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biāo)題: LED用恒壓芯片不用恒流芯片是否可行? [打印本頁]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5-23 17:32
標(biāo)題: LED用恒壓芯片不用恒流芯片是否可行?
如果恒壓精度達(dá)到±1%的話,因為有些板子尺寸很小,元件要少才能放得下。然后需要的電流要大。所以很多內(nèi)置MOS的恒流芯片電流做不大,而恒壓芯片電流可以做的更大,同樣的元件封裝和元件個數(shù)。那么言歸正傳,LED驅(qū)動可以用恒壓芯片不?

51hei.jpg (370.26 KB, 下載次數(shù): 0)

51hei.jpg

作者: joyb    時間: 2026-5-23 18:00
需要老化試驗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5-23 22:45
要求不高可以,商品化不可以!因為流過LED的電流會發(fā)熱使溫度升高,而溫度升高導(dǎo)致LED正向壓降下降,正向壓降下降又導(dǎo)致電流增大溫度升高,如此惡性循環(huán)導(dǎo)致LED容易損壞
作者: Hephaestus    時間: 2026-5-24 15:17
LED又不是恒壓的,更不是電阻,而是非線性的,所以你的想法是荒誕不羈的。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6-5-25 17:15
當(dāng)然可以。
只要電流控制在恒流以下即可,講人話就是簡化電路加限流電阻,但不是最佳方案。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作者: 0x00000000    時間: 2026-5-26 13:06
不在乎壽命的可以,正常情況下是不建議這樣做的。
作者: zhuls    時間: 2026-5-26 14:02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若電阻因通電后受熱,致使阻值下降,這時你還能“恒流”不?

不恒流還是恒壓,必需要有“輸出->取樣反饋->調(diào)整輸出"這樣的一個閉環(huán),開環(huán)是做不到的。

“恒壓加個電阻”就是個開環(huán)。
作者: ppcbug    時間: 2026-5-26 22:09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贊成 , 恒壓通過固定電阻 就是恒流啊,有啥可糾結(jié)?
作者: 我系_源    時間: 2026-5-27 08:14
可以,通過電阻限流到自己想要的電流大小,而電阻的功率需要選適合的不能太小了
作者: suncat0504    時間: 2026-5-27 10:37
我覺得沒問題,只要控制好電流就行。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5-27 11:14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作者: ydatou    時間: 2026-5-27 13:44
芯片是恒流還是恒壓主要取決于采樣是是輸出電壓還是恒流。樓主的這芯片如果fb腳接Vout分壓回路就是恒壓。同理,樓主所謂恒壓芯片的FB接電流檢測電流就是恒流。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5-29 18:44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3 22:45
要求不高可以,商品化不可以!因為流過LED的電流會發(fā)熱使溫度升高,而溫度升高導(dǎo)致LED正向壓降下降,正向壓 ...

好的 唐工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5-29 18:45
man1234567 發(fā)表于 2026-5-25 17:15
當(dāng)然可以。
只要電流控制在恒流以下即可,講人話就是簡化電路加限流電阻,但不是最佳方案。

會有損耗  效率就低了啊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5-29 18:45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加電阻會有損耗啊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5-29 18:46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26 12:56
恒壓加個電阻不就是 恒流了么?

壓差有變化 有電阻也不能恒流的吧
作者: cwb2038    時間: 2026-5-30 07:41
ppcbug 發(fā)表于 2026-5-26 22:09
贊成 , 恒壓通過固定電阻 就是恒流啊,有啥可糾結(jié)?

電阻和LED是串聯(lián)的,LED受溫度影響,內(nèi)阻值下降,壓降不穩(wěn)定,這時外加電阻兩端的電壓也不穩(wěn)定,怎么恒流?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6-5-30 20:49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7 11:14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那么只需要 接一個 1/2w 的 4K電阻就可以了。有什么功率不可以接受的?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6-5-30 20:55
QWE4562012 發(fā)表于 2026-5-29 18:45
加電阻會有損耗啊

恒流本來就有損耗,這是不可避免的,既然你需要的電流不變,那么你恒壓值只要足夠低,損耗就能足夠小。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5-31 06:23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1.2V在330V中占比多少?能恒流嗎?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6-6-1 11:45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31 06:23
1.2V在330V中占比多少?能恒流嗎?

串聯(lián)電路中 電流相等,只要保證恒壓芯片流過的電流恒定,串聯(lián)在其后的LED自然電流恒定,和占比有什么關(guān)系?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2:58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1:45
串聯(lián)電路中 電流相等,只要保證恒壓芯片流過的電流恒定,串聯(lián)在其后的LED自然電流恒定,和占比有什么關(guān)系 ...

