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這個ups電源開機電路我搞不懂了,朋友給看看講解一下原理吧 [打印本頁]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18 14:48
標題: 這個ups電源開機電路我搞不懂了,朋友給看看講解一下原理吧
近日我的一個EA2015UPS放那里沒有用拿出來就不能使用了,接上12V電源開機根本沒有反應,插市電也沒有反應,最后經過檢測開機按鍵按下后發現根本沒有工作電源的,仔細檢查破析電路后估計是Q2與Q4有問題樣,就拆下測量是Q2壞了,換上一個好的ST8550后測試開機終于沒有問題正常使用了 呢! 可是那個開機電源就一個Q2與Q4相互的工作原理我有點弄不懂的,怎么按下開關后Q4就可以使Q2導通輸出了12V電壓了呢!Q4導通的基極電壓是怎么來的呢?請高手朋友給詳細講解一下Q2與Q4工作原理吧!謝謝啦!這個是仿真里面的Q2與Q4工作原理電路圖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18 21:23
常態下,C1被SW1短路放電,當SW1按下時,12V-Q2.e-Q2.b-R3-SW1,對C1充電,C1兩端電壓不能突變,相當于R3的右端接地,而R1與R3的分壓足夠使Q2飽和導通,因此Q2.c輸出12V電壓,經R2、D3、Q4.b、Q4.e到地,Q4飽和導通,使R3的右端電壓維持接近地電位,就可以讓Q2持續導通了;而SW1開關復位后,Q2無基極電流,Q2截止,12V切斷輸出。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19 09:55
hhdsdy 發表于 2026-5-18 21:23
常態下,C1被SW1短路放電,當SW1按下時,12V-Q2.e-Q2.b-R3-SW1,對C1充電,C1兩端電壓不能突變,相當于R3的 ...

謝謝朋友講解,有的明白的了!!還有一個問題不明白,我最后用實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按照這個圖重新搭建了這個電路,沒有加電容的按下開關也能正常輸出12V電壓點亮LED的,這個工作原理又是怎樣的呢??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19 19:15
denminshen 發表于 2026-5-19 09:55
謝謝朋友講解,有的明白的了!!還有一個問題不明白,我最后用實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按照這個圖重新搭建 ...

拆掉R3一端應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漏電,否則就不應該輸出12V。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你把SW1接錯了,SW1的上端點(接地的那個腳)和中心頭互換了,這時候不單C1不裝也行,Q4不要也一樣可以輸出的,也可以關閉輸出。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19 22:38
hhdsdy 發表于 2026-5-19 19:15
拆掉R3一端應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漏電,否則就不應 ...

我用實物三極管.二極管.電阻完全按照仿真這個圖重新搭建了這個電路,只是沒有加那個1uf電容的,線路開關連接經過多次檢查!!也是按照那個仿真圖的接法連接的,現在就是按下開關也能正常輸出12V電壓點亮LED的!!這個Q2導通的基極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在仿真軟件里測試不要電容效果也是一樣的,按下開關那個LED也能點亮,真的弄不懂了!!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20 10:07
hhdsdy 發表于 2026-5-19 19:15
拆掉R3一端應該就無法輸出了吧?那么不拆R3拆Q4呢?理論上來說,除非線路板或者Q4的ce結漏電,否則就不應 ...

SW1的上端點接線我仔細檢查了幾次確認還是沒有接錯的,只是我這次沒有接電容的,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不知道這種狀態下Q2,Q4又是的基極電壓又是怎么來的呢!我真的弄不懂了!!!!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0 15:56
這樣電路設計似乎一點多余,既然使用開關,要開關控制三極管基極即可,最多也不過控制組成達林頓結構同樣控制基極即可。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0 16:11
R1C1都不用一樣可以導通,正反饋形成的。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0 19:47
denminshen 發表于 2026-5-20 10:07
SW1的上端點接線我仔細檢查了幾次確認還是沒有接錯的,只是我這次沒有接電容的,就還是可以正常工作,不 ...

