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如果一個主單片機 通過串口 接多個單片機是否可行? [打印本頁]

作者: boos1234    時間: 2026-5-17 20:51
標題: 如果一個主單片機 通過串口 接多個單片機是否可行?
一個主單片機和多個單片機都用串口接在一起,主單片機發不同的串口數據 其他單片機去執行嗎
作者: 624353765    時間: 2026-5-17 21:35
可以的,一問一答,給從機加上編號
作者: a185980800    時間: 2026-5-18 00:00
歡迎學習和使用Modbus串口通信協議
作者: devcang    時間: 2026-5-18 00:16
1只做發送、別的做接收,可以,像廣播那樣,要定義數據格式(數據中定義“地址+數據”)、給接收端分派一個地址。接收端根據自己的地址判斷 、執行
作者: lxh2002    時間: 2026-5-18 06:32
可以,485通訊了解一下
作者: WL0123    時間: 2026-5-18 07:10
如果主機只發不收可以一對多并可根據地址碼選擇副機。
作者: ssp7812    時間: 2026-5-18 07:45
可以自定義協議,對不同接收單片機進行編碼,安協議處理數據,如:1號機接收開始數據(0xAA 0xAA),2號機接收開始數據(0xBB 0xBB)。只要開始數據相對應,就處理數據,不對的就等待。
作者: PBL    時間: 2026-5-18 07:53
必需可以的
作者: jjwangxu2008    時間: 2026-5-18 09:00
行。  你可以看看 modbus
作者: xzh5508    時間: 2026-5-18 09:15
當然可以,直接485通信就可以了啊
作者: 2851143905    時間: 2026-5-18 09:15
肯定可以啊,串口通信的目的就是實現多機數據交換。

作者: hi等你    時間: 2026-5-18 10:26
當然可以,等同于飛利浦的I2c的主機從機協議么,從機讀取到總線上的字節,然后判斷是不是屬于
自己的去執行或繼續等待,樓主得多修煉還沒入門吶
作者: coody_sz    時間: 2026-5-18 11:31
同一塊板子可以的,但是不同板子(設備)之間,不建議,不可靠的,推薦使用RS485連接。
作者: 搖滾一族    時間: 2026-5-18 12:36
改485,可以一串多
作者: wjhhhhh    時間: 2026-5-18 12:50
應該可行。規定好協議,叫誰誰應,沒叫到的休息。只是要注意電氣連接
作者: wjhhhhh    時間: 2026-5-18 12:55
應該可行。定好協議,叫誰誰應,沒叫到的休息。注意電路隔離,輸出、輸入方式,可能要加一些二極管等等。
作者: 禮盒先生    時間: 2026-5-18 13:54
可以啊
但是一主多從的一般不用TTL,而是用485協議。
作者: sttt300    時間: 2026-5-18 13:54
單片機教程中有一個例子是多機串口通信,不知道你學了沒有,可以去看看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6-5-20 14:55
設任何問題,電器里的單片機未必只有一個。
作者: ydatou    時間: 2026-5-21 11:54
我曾經用少引腳mcu通過串口將3個cs1237的adc值發給stm32103。
stm32103要和測量系統隔離,這樣僅需2個光耦就達到要求。
作者: Hephaestus    時間: 2026-5-24 15:12
直連的話,一個TX可以接多個RX,但是TX不可以并聯因為那是短路。這樣主機可以給從機發命令,但是從機無法回復信息給主機。

用電平轉換和軟件協議可以實現主機給從機發命令,從機返回結果,最常用的就是MODBUS/485。
作者: ppcbug    時間: 2026-5-26 22:22
這個想法完全可行。 我在 10年前,用這個思路 做個 一個機器人, 就是 每個組件 都是 雙向 串口控制的, 匯聚到 一個 總控 MCU. 當時 是用的 一種 GM 8125 的一轉多 串口 芯片, 很貴,幾十元, 就能實現 總控 一個串行口, 同時 雙向 通訊 很多的 低速口。 實際 很好用, 程序簡單 ,運行也可靠。 就是太貴了,  6串口的單片機 都比它便宜。
作者: suncat0504    時間: 2026-5-27 10:38
肯定行啊。自己建立寫、分配地址,就像使用I2C那樣。
作者: a399288395    時間: 2026-5-27 14:05
可以的,一發多收。完全沒問題, 而且只需要接地線和TX,從設備只要地線和RX 即可;
作者: yzw846562238    時間: 2026-6-1 10:18
ppcbug 發表于 2026-5-26 22:22
這個想法完全可行。 我在 10年前,用這個思路 做個 一個機器人, 就是 每個組件 都是 雙向 串口控制的, 匯 ...

感覺機器人不如用CAN了,速度更快,丟包更少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