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biāo)題: 別讓你的單片機(jī)學(xué)習(xí)停留在流水燈水平——一個(gè)受害者的感悟 [打印本頁(yè)]

作者: Q3322386182    時(shí)間: 2017-3-7 17:35
標(biāo)題: 別讓你的單片機(jī)學(xué)習(xí)停留在流水燈水平——一個(gè)受害者的感悟
本人還是學(xué)生,現(xiàn)在大三,接觸單片機(jī)一年多以來(lái),從最基礎(chǔ)的51開始,到更高級(jí)

點(diǎn)的MSP430,一直到現(xiàn)在剛開始上手的STM32,編過(guò)的程序不算多,但加起來(lái)怎么

也有上百個(gè)了,做過(guò)的東西仔細(xì)數(shù)數(shù),能拿出手來(lái)算算的上是個(gè)樣的也不下十個(gè),

算是小有所成吧。
但今天,我卻發(fā)現(xiàn),這一年我一直在走一條歪路。
先說(shuō)一下情況吧,是這樣的,最近同學(xué)幾個(gè)合伙做個(gè)小項(xiàng)目,不算復(fù)雜,跟市面上

的工程項(xiàng)目完全沒(méi)法比,用難再需要使用的一個(gè)芯片是老師給的,從沒(méi)用過(guò),沒(méi)有

歷程,至于一份電子版的數(shù)據(jù)手冊(cè),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是從頭開始,從底層開始,

我們幾個(gè)斌開始從最底層的邏輯時(shí)序、寄存器操作開始,但經(jīng)過(guò)幾天的研究,確實(shí)

毫無(wú)效果可言。
為此,我們幾個(gè)郁悶了好長(zhǎng)時(shí)間,開始瘋狂的上網(wǎng)搜資料,拷代碼,卻終究是不得

而返,還讓老師罵了一頓,因?yàn)檫@個(gè)項(xiàng)目是我們主動(dòng)要求老師放給我們的,結(jié)果卻

耽誤了工期。
               我次我們幾個(gè)人很受打擊,最終決定大家一起靜下心來(lái)分析分析

,到底我們敗在了什么地方?
最后總經(jīng)過(guò)兩天的思考、討論、總結(jié)、檢討···,我們發(fā)現(xiàn)了問(wèn)題的所在,想來(lái)

想去,這估計(jì)是很大一部分初學(xué)者正在面臨的一個(gè)“瓶頸問(wèn)題”,所以,由我凈這

個(gè)討論的結(jié)果發(fā)布出來(lái),希望與更多的人交流、分享、提高、共勉。
              下面先總結(jié)一下我們失敗的幾點(diǎn)原因:
       1、“都是開發(fā)板惹的禍”,可以說(shuō)從開始學(xué)習(xí)單片機(jī),哪怕是最基礎(chǔ)的51

、以致后來(lái)的MSP430、ARM,我沒(méi)從未離開過(guò)開發(fā)板,而且這長(zhǎng)達(dá)一年多的時(shí)間,

養(yǎng)成了我們對(duì)開發(fā)板極大的依賴,盡管自己焊過(guò)51最小系統(tǒng)、繪制過(guò)430最小系統(tǒng)

板,但都是參考的別人已有的電路圖,連最基本的電路基本都沒(méi)分析過(guò),為什么要

在這幾個(gè)電阻,該加個(gè)多大的,不加會(huì)怎么樣,太大了/太小了會(huì)有什么后果,等等

此類問(wèn)題,我們從未分析過(guò),全是COPY、COPY、再COPY,以致自己做過(guò)的東西不少

,能力卻未曾提高。
       2、“全是例程誤導(dǎo)我”,我們買來(lái)的開發(fā)板,往往都會(huì)帶有豐富的例程,

通常這也是賣家吹噓、比拼的地方,但就是這些附帶的歷程,讓我們與底層的開發(fā)

絕緣了,有了例程,我們不用再一個(gè)代碼一個(gè)代碼地敲鍵盤,不用再去研究那些器

件的數(shù)據(jù)手冊(cè)、通信接口、寄存器、內(nèi)部原理、以及很多商家沒(méi)給我們加進(jìn)去的功

能,哪怕是將這些程序改到別的地方,我們也不過(guò)是在宏定義里改兩個(gè)引腳配置而

已,從未嘗試過(guò)從底層寫驅(qū)動(dòng)、敲代碼、寫函數(shù),從未嘗試過(guò)快平臺(tái)移植代碼,開

發(fā)呢些沒(méi)用過(guò)的功能等等。
        3、“現(xiàn)實(shí)環(huán)境太無(wú)奈”,這跟上面兩個(gè)說(shuō)的是不同的方面,我們都是大

