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成為一個合格的硬件工程師得具備什么知識或者素養? [打印本頁]

作者: BE1NG    時間: 2026-6-10 09:17
標題: 成為一個合格的硬件工程師得具備什么知識或者素養?
硬件工程師求助帖
現在工作一年有余了,對我所需要掌握的知識有點迷茫了。想請問各位大佬,成為一個合格的硬件工程師得具備什么知識或者素養。我不知道該怎么樣確立一個學習路線,又或者說不知道該去學哪些東西能對我工作(畫圖,PCB)有所幫助。比如畫PCB,我就只知道把線連通,然后檢查DRC無誤就覺得可以了,但是我知道一個合格的PCB板絕對不止這些東西,但是我又不知道該從何學起。特此求助
作者: BE1NG    時間: 2026-6-10 16:30
望各位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指點迷津
作者: zhuls    時間: 2026-6-10 17:04
硬件工程師?呵呵~~
你只會畫板,充其量算是個助工!
硬件工程師很難!要會調板,要會抓蟲,會割成本,會吊品管,會干生產。。。一句話:要有權威!這是硬實力,遇事要能拍板定調的!
還要會模具相關知識,會軟件相關知識,生產工藝流程要懂,除了layout軟件,周邊的軟件一應俱會,什么CAM、CAD,PS,3D,CD,keil,IAR,ERP,。。。最基本的,你的EXCEL不分版本,都要玩得溜。。
不要整天只知道埋頭畫板,那樣是沒錢途的,你想畫一輩子的板嗎?
板畫的再好,永遠是助理!
莫以為有人喊你一聲“x工”你就開始飄了?!
路長且阻,行則將至!
放下你手中的鼠鍵,去樓梯口抽支煙,慢慢品味上面的話,一字一句地細品。。。
作者: joyb    時間: 2026-6-10 17:05
通過具體項目歷練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6-10 18:13
了解元件特性,能充分利用元件特性,創新思路替換舊思路與方案,能自己設計電路,節約成本,提高產品質量,延長產品壽命等,當然能軟硬兼施更好等等,總之,有利職業知識及周邊知識至少了解。如:在multisim里面用555設計一個數字邏輯測試筆,用以指示被測電平為“1”電平或“0”電平。不如使用TL431通過電位器同樣可以達到寬電壓范圍目標。為何直接用TL431控制繼電器?TL431有如下特性:內部精密基準電壓,極高放大倍數,極高輸入阻抗 ,足夠電流驅動繼電器。  提問原電路采用運放做比較器是通常思路,圖中用TL431作為基準也是普通思路,說明對TL431這個元件性能了解不足,或沒思考充分利用TL431元件特性的思考不足簡化電路節約成本觀念不足。
作者: BE1NG    時間: 2026-6-11 08:51
zhuls 發表于 2026-6-10 17:04
硬件工程師?呵呵~~
你只會畫板,充其量算是個助工!
硬件工程師很難!要會調板,要會抓蟲,會割成本,會 ...

好的,感謝指點。其中仿真工具確實是我不足的方面。我現在就只是參與到一個小項目中,負責畫圖和畫板,其他的一概不通,爭取繼續學習
作者: BE1NG    時間: 2026-6-11 10:09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6-10 18:13
了解元件特性,能充分利用元件特性,創新思路替換舊思路與方案,能自己設計電路,節約成本,提高產品質量, ...

好的,感謝您的指點
作者: zhuls    時間: 2026-6-11 13:51
BE1NG 發表于 2026-6-11 08:51
好的,感謝指點。其中仿真工具確實是我不足的方面。我現在就只是參與到一個小項目中,負責畫圖和畫板,其 ...

能讓你參與項目,這個很不錯
還是那句話:不要整天只知道埋頭畫板。
雖然你只是畫板的,但周邊的知識可不少,
至少你們項目評審、溝通時開會,總要叫上你吧?
模具出現披風咋處理?曬紋是什么放到后期?
用哪種錫醬比較不會出現爆珠?元件吃不上錫時,如何判斷問題是出在元件、是PCB、還是焊錫?
拍廣告冊時,哪種燈光、哪個角度,使成品更大方出眾?
用多大號的紙箱做外包裝,在裝貨柜時能多裝點?
什么是船頭樣,什么是散包成品。。
。。。
開會時,多聽,多學,多記。不是你的本職也不要放過,因為你年輕,有的是時間!
就這樣搞個一兩年,過后你就是“萬事都略懂”了
有了這基礎,再跳到別的崗位或公司,怎么裝全靠你!
再磨合職務一兩年,你就是一方大佬了!
切記:不要只干一種活,不要只呆一崗位,不要只有一種技能,,,,,
不要只盯著“硬件工程師”,其它職位同樣有 一番大作為。
電工轉行銷售、管理的大用人在。
別讓一聲“x工”束縛了你的錢進方向,一切向錢看!
什么時候,讓別人叫你"X總“,”x老板“那才是真
作者: BE1NG    時間: 2026-6-11 14:50
zhuls 發表于 2026-6-11 13:51
能讓你參與項目,這個很不錯!
還是那句話:不要整天只知道埋頭畫板。
雖然你只是畫板的,但周邊 ...

好的,非常感謝!我會仔細研究您這兩段話的內容!
作者: 下周見    時間: 2026-6-11 15:32
先從基礎抓落實,一定要循序漸進,不能著急,在學習的這條路上,學的東西還很多
作者: 笪生    時間: 2026-6-15 10:02
必備專業知識 模電、數電、電路分析基礎; 元器件選型、 datasheet 研讀; PCB 繪圖、布局布線、EMC / 安規設計; 電源、接口、單片機外圍硬件設計; 示波器、萬用表等儀器調試排障。 必備職業素養 嚴謹細心、動手實操能力強、故障排查思路清晰、規范文檔輸出、抗壓耐反復調試、持續跟進器件更新。
作者: asddsa123    時間: 2026-6-15 10:53
工作一年有這種思考特別正常,很多新人都會卡在“只連通、過DRC”這一步。 給你精簡落地方向,循序漸進: 1. **先吃透基礎**:吃透原理圖原理、器件特性、耐壓/功耗/阻抗等參數,理解每根走線的用途。 2. **PCB進階**:重點學布局、阻抗、地分割、EMC/EMI、散熱、信號完整性,結合產品場景復盤舊板問題。 3. **積累復盤**:每版板子總結缺陷,多看成熟案例,慢慢形成設計思維。 沉下心一步步練,很快就能突破。
作者: whwteng    時間: 2026-6-16 13:28
因人而異這個,純純就是多練多做項目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