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lude<reg52.h>
char key1=0x80;
char key0=0xd8;
char pri=0x3f;
char bbbb=1;
void main (void)
{
SCON = 0x50; /* SCON: 模式 1, 8-bit UART, 使能接收 */
TMOD |= 0x20; /* TMOD: timer 1, mode 2, 8-bit reload */
TH1 = 0xFD; /* TH1: reload value for 9600 baud @ 11.0592MHz */
TR1 = 1; /* TR1: timer 1 run */
EA = 1; /*打開總中斷*/
ES = 1; /*打開串口中斷*/
while (1) {
P0=pri;
P2=bbbb;
}
}
/******************************************************************/
/* 串口中斷程序 */
/******************************************************************/
void UART_SER (void) interrupt 4 //串行中斷服務程序
{
unsigned char Temp; //定義臨時變量
if(RI) //判斷是接收中斷產生
{
RI=0; //標志位清零
Temp=SBUF; //讀入緩沖區的值
if (Temp==key1){
bbbb++;
pri=0x3f;
SBUF=Temp;
}
else if(Temp==key0){
bbbb=3;
pri=0x01;
SBUF=Temp; }
if(bbbb>7){bbbb=0;}
}
if(TI) //如果是發送標志位,清零
TI=0;
}
但是我發送0X80收到的卻是0xdc
請高手們指點下
這不是干擾的問題吧,是不是波特率沒設置好
問題找出來,但是現在還有一個更煩麻的問題是我發送80過去然后收到的也是80但是單片機那沒有操做~~
if (Temp==key1){
bbbb++;
pri=0x3f;
SBUF=Temp;
}
就是這里面的東西沒有運行到~~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