路,把程序對應值改為也行
作者: 孤獨求敗    時間: 2017-8-23 12:55
換個芯片再試試
作者: lxc123456    時間: 2017-8-23 19:00
開發板其他的電路干擾,可能其他模塊也接的那個io口。
作者: 654381241    時間: 2017-8-23 23:51
你接口跟正負搞對了嗎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4 08:42
654381241 發表于 2017-8-23 23:51
你接口跟正負搞對了嗎

肯定啊,這流水燈玩到現在的,哎,是普中科技的學習板,直接驅動正常,然后串口控制就不行了
作者: xiangxiang2017    時間: 2017-8-24 09:29
看看硬件
作者: 243244324    時間: 2017-8-24 09:41
654381241 發表于 2017-8-23 23:51
你接口跟正負搞對了嗎

搞對叻
作者: wxc19960311    時間: 2017-8-24 11:19
先從程序檢查開始,共陰共陽分清楚,再看led的正負極有沒有接錯
作者: qq1299135014    時間: 2017-8-24 13:08
io口陰陽極姐反
作者: 疾速無風    時間: 2017-8-25 01:44
先下個正確的程序進去,看有沒有問題,再檢查硬件是否已壞。
作者: ZhaoTing123    時間: 2017-8-25 10:02
程序  原理打包 發上來看看
作者: JACKLI    時間: 2017-8-25 22:16
有可能是硬件上的問題,一般單片機不會壞成這樣子。。。
作者: lijianping    時間: 2017-8-26 12:28
硬件吧
作者: 朱小文    時間: 2017-8-27 00:33
先找例程試試  檢查一下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