學(xué)生,大學(xué)里現(xiàn)在吵得火熱的“大學(xué)生就業(yè)難”、“你是考研還是就業(yè)”、“你報(bào)

XXX培訓(xùn)班了嗎”“你考四六級(jí)證了嗎”等等,好像上大學(xué)就是為了干這些,似乎

沒(méi)有這些,你就會(huì)陷入“畢業(yè)即失業(yè)”的困境。面對(duì)這些外來(lái)的干擾,越來(lái)越多的

學(xué)生坐不住了,我們這些人也一樣,盡管一直在學(xué)習(xí)自己的愛(ài)好,但當(dāng)被人問(wèn)得多

了的時(shí)候,心里也難免會(huì)發(fā)毛、會(huì)害怕,從而導(dǎo)致一年來(lái)真正靜下心來(lái)學(xué)這些東西

的時(shí)間越來(lái)越少。

      大體也就總結(jié)怎么多吧,經(jīng)過(guò)這次失敗,也算是教訓(xùn)深刻吧,現(xiàn)在才大三,

到大四畢業(yè),還有近兩年的時(shí)間,還不算太晚,再說(shuō)將來(lái)的路還長(zhǎng),現(xiàn)在發(fā)現(xiàn)這些

,應(yīng)該不算晚吧。
      對(duì)我們來(lái)說(shu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開這貼,一為總結(jié)這次失敗、而為自己立志改變、三為警示后來(lái)的同學(xué)、四

為大家齊言獻(xiàn)計(jì)。
      大家有遇到同樣問(wèn)題的、要類似迷茫的、要好的建議意見(jiàn)的,歡迎回帖交流

,大家一起共勉。




作者: TangHsiangYu    時(shí)間: 2017-3-8 00:26
頂,說(shuō)的在理
作者: 老當(dāng)益壯    時(shí)間: 2017-3-8 06:35
我也是剛剛買了個(gè)開發(fā)板,想利用空余時(shí)間想學(xué)習(xí)學(xué)習(xí),也是這里找程序那里找程序,網(wǎng)上很多程序是不能用的,找了一大堆個(gè)8x16俄羅斯方塊程序,仿真也不行,后來(lái)在兩個(gè)看似一模一樣的程序里比較,最終發(fā)現(xiàn)只相差一句代碼,終于做出來(lái)了,看來(lái)自己不懂真不行啊,
作者: xmd1972    時(shí)間: 2017-3-8 07:25
其實(shí)說(shuō)起來(lái),就是動(dòng)腦加動(dòng)手。開發(fā)板沒(méi)罪只有,自己動(dòng)手,制作一個(gè)哪怕是簡(jiǎn)單的四位時(shí)鐘,你也會(huì)發(fā)現(xiàn)許多問(wèn)題。不要復(fù)制,自己寫一個(gè)程序,也會(huì)學(xué)到不少知識(shí)。
作者: jubaolun    時(shí)間: 2017-3-8 09:10
確實(shí)如樓主所說(shuō)。
作者: fsf359    時(shí)間: 2017-3-8 09:24
知其然 還要知其所以然啊
作者: imxuheng    時(shí)間: 2017-3-8 10:50
都是樓主的親身經(jīng)歷,句句發(fā)自肺腑,自己也有所感觸。我開始學(xué)習(xí)單片機(jī)也是從開發(fā)板+例程開始,因?yàn)槲也皇菍W(xué)電子相關(guān)的專業(yè),只是個(gè)熱衷電子電路的DIYer。起步的時(shí)候完全不懂,學(xué)會(huì)燒程序了,看到開發(fā)板上出現(xiàn)的效果,頓時(shí)自我感覺(jué)良好。說(shuō)實(shí)話,一直以來(lái)都是把別人的程序拿過(guò)修改,但是沒(méi)有現(xiàn)成的程序,自己就舉步維艱,雖然修改了不少程序轉(zhuǎn)達(dá)到了自己想要的效果,常見(jiàn)的模塊、顯示屏神馬的都可以駕馭,但是自己沒(méi)有按照手冊(cè)編過(guò)程序,這為以后DIY帶來(lái)不小隱患,遂決定從最基礎(chǔ)的做起,知其所以然。共勉之!
作者: 魔術(shù)快斗    時(shí)間: 2017-3-8 13:09
很有道理
作者: ning    時(shí)間: 2017-3-8 13:34
可以的!領(lǐng)悟的很深!
作者: 無(wú)痕霸王    時(shí)間: 2017-3-8 16:14
確實(shí)如此
作者: justziyou    時(shí)間: 2017-3-8 20:33
這個(gè)問(wèn)題其實(shí)特別常見(jiàn),就跟我學(xué)java一樣,習(xí)慣了使用各種編輯工具,然后打開個(gè)記事本可能就不會(huì)了。主要是這個(gè)大環(huán)境浮躁了,身邊人都是這樣,沒(méi)有明師,自鳴自得久了。現(xiàn)在醒悟還很早的。
作者: hdance    時(shí)間: 2017-3-9 08:53
其實(shí)不然,沒(méi)有開發(fā)板,從一開始就學(xué)習(xí)底層,很多人就會(huì)止步了,因?yàn)殡y,枯燥。從開發(fā)板上手學(xué),簡(jiǎn)單易懂,見(jiàn)效快,可以提高學(xué)習(xí)的興趣,有一定基礎(chǔ)了,再回頭來(lái)學(xué)底層的東西,也就沒(méi)那么難了……
作者: hdance    時(shí)間: 2017-3-9 08:54
其實(shí)不然,沒(méi)有開發(fā)板,從一開始就學(xué)習(xí)底層,很多人就會(huì)止步了,因?yàn)殡y,枯燥。從開發(fā)板上手學(xué),簡(jiǎn)單易懂,見(jiàn)效快,可以提高學(xué)習(xí)的興趣,有一定基礎(chǔ)了,再回頭來(lái)學(xué)底層的東西,也就沒(méi)那么難了……
作者: zhaok2013    時(shí)間: 2017-3-9 15:01
hdance 發(fā)表于 2017-3-9 08:54
其實(shí)不然,沒(méi)有開發(fā)板,從一開始就學(xué)習(xí)底層,很多人就會(huì)止步了,因?yàn)殡y,枯燥。從開發(fā)板上手學(xué),簡(jiǎn)單易懂, ...