沒有實際遇到不好說,只能你自己檢查,或者你把整個仿真放上來讓大家幫忙一下。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0 20:00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0 16:11
R1C1都不用一樣可以導通,正反饋形成的。

我的理論分析能力也是不行,D3、Q4應該是作為低壓保護用,就是這個電壓閥值也太低了吧?R1是防止Q2誤導通的,平時就把Q2.b拉高,至于C1,那是讓Q4起作用的,SW1按下那一瞬給Q2初始導通用,待Q4介入后就沒用了。這個電路要是沒有C1,理論上開不了機,除非Q4的ce結漏電大到足以讓Q2導通。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1 08:30
hhdsdy 發表于 2026-5-20 20:00
我的理論分析能力也是不行,D3、Q4應該是作為低壓保護用,就是這個電壓閥值也太低了吧?R1是防止Q2誤導通 ...

不過就是控制8050、8550之類,根本就談不上達林頓結構,我想問的是控制開關若是控制基極電流是否會損壞?如果不會損壞,那么,電路設計想炫耀什么?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1 09:03
從仿真電路可知開關控制的就是基極電流,那么,直接控制即可,弄多余的,啥意思?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1 09:19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1 08:30
不過就是控制8050、8550之類,根本就談不上達林頓結構,我想問的是控制開關若是控制基極電流是否會損壞? ...

1:達林頓是你提出的,我全程都沒提過該字眼。
2:三極管基極絕對可以用開關進行控制。
3:電路這么設計,你回復我的10樓就說了,應該是用著低壓保護的,比如用到電瓶電壓太低了進行保護。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1 09:36
hhdsdy 發表于 2026-5-21 09:19
1:達林頓是你提出的,我全程都沒提過該字眼。
2:三極管基極絕對可以用開關進行控制。
3:電路這么設 ...

就按低壓保護,也是控制基極,直接控制在Q2,則Q4等多余,不是?
作者: 人中狼    時間: 2026-5-21 09:53
感覺電路不全,現在這個電路開關作用純粹是亮個燈,不符合實際的功能需要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1 10:42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1 09:36
就按低壓保護,也是控制基極,直接控制在Q2,則Q4等多余,不是?

是這樣,但這個電路是樓主為了仿真而畫,實際電路肯定還有別的,現在也不好說。
從實物圖來看,SW1的三根線比較粗(對比指示燈),應該沒這個必要,不知道廠家怎么考慮的。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21 12:11
仔細又看了電路圖通過D1輸出后給U5.U6.U7.U8供電,R3連接D3那個連接點處還去了U8(LM339)的13腳了,應該就是整機正常工作后如果檢測到電瓶低電壓LM339的13腳就輸出低電平Q4就截止關機了的吧!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時如果沒有電容那個Q2的基極導通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1 12:42
denminshen 發表于 2026-5-21 12:11
仔細又看了電路圖通過D1輸出后給U5.U6.U7.U8供電,R3連接D3那個連接點處還去了U8(LM339)的13腳了,應該就 ...

“R3連接D3那個連接點”,這個應該是R2吧?果然還接有其它的電路,這樣就說得清為什么要搞這么復雜了。Q2為什么會導通,前面就說了,你要么把仿真文件發上來給大家分析一下,要么就自己分析,把Q4拆開試試。
作者: denminshen    時間: 2026-5-21 21:45
不好意思寫錯了,是R2與D3那個連接點!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時如果沒有那個電容的話,那個Q2的基極導通電壓又是怎樣來的呢!仿真開機不要電容也能輸出12V電壓的,我用實物搭建電路后不要那個電容按鍵開關按下開機也可以輸出12V電壓的呢!!下面是仿真電路圖文件朋友們都幫忙看看吧! A20260517仿真UPS開機部分.zip (17.34 KB, 下載次數: 0)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1 22:43
denminshen 發表于 2026-5-21 21:45
不好意思寫錯了,是R2與D3那個連接點!就是不明白開始開機時如果沒有那個電容的話,那個Q2的基極導通電壓又 ...

