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biāo)題: stm32單片機(jī)ISP燒寫 [打印本頁(yè)]
作者: 51黑黑黑 時(shí)間: 2016-3-4 01:22
標(biāo)題: stm32單片機(jī)ISP燒寫
使用STM32常用到的問(wèn)題
一般學(xué)生比較少遇到,但開(kāi)始工作,進(jìn)行軟件開(kāi)發(fā)時(shí),會(huì)遇到各種“匪夷所思”的問(wèn)題不過(guò),慢慢積累就能對(duì)硬件、軟件有一定了解,能讓你很快的精通!
在使用stm32f103系列的mcu時(shí),當(dāng)時(shí)還在學(xué)校的時(shí)候用的jtag(盜版)燒寫,對(duì)燒寫引腳沒(méi)有那么關(guān)注(反正能燒寫就行)但是到了企業(yè)工作后,發(fā)現(xiàn)一般只使用4個(gè)引腳燒寫——就是所謂的SWD模式只需要4根引腳(VCC、GND、SWCLK、SWDATA)之所以只留四個(gè)接口是因?yàn)榭梢詫⑿酒龅母。O(shè)備更小!并且有時(shí)候mcu的JTAG調(diào)試接口會(huì)被當(dāng)成普通IO口來(lái)使用,因此就需要使用管腳復(fù)用功能,一旦復(fù)用,就要小心!!!當(dāng)你把燒寫接口復(fù)用后,能寫進(jìn)去,但是就不能再燒寫了!
因此步入主題——ISP燒寫
使用前準(zhǔn)備:Boot0與Boot1了解
參看 參考手冊(cè)——Reference Manual官網(wǎng)下載
程序員是將代碼寫進(jìn)flash中,因此,一般情況下是使用BOOT0 = 0(就是接地模式)
那么第二種情況是用在什么情況下?
就是我們的ISP模式了,芯片出廠時(shí)內(nèi)置了一片BootLoader來(lái)使用串口1下載(用戶不可擦除!)
第三種是在Sram模式下(Sram為易失性隨機(jī)存儲(chǔ)器,可用于調(diào)試,但一般不使用)
因此我們只需要關(guān)注兩種模式
1、boot0 =0
2、boot0 = 1&& boot1 = 0
使用ISP燒寫時(shí)用的第2種模式!
1、首先插入usb轉(zhuǎn)串口(或者能與mcu連接的串口)
接線:使用stm32的串口1,也就是PA9與PA10這兩個(gè)口,TX連接 RX RX 連接TX,然后共地。
2、打開(kāi)FlyMcu,如下界面:首先點(diǎn)擊清除芯片,之后再上電!這樣就能清除寫入的芯片數(shù)據(jù)了。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