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發光二極管為什么用三極管驅動? [打印本頁]

作者: chzfmx    時間: 2010-1-10 12:56
標題: 發光二極管為什么用三極管驅動?
為什么?
作者: wie    時間: 2010-1-10 14:55

可以有大的電流,達到足夠的亮度,減小單片機的功耗。


作者: admin    時間: 2010-1-11 02:42

單片機io口電流太大的話 對單片機不利


作者: ye269797168    時間: 2010-1-11 23:11
51單片機的拉電流和灌電流都比較小,10ma左右的LED可以用單片機直接驅動,但還是建議LED的負極接單片機的IO口,因為51單片機的灌電流可以達到15ma,而拉電流就達不到(具體的極限值還是參考51的技術文檔)。如果你的LED的電流比較大,那就要用三極管驅動了。
作者: zz3225930    時間: 2010-1-12 16:36

樓上回答的很正確


作者: 單片機材料    時間: 2010-1-12 18:47
 4樓的回答不錯

作者: chzfmx    時間: 2010-1-14 16:07
 謝謝各位了,應聘時被HR的這個問題給卡住了,郁悶啊,依舊是只菜鳥,呵呵!
作者: TDA18155    時間: 2010-2-18 14:29
減少單片機的功耗 防止單片機損壞
作者: whhjdz    時間: 2010-2-18 19:46

學習!


作者: 初哥    時間: 2010-3-13 00:23
嚴格來說,一般常用的單個M5以下的發光管是用不著要三極管驅動的。要是一個IO口上并接有多個LED或者要接的LED本身的功率比較大,才考慮用三極管來驅動。
作者: xebjz    時間: 2010-12-29 16:41
記得我上高中物理時書中提到,三極管的主要作用就是放大電流,發射極/基極=拉母塔,就是它的放大系數,只不過人們發現了它其它的作用,比如三點電容振蕩器,整流等高級功能,所以人們就忘記了簡單的電路中實際上三極管用的最多的就是放大。就好象看見了windows附件中自帶的計算器軟件的人看見計算器的功能后問現原來計算機能不能進行數字和邏輯運算。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