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關于電壓誤差 單片機測得電壓跟萬用表測得電壓值不一樣,怎么辦 用pid可以嗎? [打印本頁]

作者: huanx    時間: 2017-7-15 16:58
標題: 關于電壓誤差 單片機測得電壓跟萬用表測得電壓值不一樣,怎么辦 用pid可以嗎?
單片機測得電壓跟萬用表測得電壓值不一樣,怎么辦,電壓越大誤差越大,不規律,用軟件怎么處理誤差,用pid可以嗎?急!大家有好的pid算法例子的,給小弟分享一下!

作者: cjjcjj1    時間: 2017-7-15 19: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sldx    時間: 2017-7-15 19:17
萬用表也有誤差的,用ad芯片測得的比萬用表精確的多,
作者: 51mcu    時間: 2017-7-15 20:43
這不是屬于PID解決的問題,而是你單片機測量換算系數沒搞對的問題。
作者: huanx    時間: 2017-7-16 10:54
51mcu 發表于 2017-7-15 20:43
這不是屬于PID解決的問題,而是你單片機測量換算系數沒搞對的問題。

那就是說,還是電路的問題了,換算用AD轉換,采集50次求平均值了。
作者: huanx    時間: 2017-7-16 10:58
cjjcjj1 發表于 2017-7-15 19:07
你好!PID 是用于控制,不是用于測量
1、你用的什么單片機?
2、用的什么AD模塊?

用的stc15內部的ad轉換,最高電壓5v,外圍電路就一個排阻,通過萬用表測量,和單片機測量產生誤差。
作者: dzbj    時間: 2017-7-16 21:09
當然不一樣啊 萬用表自己就允許有誤差 你可以去淘寶看一下所有萬用表的電壓檔都是允許誤差的 還不小呢

你拿AD采集出來也有誤差啊 超過單片機工作電壓的你都得做分壓吧 分壓電阻你用多大精度的 0.1%恐怕不好買還賊貴 0.01%的就更別提了 常見的也就1%的 弄不好你還用5%精度的呢 再說算法上肯定也有誤差啊 5/256就不是整數 5/1024也不是

看你要求精度是多少 參考樓上前輩的多次采集平均 然后搞好硬件分壓 你要是特想做的特精確 也可以設置多個電壓段 自己測了誤差后分段補償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17-7-17 13:42
自己一點也不用心,無藥可救。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