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求溫度傳感器的選擇 [打印本頁]

作者: flar    時間: 2016-5-29 15:45
標題: 求溫度傳感器的選擇
溫度傳感器現今最常用的有(熱電偶、PT100電阻、NTC傳感器、IC溫度傳感器),按照它們的特點我有點少少了解,前兩鐘測量范圍大,精度可能不好做得太高。我們一般最常用的可能是后兩鐘吧!
NTC傳感器要用ADC測量電壓再計算溫度,本人覺得精度不是高。
IC溫度傳感器一般都是單總線,STM的單片機又沒有這個接口,需要軟件模擬單總線。移植程序麻煩,器件多了讀取溫度太慢。
網上找不到合用的溫控器。想自已做測量(-30~50攝氏度)的溫控器。
正煩著怎么選擇傳感器,求大神指點下,謝謝!!!!!!!!!!!!!!!!!!!!


作者: suchunxuan    時間: 2016-5-29 18:37
試試DS18B20
作者: 雙刃劍哦肉    時間: 2016-5-29 20:00
不懂哦,好像是電子競技大賽的
作者: ac505    時間: 2016-5-29 21:03
本帖最后由 ac505 于 2016-5-29 21:04 編輯

如果只是應用,根據你給出的測溫范圍,可以用DS18B20數字溫度傳感器.
作者: ren931228    時間: 2016-5-30 09:35
DS18B20精度高抗干擾性好
作者: haotiian    時間: 2016-5-30 18:48
用DS18B20數字溫度傳感器.
作者: 碼客_Mark    時間: 2016-5-30 19:04
DS18B20是首選哦,你說移植很煩,那也沒招,確實軟件總線的延遲對實時性較高的系統有影響。。既能保證實時又能有精度有這幾種:(1)選擇模擬的讀取AD采樣值的傳感器了,LM35DZ,LM35CZ,LM335都不錯,1/4C~1/2C的精度 (2)選用IIC總線的溫度傳感器,這個選擇就很多了,LM75(1/8C),近來還有好多溫度與濕度一體的,刷新頻率與精度都不錯,可以自己搜一搜
作者: huajinshuangpin    時間: 2016-5-31 21:49
DHT11  測溫濕度的。范圍-40~+80
DS18B20 -55~125
作者: 嗚嗚嗚123    時間: 2016-6-6 22:20
選DS18B20
作者: liuyimao485812    時間: 2016-6-7 08:16
DS18B20 or LM75
作者: wll711    時間: 2016-6-7 08:42
剛做了18b20的,硬件方便是方便,就是對時序要求高,調了好幾天。。。
作者: anjing    時間: 2016-6-7 08:49
用DS18B20數字溫度傳感器.
作者: haha7828    時間: 2016-6-7 10:49
不懂幫頂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16-6-7 12:26
“前兩鐘測量范圍大,精度可能不好做得太高”?
這個說法不正確,說明你對如何做到高精度的要點未掌握:
高精度的要點:
1:傳感器的穩定性要高,即不確定的范圍要小。這與PT100的測量范圍無關。
對群體傳感器(多個統一規格型號的),還有一個要求,就是一致性要好,除非每個單獨標定。
2:量測手段的穩定性要高。
舉例來說。
1、100℃對應電阻138.51,如果過了一段時間變成了138.52,就產生誤差了。
2、如果電阻穩定不變,而你的測量手段,第一次測是138.51,第二次測是138.52,也產生誤差了。
或者你的測量儀器只參沒4個有效數字,即精度不夠,也不行。
只有你的測量手段有足夠的能力,PT100是可以做到很高精度的。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16-6-7 12:43
最好最簡單是選用IC傳傳感器。
但IC傳感器有致命的弱點,就是IC的工作是有溫度范圍的,通常在-25℃至125℃之間,這已經是較好的IC的,再大花錢更多。
熱電阻:NTC,因便宜采用最多,但一致性差,如果不單獨做標定(與標準溫度計做對比后再修正數據),精度做不高。溫度范圍廣高于IC。
PTXX:鉑電阻,貴。耐高溫,比如用于測爐溫。
熱電偶:輸入電壓信號,信號范圍窄且小,mV級,對測量手段有要求(如:信號放大)。也耐高溫。

無論何種溫度傳感器:只要研究一下它的規格書(手冊),結合自己的任務,就能做出很好的選擇,當然還要考慮:價錢以及易購性。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16-6-7 12:47
常溫下:建議使用IC傳感器。

如何將普通溫度計提升為高精度溫度計:
單獨標定,修正數據。(前提:穩定度重復性好)
作者: ycdurex    時間: 2016-6-7 13:34
用DS18B20
作者: abing293    時間: 2016-6-7 16:03
PT100加平衡電橋,送放大器放大,再進AD,精度加可以的
作者: abing293    時間: 2016-6-7 16:32
yzwzfyz 發表于 2016-6-7 12:26
“前兩鐘測量范圍大,精度可能不好做得太高”?
這個說法不正確,說明你對如何做到高精度的要點未掌握:
...

同意你的觀點,關鍵是手段
作者: luoluoluo136    時間: 2016-6-7 16:35
單總線的ds18b20好用得很。。。沒有哪個單片機是自帶單總線的,都是io模擬的呢~關于ntc電阻,這個其實精度可以做得很高的,畢竟ntc電阻的阻值變化曲線是固定的。只是你的電路怎么設計,程序怎么寫的問題。
作者: licpro    時間: 2016-6-8 15:52
用DS18B20數字溫度傳感器.用IO口模擬總線,并可同時供電


作者: 小源哥    時間: 2016-11-29 12:56
想在出租車計費器上加一個溫度傳感器,不知道選那種比較好
作者: xfq    時間: 2016-11-29 14:02
wll711 發表于 2016-6-7 08:42
****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

能給我看看你調的嗎,我怎么調都不對。
作者: jacky-    時間: 2016-11-29 21:02
ds18b20目前廣泛使用。
作者: qaz123852    時間: 2016-11-30 13:12
DS18B20數字溫度傳感器.
作者: zjqzzc    時間: 2016-12-2 15:19
選DS18B20
作者: ttyxli    時間: 2016-12-2 23:37
18B20  DHT   SHT系列
作者: 1207622190    時間: 2016-12-2 23:45
ds18b20
作者: CAIJIAMING    時間: 2016-12-3 10:08
18B20?
作者: 獨孤俠    時間: 2017-10-11 18:58
可以實用UC50銅熱電阻

作者: 一笑泯恩仇啊    時間: 2017-10-16 19:52
我覺得ds18b20就行啊,應用也比較簡單
作者: 追云逐日00    時間: 2017-10-16 20:26
DS18B20比較合適,輸出數據信號,可與單片機實現直接數據交互,而且精度高。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