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自制單鍵電子開關手電筒
[打印本頁]
作者:
daliu
時間:
2014-9-15 03:23
標題:
自制單鍵電子開關手電筒
大家好,我是陳濱!筆者由于工作原因有時要用到手電筒,使用中發現,原手電筒自帶的機械開關容易出現接觸不良、損壞,火大利用自己學的單片機知識編寫了一個控制手電筒的單鍵電子開關程序,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電子開關具有無觸點、開關速度快、使用壽命高、承受的電流大等優點,但是電路稍微復雜,下面是筆者自己設計的PCB板:
電路圖在下面,來個手畫版的,哈哈....:
下面公布程序,本人絕對不會收費了,無私奉獻呀,附帶本人注釋,十分的清晰明了,呵呵.....
下面講述工作原理,當按住SW鍵時,由Q1、R1、R2、D2、SW構成的開機回路工作,Q1導通,c極產生4.2V工作電壓一方面提供給光耦U1,一方面提供給三端穩壓IC U2,U2產生一個3V工作電壓供給單片機U3的2腳。這個時候U3開始工作,內部程序計時器開始計時,這個時候8腳接的發光二極管LED2閃爍表示在開機中。若未達到3秒松開按鍵,單片機認為是誤按,不執行開機程序;若達到 3秒,單片機內部程序認為是開機動作,1腳由原來的高電平變為低電平,通過U2鎖住Q1使其保持導通,這個時候SW可以松開,如果不松開將執行關機。同時,單片機U23腳輸出脈沖波經過R4、D1驅動Q2,使LED燈泡LED1發光,采用脈沖驅動有利于LED燈泡壽命。Q3有兩個作用,1是在單片機低電平時Q3導通,使Q2同步截止,LED停止發光;2是在關機時,確保Q2截止。開機后,若在按動一次SW,單片機U2的7腳經過D3變為低電平,單片機認為收到關機指令,執行關機程序,首先將3腳變為低電平,關閉LED1,然后把1腳變為高電平,這個時候U2停止工作,若SW松開,Q1將截止,整個電路失電,關機成功!
作者:
szzheng
時間:
2014-11-20 12:44
很有創意
作者:
像花兒一樣綻放
時間:
2014-11-25 21:32
你好!我是初學者,我們現在需要做單片機制作作業,我覺得你的這個不錯,想借鑒用用,我想知道制作這個需要哪些東西
作者:
51hei電控2112312
時間:
2014-12-23 02:17
好東西
作者:
GUOXUAN
時間:
2017-11-24 17:24
老師家的手電筒也是智能家電!
作者:
wxxl
時間:
2017-11-24 22:44
如果手電的靜態電流小到個位數的MA級別,那這手電就不太實用了,因為,他一直在耗電。
畢竟機械開關的靜態電流為0,
作者:
nanning321
時間:
2017-12-26 23:53
是的如果程序里面加上掉電模式,在關閉狀態下0.1uA以下,電路也不用搞這么復雜,不加掉電模式在關閉狀態下還是有5到10mA的電流,一顆1200mA的電池10天不開一次燈也差不多自己耗光了
作者:
nanning321
時間:
2017-12-26 23:55
沒有掉電程序確實不太理想
作者:
nanning321
時間:
2017-12-27 00:02
15F104E.W都是有掉電模式這個功能,不會寫程序而以
作者:
tieq1952
時間:
2017-12-28 07:59
有創意,手電筒都智能的
作者:
A17094430
時間:
2017-12-28 20:56
電路有必要這么復雜嗎
作者:
都市郎
時間:
2018-1-26 01:28
我見過一種出口手電筒要2000多人民幣LED20W!高,中,低,SOS閃爍四個檔位.磁控開關防水,程序里四個檔位可變換位置!
作者:
都市郎
時間:
2018-1-26 02:08
最討厭這種心思不純的人,在大家面前說共享,程序代碼用圖片格式.還出一半留一半。
作者:
chaoself
時間:
2018-1-26 11:16
老師家的手電筒也是智能家電!
作者:
l6931639
時間:
2018-1-26 14:23
都市郎 發表于 2018-1-26 02:08
最討厭這種心思不純的人,在大家面前說共享,程序代碼用圖片格式.還出一半留一半。
這么簡單的程序,人家已經全部放出來了,你看看自己照著圖片打幾下鍵盤而已,最煩不勞而獲的
作者:
bhjyqjs
時間:
2018-2-9 08:57
設計新穎,值得學習!
作者:
3760609865
時間:
2018-2-16 17:36
我做過類似的,靜態電流太大。
作者:
ready
時間:
2018-12-29 10:03
電路太復雜完全可以簡化。光偶可以去掉,用單片機直接驅三極管,LDO可以用穩壓管配合三極管實現降壓,或者直接去掉,單片機也可以直接工作在3.0至4.2V;Q3也是多余的,驅動MOS是小電流,完全達不到開啟Q3的電壓;
作者:
快樂眼淚
時間:
2019-1-1 20:52
感謝樓主分享!
作者:
dxdsjyx
時間:
2020-3-24 23:11
總覺得電路還是復雜,單片機浪費了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