你看看刪了R1會怎么樣?再多刪一些呢?仿真不可靠,實物多試試。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1 22:49
在第一圖的電路上,R3或者SW1或者Q4刪了就沒有電壓了,漏電嗎?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4 11:14
hhdsdy 發表于 2026-5-21 22:49
在第一圖的電路上,R3或者SW1或者Q4刪了就沒有電壓了,漏電嗎?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漏電有些仿真運行有錯誤及提示,或產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際三極管截止就是理想0電流?


家里太多這樣單節電池,所以,不讓家屬再買普通電池。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4 12:37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4 11:14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漏電有些仿真運行有錯誤及提示,或產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際三極 ...

R1作為Q2的上拉電阻,主要作用是提高抗干擾能力,免得雜散電波引起Q2誤導通。現在的硅管漏電已經很小了,不可能引起三極管誤導通,20樓的狀況就不該出現,那么,原電路去掉C1仍然可以用,是不是也是仿真的BUG?現在能探討的,就是實物運行會怎么樣?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4 16:08
hhdsdy 發表于 2026-5-24 12:37
R1作為Q2的上拉電阻,主要作用是提高抗干擾能力,免得雜散電波引起Q2誤導通。現在的硅管漏電已經很小了, ...

1如果告訴你仿真顯示的電壓值是正確的,不是仿真軟件漏洞,你該如何分析?且仿真圖你有,需要我教?
2你似乎忘了題主說過實物搭建一樣能導通,事實勝于雄辯。
3是否忘記一個知識點,需要我說出?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4 22:50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4 11:14
即使是仿真也是有漏電的,由于這個漏電有些仿真運行有錯誤及提示,或產生無法理解是正常的,難道實際三極 ...

科技的發展就是為了方便、享受,本來輕巧的一個遙控器,卻被加上這么一個突出物,不但握持不自在,還不美觀。遙控器耗電很省,一年的電池錢都可以忽略不計,沒有必要為了省這么一點錢而造成不便,就算非要改,用軟包電池改造塞進電池倉,也是比這樣改的好。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5-24 23:11
xianfajushi 發表于 2026-5-24 16:08
1如果告訴你仿真顯示的電壓值是正確的,不是仿真軟件漏洞,你該如何分析?且仿真圖你有,需要我教?
2你 ...

1:仿真軟件真的有BUG,你多試試就知道了,所以沒什么好分析的,畢竟用撥動開關控制三極管基極的事以前也這樣干過,沒有什么關不掉的,20樓第2圖,刪掉SW1就沒有輸出了,按你的意思就是SW1即使斷開,它的漏電也足以讓Q2導通并輸出12V的電壓?(既然仿真那么真實,Q2導通的壓降是多少?就算是飽和導通,壓降也不可能為零吧?)我從來就不盲目相信仿真,所以你教不教的一樣。
2:廠家是不可能畫蛇添足的,如果C1不用也可以正常工作,那么為什么要用C1?對我們個人來說,一個電容不是錢,但對于大量生產的廠家就不一樣了。樓主本來就沒把事情說清楚,你說樓主實驗能成,事實勝于雄辯,當初水變油、氣功、百慕大等,多少人都言之鑿鑿說是真的,結果呢?
3:既然是討論,那就說出來唄,何必這樣遮遮掩掩的,在這個帖子里,我沒有站在批判的立場上駁斥什么,我只是覺得漏電不至于那么大導致Q2導通,反倒是你對該電路嗤之以鼻,覺得廠家是畫蛇添足。
作者: xianfajushi    時間: 2026-5-25 09:00
hhdsdy 發表于 2026-5-24 22:50
科技的發展就是為了方便、享受,本來輕巧的一個遙控器,卻被加上這么一個突出物,不但握持不自在,還不美 ...

軟電池早知道,美觀等早知道,然而,物之放置不用視為暴殄天物浪費;
知識點,書籍與網絡知識庫,從來就不遮掩什么!
嗤之以鼻沒過,只是你的主觀而已,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既然是這樣,沒什么說的也,沒什么教的,向來教學虛心能得。紛論止于智者。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