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biāo)題: 求助 單片機測量電網(wǎng)頻率 [打印本頁]
作者: kehua550 時間: 2010-7-9 18:10
標(biāo)題: 求助 單片機測量電網(wǎng)頻率
本人剛學(xué)單片機,設(shè)計了一個測量電網(wǎng)頻率的電路,見圖,
當(dāng)不接單片機的接口時,高低電平顯示正常,見圖
但當(dāng)接到P1、P2、P3口時,就只有高電平了,但接P0口又正常,不知道怎么
捕獲.png (19.95 KB, 下載次數(shù): 178)
下載附件
2010-7-9 18:10 上傳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檔.doc
(140.5 KB, 下載次數(shù): 27)
2010-7-9 18:10 上傳
點擊文件名下載附件
下載積分: 黑幣 -5
作者: kehua550 時間: 2010-7-9 18:11
波形放在附件里面了
作者: kehua550 時間: 2010-7-9 18:26
這是波形
2.png (18.69 KB, 下載次數(shù): 151)
下載附件
2010-7-9 18:26 上傳
作者: brantyou 時間: 2010-7-9 18:31
建議你在用單片機檢測外部頻率的時候加上光耦,這樣就可以防止外部電壓或電流過大影響單片機的正常工作。。。
作者: kehua550 時間: 2010-7-9 18:59
那為什么接P0口就可以呢
作者: admin 時間: 2010-7-9 20:11
因為 P1、P2、P3口 內(nèi)部有上拉電阻,,你可以先給P1、P2、P3口送0xff,然后檢查,如果檢測不到就是因為你信號輸入太弱了.
作者: 游俠(單片機開 時間: 2013-10-21 22:39
很好 謝謝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