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關于升降壓電路設計 [打印本頁]

作者: 新手村小白    時間: 2026-6-12 11:02
標題: 關于升降壓電路設計
目前想要實現輸入電壓范圍是6-36V,一路DCDC降5V然后LDO3.3V給MCU供電,但有個外設需要12V供電。當低于12V時需要boost,高于12V時需要buck,需要如何設計呢?請教一下各位大佬
作者: GlenXu    時間: 2026-6-12 13:37
簡單,用5V作電源,再升到12V,只有這樣才合理
作者: 得意忘形    時間: 2026-6-12 19:56
不明白你的需求  是一路6-36V DC-DC降壓5V 給MCU LDO
另一路 輸入6-36V 升降壓輸出12V 對嗎?
可以搜一下 升降壓轉換器(Buck - Boost Converter)
作者: 黃youhui    時間: 2026-6-13 12:02
首先你需要12V穩定的供電,你就找12V穩壓輸入啊,12V轉5V轉3.3V.為什么要6-36V這么寬的電壓.
作者: ZSJM    時間: 2026-6-13 13:17
有芯片可以同時在升/降壓狀態的. 另外,要看各路功率大小, 如果12需要的功率最大,可以先生成12V,再由12V降壓5V,5V降壓成3.3V. 如果5V,或3.3V功率最大,12V可以單獨一路DC/DC.
作者: coody_sz    時間: 2026-6-13 17:15
又遇到這種要電源IC但沒有輸出電流要求的,輸出12V 1mA跟輸出12V 10A,電路會差別非常大的。
假設電流1A左右。
一個BUCK IC輸出5V。
一個BOOST IC接成SEPIC電路輸出12V。
作者: Deng6217    時間: 2026-6-15 10:43
GlenXu 發表于 2026-6-12 13:37
簡單,用5V作電源,再升到12V,只有這樣才合理

是的是這樣
作者: 新手村小白    時間: 2026-6-15 13:54
GlenXu 發表于 2026-6-12 13:37
簡單,用5V作電源,再升到12V,只有這樣才合理

輸入范圍已經限制死了,消費產品需要迎合客戶啊

作者: 新手村小白    時間: 2026-6-15 14:00
coody_sz 發表于 2026-6-13 17:15
又遇到這種要電源IC但沒有輸出電流要求的,輸出12V 1mA跟輸出12V 10A,電路會差別非常大的。
假設電流1A左 ...

電流12V接口需要1A,5V那側0.5A就夠了,關鍵在于如果輸入24V,我要統一都降到5V再升壓成12V嗎

作者: 新手村小白    時間: 2026-6-15 14:01
黃youhui 發表于 2026-6-13 12:02
首先你需要12V穩定的供電,你就找12V穩壓輸入啊,12V轉5V轉3.3V.為什么要6-36V這么寬的電壓.

消費產品,為了迎合不同客戶
作者: 新手村小白    時間: 2026-6-15 14:02
ZSJM 發表于 2026-6-13 13:17
有芯片可以同時在升/降壓狀態的. 另外,要看各路功率大小, 如果12需要的功率最大,可以先生成12V,再由12V降壓 ...

關鍵在于如何生成這個12V,如果輸入電壓低于12V就要boost,高于就要BUCK
作者: wjfw    時間: 2026-6-16 01:55
可以實現,先說12伏1A,繞個合適的升壓變壓器,
輸入36伏時占空比10%≈3.6伏,
輸入6伏時占空比60%≈3.6伏,
同樣都是3.6伏,升到12伏難嗎?
然后實際使用中這個占空比肯定是自動調整的。
這只是舉個例子,你試著理解一下。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