恒壓還是恒流?恒壓變恒流就不是恒壓了!魚與熊掌!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6-1 14:16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5-27 11:14
100W的LED你準(zhǔn)備加多大的電阻?準(zhǔn)備降多少電壓才能穩(wěn)定LED電流?電阻功率可以接受嗎?

要不要考慮效率?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6-6-1 14:44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1 12:58
恒壓還是恒流?恒壓變恒流就不是恒壓了!魚與熊掌!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作者: 人中狼    時間: 2026-6-1 14:49
LED是電流器件,而且本身在長期點亮過程中會損耗,改變自身特性,并且還有生產(chǎn)一致性的問題,根據(jù)器件特性就只能用恒流驅(qū)動方式,這還包括使用壽命,亮度變化等情況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5:29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LED還是恒壓驅(qū)動嗎?你的思路是恒壓1.2V驅(qū)動一只電阻然后串聯(lián)LED回路!此時,LED是恒壓驅(qū)動還是恒流驅(qū)動?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5:32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你不是說恒壓驅(qū)動嗎?改變觀點了?變成恒流驅(qū)動LED了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5:35
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確實有降額恒壓驅(qū)動LED,早期的某些LED就有12V恒壓驅(qū)動4只串聯(lián)的白色LED的實物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5:38
本帖最后由 老愚童63 于 2026-6-1 15:41 編輯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沒問題呀!原來你說的恒壓驅(qū)動是驅(qū)動電阻而不是LED!驅(qū)動電阻當(dāng)然沒問題!問題是你一直說的是恒壓驅(qū)動LED呀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5:40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6-1 14:44
恒壓芯片的1.2V依然是 恒壓,串聯(lián) 330V的 LED的 電路是 恒流,有什么問題么?

一個恒流驅(qū)動芯片生生的被你改成2個芯片!一個管恒流,一個管恒壓!是進(jìn)步還是畫蛇添足?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17:37
海闊天空8 發(fā)表于 2026-6-1 14:16
要不要考慮效率?

你說呢?效率肯定必須考慮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6-1 18:05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1 15:35
要求不高的情況下確實有降額恒壓驅(qū)動LED,早期的某些LED就有12V恒壓驅(qū)動4只串聯(lián)的白色LED的實物

是的呢 很早的時候 恒流芯片都沒有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6-1 18:06
人中狼 發(fā)表于 2026-6-1 14:49
LED是電流器件,而且本身在長期點亮過程中會損耗,改變自身特性,并且還有生產(chǎn)一致性的問題,根據(jù)器件特性 ...

我也是那樣理解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1 21:28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你應(yīng)該筆誤了電阻單位吧!4K阻值300ma電流應(yīng)該有1200V電壓降!應(yīng)該是4Ω吧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2 08:19
188610329 發(fā)表于 2026-5-30 20:49
天馬行空的空談毫無意義,假定100W的LED是330V電壓,那么所需電流就是 300mA,假定穩(wěn)壓芯片是1.2V輸出, ...

你在300多伏高壓回路串聯(lián)一個1.2V恒壓回路你考慮成本了嗎?
作者: 2851143905    時間: 2026-6-2 09:10
放心大膽的用我都是這么干的,沒有任何問題。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6-6-2 14:38
2851143905 發(fā)表于 2026-6-2 09:10
放心大膽的用我都是這么干的,沒有任何問題。

你是自己用還是出售這樣設(shè)計的產(chǎn)品?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6-3 17:18
老愚童63 發(fā)表于 2026-6-2 08:19
你在300多伏高壓回路串聯(lián)一個1.2V恒壓回路你考慮成本了嗎?

那得用多大的電阻啊  功率那些還得考慮
作者: lids    時間: 2026-6-4 08:12
恒壓肯定可以的,你看看現(xiàn)在市面上的LED燈帶都是恒壓供電的,商業(yè)化的大批量使用
作者: zhuls    時間: 2026-6-4 09:54
lids 發(fā)表于 2026-6-4 08:12
恒壓肯定可以的,你看看現(xiàn)在市面上的LED燈帶都是恒壓供電的,商業(yè)化的大批量使用

你說的是2、3元一個的球泡吧?我拆好多款的吊燈板,無一不是恒流的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6-4 11:36
在multisim里面用555設(shè)計一個數(shù)字邏輯測試筆,用以指示被測電平為“1”電平或“0”電平。不如使用TL431通過電位器同樣可以達(dá)到寬電壓范圍目標(biāo)。
作者: QWE4562012    時間: 2026-6-13 11:14
lids 發(fā)表于 2026-6-4 08:12
恒壓肯定可以的,你看看現(xiàn)在市面上的LED燈帶都是恒壓供電的,商業(yè)化的大批量使用

你怎么判斷都是恒壓的?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