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剛入門的新手關于sbit定義的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5-24 14:13
標題: 剛入門的新手關于sbit定義的問題。
在簡單的點亮led燈中

我把sbit d0=P0^0;用d0運行程序時,程序下載到單片機上沒作用;

但是直接用P0=0x01;就可以點亮led,究竟是哪里不對呢?
希望知道的人指導指導我。

作者: 姜萬孟55    時間: 2016-5-24 15:32
單片機上電時,4個io口默認都是高電平,建議檢查確定LED負極接到p.1.0口
作者: 姜萬孟55    時間: 2016-5-24 15:38
姜萬孟55 發表于 2016-5-24 15:32
單片機上電時,4個io口默認都是高電平,建議檢查確定LED負極接到p.1.0口

如果只是簡單的LED點亮,直接另LED=0,
如果想讓LED不斷點亮熄滅,LED=0,延時,LED=1。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5-24 21:38
姜萬孟55 發表于 2016-5-24 15:38
如果只是簡單的LED點亮,直接另LED=0,
如果想讓LED不斷點亮熄滅,LED=0,延時,LED=1。

不需要定義sbit LED=P0^0;嗎?
作者: huangfuxi2002    時間: 2016-5-26 14:47
應該是這句Sbit d0=P0^0;有問題。大小寫,0與字母0的區別等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5-26 20:59
huangfuxi2002 發表于 2016-5-26 14:47
應該是這句Sbit d0=P0^0;有問題。大小寫,0與字母0的區別等

s要大寫嗎?我去試試。
作者: huangfuxi2002    時間: 2016-5-27 12:32
s不用大寫的。
作者: huangfuxi2002    時間: 2016-5-28 08:04
問題解決了沒有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5-28 17:37
huangfuxi2002 發表于 2016-5-28 08:04
問題解決了沒有

沒有。我又遇到新問題了。。。。。。我定義P0口#define GPIO_DIG P0
#include<reg51.h>
#define DPIO_DIG P0
unsigned char code DIG_CODE[10]={0x3f,0x06,0x5b,0x4f,0x66,0x6d,0x7d,0x07,0x7f,0x6f};
void main(void)
{
        while(1)
        {
//                GPIO_DIG=~DIG_CODE[0];
                P0=~DIG_CODE[0];
        }
}
變量DPIO_DIG不能用,但是直接用P0口可以用。
不知道哪里錯了。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5-28 17:40
huangfuxi2002 發表于 2016-5-28 08:04
問題解決了沒有

沒有,還遇到新的問題。
#include<reg51.h>
#define DPIO_DIG P0
unsigned char code DIG_CODE[10]={0x3f,0x06,0x5b,0x4f,0x66,0x6d,0x7d,0x07,0x7f,0x6f};
void main(void)
{
        while(1)
        {
//                GPIO_DIG=~DIG_CODE[0];
                P0=~DIG_CODE[0];
        }
}
我定義變量GPIO_DIG,但是用注釋的那條出錯。用P0=就不報錯。
作者: huangfuxi2002    時間: 2016-6-2 22:25
我試過了可以得啊。
#include <reg52.h>
#include <intrins.h>
#define FOSC 11059200L //晶振設置,默認使用11.0592M Hz
//#define FOSC 12000000L //晶振設置,使用12M Hz
//#define FOSC 24000000L //晶振設置,使用24M Hz

//IO接口定義

//全局變量定義
unsigned char a,b,k;
sbit b0=P0^0;

/*******************************************************************************
* 函 數 名 :Delayms
* 函數功能 :實現 ms級的延時
* 輸    入 :ms
* 輸    出 :無
*******************************************************************************/
void delayms(unsigned int ms)
{
        unsigned int i,j;
        for(i=0;i<ms;i++)
        #if FOSC == 11059200L
                for(j=0;j<114;j++);
        #elif FOSC == 12000000L
          for(j=0;j<123;j++);
        #elif FOSC == 24000000L
                for(j=0;j<249;j++);
        #else
                for(j=0;j<114;j++);
        #endif
}

/*******************************************************************************
* 函 數 名 :main
* 函數功能 :主函數,實現LED燈閃爍
* 輸    入 :無
* 輸    出 :無
*******************************************************************************/
void main()
{

        while(1)
        {
           b0=0;
           delayms(1000);
          b0=1;
           delayms(1000);
        }
}
作者: huangfuxi2002    時間: 2016-6-2 22:30
好像特殊功能寄存器P0、P1、P3、等

是不能宏定義的。。。。
作者: 望藍天    時間: 2016-6-3 20:59
huangfuxi2002 發表于 2016-6-2 22:30
好像特殊功能寄存器P0、P1、P3、等

是不能宏定義的。。。。

可以了,。。。重新打開再試的時候就通過了,謝謝啊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