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biāo)題: 35歲的程序員 [打印本頁]

作者: 51黑tt    時間: 2016-3-5 18:19
標(biāo)題: 35歲的程序員
位網(wǎng)友foxtail看了篇文章,叫做<<在中國40歲就不能再搞軟件開發(fā)了>>, 問我怎么看待這個問題。我上去細(xì)細(xì)看了一下,有點了那位自稱四十歲的老兄的blog欣賞了一番。文章中描述道: 一方面很多公司要求應(yīng)聘者有多年從事軟件開發(fā)的經(jīng)驗,另一方面又要求年齡不能大于35歲。經(jīng)驗是靠積累的,沒有一定年份的開發(fā),又哪里來經(jīng)驗,經(jīng)過多年開發(fā)的人年齡又怎么會小。應(yīng)聘的人員如果是真正有經(jīng)驗的年齡也該接近那個35歲底線了,如果照這樣評判的話,實際上在公司里根本就干不了幾年的,那么公司又怎么樣保證開發(fā)隊伍的基本穩(wěn)定。
粗看一下,寫得蠻有道理的,如果是3前年,我肯定特別同情作者,并義憤填膺地譴責(zé)國內(nèi)公司。可是現(xiàn)在,我已年過三十,自己也逼近35歲了,但似乎現(xiàn)實情況并不是這樣。讓我們來分析一下:
我是24歲畢業(yè),現(xiàn)在的學(xué)生讀書早,應(yīng)該也是22歲畢業(yè)了吧,等你寫程序到35,至少11~13年時間。記得國外一個著名軟件牛人曾經(jīng)說過:“十年學(xué)會編程”,那看來你總該學(xué)會了吧。事實上,一直開發(fā)11年以上,從國內(nèi)這些軟件公司對程序員的要求,你早已經(jīng)成為高手了。不管C/C++, 還是Java, 語言語法就那么一點,代碼寫去寫來也就那么個樣,有什么好寫的;所以你如果到了35歲,還把自己定位在coding級別,認(rèn)為自己是coding高手,那你找不到工作也是活該!
有些人說國外怎么怎么寬容?我自己沒有出國工作過,但也聽說了些這方面的信息。國外確實比國內(nèi)好,他們有兩條路讓開發(fā)人員發(fā)展:一是做管理,一是走技術(shù);走技術(shù),也是讓你走架構(gòu)師的路,架構(gòu)師的待遇和技術(shù)主管以及項目經(jīng)理的待遇一樣,不象國內(nèi)架構(gòu)師沒有受到同等待遇。因此,國外也沒有叫你在coding上一直走下去,是要你在技術(shù)架構(gòu)等方向上有所發(fā)展。我敢斷言,除開那些發(fā)達(dá)國家因為國家整體福利好以外,單就拿他們自己人來比較,如果一個家伙到了35歲以上,還僅僅喜歡coding,而且有搞不出什么高深的東西,管理不行,架構(gòu)方面也不行,我想在他所處的環(huán)境里來比較,他日子也未必好過。
一個老程序員,如果既不喜歡管理,也不喜歡搞系統(tǒng)設(shè)計和架構(gòu)設(shè)計,可以看出這個人溝通能力很有問題。他只喜歡活在機(jī)器世界里,這個時代已經(jīng)不是個人英雄主義的時代了,他需要你和人溝通合作,大家都需要自我管理和管理別人,我們有一個想法,要想辦法讓別人知道和接受。如果你在以前十年的開發(fā)中都慢慢做到了這些,我想你不走上管理或架構(gòu)道路都不行,因為你的能力都足夠做國內(nèi)這些中小公司的管理者了。李開復(fù)最近寫了篇博客<<給中國學(xué)生的第七封信:21世紀(jì)最需要的7種人才>>,這家伙向來善于贏得大學(xué)生的支持,不過寫得確實有道理,其中:“3.高情商合作者, 4.高效能溝通者”,說的是很有道理的。
這位網(wǎng)友foxtail還在讀書,就擔(dān)心起十年以后的事了,真的是杞人憂天。其實,不同的階段我們做好不同的事,學(xué)習(xí)好不同領(lǐng)域的知識就行了,只要你準(zhǔn)備好了,船到橋頭自然直。還有我們要看國內(nèi)大部分公司的實際情況,這些公司的系統(tǒng)技術(shù)含量就那么一點,根本不需要什么高級的coding, 就編碼和一般系統(tǒng)設(shè)計而言,找一個30歲以下的足夠勝任了,何必找一個30歲以上的人,這年紀(jì)大工作時間上的人,有家庭有經(jīng)濟(jì)負(fù)擔(dān),一般工資肯定不做了,要那么多工資,哪個公司愿意養(yǎng)你啊?!
公司是從成本來考慮問題的,不是簡單的劃一個界限。有時候也從管理方面考慮,那些30歲以上的老油條,就我們公司而言,就有幾個,上班老偷偷看股票曲線,軟件設(shè)計/軟件工程等方面的書,他基本都不看,這種如果說35歲以后失業(yè)了,還想重新找軟件開發(fā)工作,別人拒絕也是活該!很多人僅僅表面上看問題,總把責(zé)任推向雇傭方,不自己找原因,不問問自己是否在這個年齡段上,是一個合格的人才。
我自己近期也接觸過幾家小公司,發(fā)現(xiàn)他們還是很需要架構(gòu)師和技術(shù)主管的人才,是接收35歲以上的技術(shù)人員的,問題是你有沒有好的技術(shù),同時又會架構(gòu)設(shè)計,或者管理能力。如果有,要求工資又合理,他們肯定會給你機(jī)會的。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