樓主的意思我想不是怪用了開發(fā)板,而是反思自己沒(méi)有去深究器件的底層原理,學(xué)習(xí)的不夠深刻!
作者: zhaoxinrong    時(shí)間: 2017-3-12 12:59
看了樓主的話,頗有同感,我也是一名大二的學(xué)生,大二才開始看單片機(jī),買了個(gè)開發(fā)板,照著跟著的視屏學(xué)習(xí),各種例子都是自己敲得,感覺(jué)學(xué)的還可以,可是一遇到例子沒(méi)有講到的東西,比如最近遇到的問(wèn)題,例子上只講了紅外控制,而我遇到的問(wèn)題是紅外感應(yīng)人體,就不會(huì)了,所以現(xiàn)在看來(lái),我需要放下例子,從底層學(xué)起了,從最小系統(tǒng),一個(gè)一個(gè)的加模塊,不能盲目的跟著例子走
作者: cqhejian    時(shí)間: 2017-3-13 15:55
刺激我了,我就卡在流水燈了,,,,,,
作者: qwertasdfg    時(shí)間: 2017-3-14 08:45
如果沒(méi)有底層代碼 還怎么學(xué)好單片機(jī)呢 學(xué)不學(xué)習(xí)關(guān)鍵還是在于個(gè)人 當(dāng)你工作需要的時(shí)候自然會(huì)有所得
作者: vincent.liu    時(shí)間: 2017-3-14 19:11
所有我都是買最小系統(tǒng),買模塊,自己搭
作者: ZhaoHUI134    時(shí)間: 2017-3-14 20:05
看來(lái)得好好學(xué)單片機(jī)了
作者: ponder735    時(shí)間: 2017-3-15 09:48
加油
作者: Q3322386182    時(shí)間: 2017-11-3 10:19
加油
作者: Sea海    時(shí)間: 2019-10-14 20:01
有道理,我也覺(jué)得是這樣的。分析少了光敲代碼沒(méi)什么進(jìn)步。
作者: stcdpj    時(shí)間: 2019-12-7 12:32
玩單片機(jī)半年了,現(xiàn)在準(zhǔn)備自己開始話電路板
作者: sjh1025    時(shí)間: 2022-2-10 21:18
說(shuō)的很有同感
作者: sjh1025    時(shí)間: 2022-2-10 21:19
說(shuō)的非常在理,很有感觸
作者: sxinyuanxu    時(shí)間: 2022-2-11 20:31
頂 我也是剛剛買了個(gè)開發(fā)板,想利用空余時(shí)間想學(xué)習(xí)學(xué)習(xí)
作者: tengtoner    時(shí)間: 2022-2-12 11:45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努力
作者: lzzasd    時(shí)間: 2022-8-8 08:01
至少要自己構(gòu)建函數(shù)    不然你不知道錯(cuò)在那里    復(fù)制例程可以   加在一起就沒(méi)法找問(wèn)題了
作者: qingfengjyf    時(shí)間: 2022-8-8 19:13
樓主現(xiàn)在怎么樣了?應(yīng)該是個(gè)大神了吧,能夠意識(shí)到缺陷并去改正的。
作者: yygdzjs    時(shí)間: 2022-8-8 21:28
版主說(shuō)的沒(méi)錯(cuò),學(xué)習(xí)可以開發(fā)板,參考也行;
