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高速PCB板GSSG結構走線串擾大? 悄悄“轉”一下當場好一倍! [打印本頁]

作者: 一博科技    時間: 2026-5-13 15:01
標題: 高速PCB板GSSG結構走線串擾大? 悄悄“轉”一下當場好一倍!
高速先生成員--黃剛
眾所周知,對于重要而高速的信號來說肯定要放在PCB的內層去走,確切的說,好的方式是放在GSG的內層去布線。GSG是啥代號?就是地-信號-地嘛,信號層的上下都是完整的地平面,這樣才是對信號最好的方案。然而凡事肯定會有例外,GSG層的好處毋庸置疑,但是其實也要付出不小的成本哦。比如如果高速線比較多,假設需要走4個走線層,考慮到上下都要是地平面的話,那么需要的層數就比較多,PCB的板厚增加,材料數量增加,成本自然上升。尤其對于一些板厚是有限制的,例如1.6mm的金手指板卡,無法疊那么多層;又或者是對成本比較敏感的消費類產品,少兩層就多點利潤。所以聰明的工程師就發明了另外一種走法,那就是GSSG……


對,就是多個“S”信號層,也就是把兩層的信號層塞到上下2個地平面之間。拿個案例看一下,大家就知道了。例如下面這個疊層,L2到L5層就是一組所謂的GSSG結構了,2和5層是地平面,中間的L3和L4層都走高速信號。為什么一定要這么做呢?就是上面說到的板厚有限制,高速線又需要很多層的原因了。


具體到PCB設計圖就是下面那樣了:


這把走線速率說高倒也不是很高,就2Gbps的樣子,我們截取中間大概1inch的相鄰層相鄰層走線來仿真下串擾,模型就像下面那樣了:


然后我們從它們的橫截面看過來,就能很清晰的看到GSSG的結構了。


那么大家猜猜,就1inch的相鄰層走線,串擾能去到什么量級呢?估計大家覺得應該沒啥串擾吧,畢竟速率就1-2Gbps,長度也就1inch,正常沒啥問題吧?


可惡,真小看它了,居然連-20dB都沒有,什么概念?-20dB就是大概有十分之一的能量互相串擾,-20dB都沒有,也就是超過十分之一了啊!1個inch都這樣子了,真不敢想象多幾個inch會差成什么鬼樣了……


沒辦法,不相鄰層走線就沒這破事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與其一味的抱怨,還不如邊抱怨邊想辦法!其實改善的方法也是有不少,這個就作為這篇文章的問題來考考大家了哈。那今天我們就講一個可能比較少人用到的方法,就一個字:轉!


轉啥?這次我們就不旋轉板子了哈,轉的是高速線本身!例如其中一對保持不變,我們去對相鄰層的另外一對進行一定角度的旋轉。一定角度是多少啊?這個問題問得好,例如下面的1度到6度的動圖變化:


大家是不是已經充滿疑問了,這樣就稍微轉一點點,串擾能有啥幫助嘛?那我們就看看從1度到6度旋轉后的串擾變化結果就知道了,如下所示:


紅色的曲線是原來不旋轉的串擾結果,然后旋轉的角度越大,是不是突然很驚奇的發現串擾結果刷刷的變好。從1度的21dB,到6度的直接就減到58dB去了。還真不止好一倍,都快好出2倍啦!


所以說嘛,別一遇到相鄰層走線就慌,其實只要速率不是非常非常高的話,還是有不少方法能改善的,當然前提是你除了懂PCB設計之外,還需要再有一丟丟的理論知識的支撐哈!
問題: 為什么轉點角度后,相鄰層走線的串擾會改善,另外大家遇到類似的相鄰層走線,都有什么設計方法來改善串擾呢?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