還是離開開發(fā)板以實(shí)際項(xiàng)目多從頭一點(diǎn)一滴鍛煉,培養(yǎng)獨(dú)立思考及自己動(dòng)手能力.
說(shuō)起來(lái)簡(jiǎn)單,做起來(lái)挺。!
作者: 454983949    時(shí)間: 2022-8-8 22:25
看了樓主的感慨感覺(jué)是那么回事,資料下載了很多,變成自己的不多,很沒(méi)效率
作者: 113777810    時(shí)間: 2022-8-9 07:50
我也是單片機(jī)新手,我以前學(xué)過(guò)VB ,也是二把刀水平,后來(lái)給某企業(yè)做一套系統(tǒng),做的時(shí)候才發(fā)現(xiàn)問(wèn)題多多,深感會(huì)的東西太少,當(dāng)解決后,才感覺(jué)到,不是沒(méi)學(xué)過(guò),而是基礎(chǔ)知識(shí)掌握不牢固,不能靈活運(yùn)用
作者: wuwuwuwuwukk    時(shí)間: 2022-8-9 14:54
感謝樓主的分享,終于知道自己停滯不前的原因了
作者: yyzf998    時(shí)間: 2022-8-14 10:08
仁者見(jiàn)仁智者見(jiàn)智!自己的無(wú)能不能埋怨別人的開發(fā)板和例程,沒(méi)有例程說(shuō)不定你現(xiàn)在什么都不是!短短的感言居然錯(cuò)別字一大堆!這算什么玩意?這水平就要畢業(yè)了。。。。。。實(shí)話實(shí)說(shuō)哈
作者: 一事無(wú)成    時(shí)間: 2022-8-16 13:03
多少是自身的問(wèn)題,電路不過(guò)關(guān),儀器也不會(huì)用,程序都是調(diào)出來(lái)的,硬件不會(huì)你怎么調(diào)!不要說(shuō)copy的問(wèn)題,沒(méi)本事寫的更好就不要用自己的,但要做到心中有數(shù),出了問(wèn)題要知道怎么改。現(xiàn)實(shí)中哪來(lái)那么多時(shí)間讓你造輪子,不然還要函數(shù)庫(kù)干啥,直接全部寄存器操作得了。關(guān)于開發(fā)板,不要讓他限制了你的想象力,將代碼拆分成模塊,去掉多余的,加入自己想要的功能,再進(jìn)行封裝,這就相當(dāng)于一個(gè)私人的函數(shù)庫(kù),這其中不可避免會(huì)涉及到底層,卻沒(méi)有直接學(xué)習(xí)底層的枯燥,而且能更清楚知道哪方面用的更多更重要,哪方面更容易出問(wèn)題,開發(fā)板最大的問(wèn)題是只會(huì)對(duì)著例程中的代碼和要求編程,而不會(huì)對(duì)著數(shù)據(jù)手冊(cè)和項(xiàng)目編程?偟膩(lái)說(shuō),硬件電路,儀器儀表,數(shù)據(jù)手冊(cè)是基礎(chǔ),而編程思想是積累而來(lái)的。

ps:解決問(wèn)題的能力和解決問(wèn)題的速度是不一樣的,有解決問(wèn)題的能力了再來(lái)提高速度,不要想一口吃成個(gè)胖子!
作者: liucan2020    時(shí)間: 2022-8-17 11:35
是的 ,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作者: 15942379927    時(shí)間: 2022-8-19 16:27
這就好比上學(xué)時(shí)候老師講的習(xí)題,自以為都會(huì)了,但是遇到同類型的題還是會(huì)懵,更不用最后的大題了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