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沒有學過C語言的,有一定學歷的,怎么自學C語言用于單片機開發?這其實是很難的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zhangdong533    時間: 2026-1-14 15:32
標題: 沒有學過C語言的,有一定學歷的,怎么自學C語言用于單片機開發?這其實是很難的問題
沒有學過C語言的,有一定學歷的,怎么自學C語言用于單片機開發?這其實是很難的問題。

胡亂回答很容易,但真正理解了回答不容易。

比如以前是學生物的,化工的,醫藥的。醫學。

也許會些模擬電子。

我覺得,要找那種特別簡單的教程開始。而難的教程很多,簡單的教程少。

關鍵是讓小白容易吸收,而不是多么完備。哪怕是支離破碎寸C語言內容,只要容易吸收,都好。

所以,這個就和教材不一樣了。

作者: cyi8    時間: 2026-1-14 17:17
現在學C簡單了,我們以前學C的時候用的是TURBO C,那編譯界面想要弄懂就不是一時半會的事.現在各種集成編譯環境的編譯器都可以方便編譯和報錯了.
個人感覺,下載一個靠譜的編譯器,首先對著教程把最簡單的代碼敲出來,然后一步步跟著理解,再跟著再深入其它指令,如此循環,當常用的代碼語句理解了,基本上C語言就入門了.剩下的就是多想多練習了.
如果想把C轉到單片機,那就要學會軟件與硬件的搭配,搞懂C放言的輸入輸出與單片機輸入輸出的關系就行了,實際上電腦上的C與單片機的C就差別在輸入輸出以及硬件配置上.這個時候可以買一塊開發板了,然后多練習一些常用程序,不要怕出錯,出錯和找出來錯誤的過程就是你學習和理解程序的過程,練習多了,出錯多了,以后也就懂得如何少出錯了.
不要去看什么編程思想這樣立規矩的書,這些都是熟練的程序員改善自己程序的方法,對初學者不友好,也沒用.初學者只要根據自己的想法程序能運行起來就行.程序的優化都是后期熟練編程之后的事情.
作者: npn    時間: 2026-1-14 21:20
C語言只有一堆函數單詞和數學符號,還有特殊功能寄存器與中斷等,小學生都能學會。
作者: lgwd    時間: 2026-1-14 21:37
首先是個人適不適合搞單片機?360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干!
作者: WL0123    時間: 2026-1-14 21:41
玩單片機并不需要多高學歷。初中以上都能玩。只不過吃力程度有所不同。懂點英文最好,不懂也無所謂,起碼要認識字母。只要對此感興趣,百折不饒,再舍得花點小錢錢,快則十幾天,慢則倆仨月,一般學習板上那點小玩意都能玩得轉。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6-1-15 07:33
就是死記硬背
作者: szqinyi    時間: 2026-1-15 08:39
看視頻教程,一般兩三個月只能入門,要能獨立開發估計要一年以上。
因為單片機不光是學單片機,還有很多外圍芯片,存儲,通訊等五花八門
作者: kpffq    時間: 2026-1-15 08:43
找本教程,一邊硬記 ,一邊理解,沉淀3個月就會有進步
作者: lids    時間: 2026-1-15 08:50
學單片機要靜下心來,跟開發板教程一步一步走,再改改教程的代碼,看看現象,多則半年就可以自己做些小玩意了
作者: zhangdong533    時間: 2026-1-15 20:08
我看郭天祥的視頻,教9歲的女兒學C語言。哈哈

世界上很多人是自學,完全沒有人輔導,所以,這個情況應該探討。

我就班門弄斧的說一說。。

1.找個教材,按照課本上的例子,自己敲幾遍,這個 是非常重要的

2.教材有比較經典的,但是很多也是濫竽充數的。哎。一比較就知道了

3.最重要的,B站很多視頻,不要輕易花時間看。品質不好。而且視頻特別容易打亂自己的思路節奏!!!!

本來有70%的智商,看了視頻,成了40%。  不如看書。

比如何賓老師的很多STC單片機書很好,但是他本人的視頻教程看的人特別辛苦。。。。哈哈。

哎,我不相信通過最好的老師的視頻,比如哈工大的,就能讓各種各樣高校的學生能學的好單片機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6-1-16 12:50
問題不大要求很高,呵呵。
開發這事,如寫文章,請假條也是文章,廢都也是文章。
還沒學單片機就想著靠這發財,其實是路線錯誤。
任何生意做得大的最終都會不搞技能這些,比如馬云從來不做網頁.....
作者: sttt300    時間: 2026-1-27 16:22
這么說吧,我小孩五年級的時候照著C語言的書,也能學個入門
C語言入門真不難,精通才難
如果覺得入門都難,說明這個根本不適合學C語言,趁早放棄改行吧
作者: darkXwolf_17    時間: 2026-1-28 15:53
去b站看浙大翁愷的c語言教學視頻,C語言很簡單的。然后就可以看江科大的51單片機教程了
作者: Kitty_iv77    時間: 2026-1-28 16:09
還是得邊學邊用 光看書和視頻也學不會
作者: yanjian    時間: 2026-1-28 17:03
先照視頻或書上例子抄.
然后改,最后就能創新了.
我也沒學過C語言,現在在想辦法改
作者: HEIZI555    時間: 2026-1-31 11:42
買我的開發板去學習就好了,容易上手,STC15W204S芯片
作者: HEIZI555    時間: 2026-1-31 12:16
某一個寶有個STC15W204S的開發板,例程多,可直接用于開發產品
作者: HEIZI555    時間: 2026-1-31 12:16
lgwd 發表于 2026-1-14 21:37
首先是個人適不適合搞單片機?360行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干!

某一個寶有個STC15W204S的開發板,例程多,可直接用于開發產品
作者: HEIZI555    時間: 2026-1-31 12:16
某一個寶有個STC15W204S的開發板,例程多,可直接用于開發產品
作者: buildhe    時間: 2026-2-5 18:52
先要學懂c吧,c是基礎,是工具,要想搞單片機開發,不要說很熟練c,最起碼的代碼要懂得編寫,編譯報錯要知道如果修改。c學得差不多了,就可以結合單片機搞了,照著視頻,教程,簡單得單片機程序應該可以弄懂。
作者: boos1234    時間: 2026-2-5 20:27
就是因為難才學,要是一學就會那別人也能會。多學多實驗,
作者: zhangdong533    時間: 2026-2-6 01:28
哈哈,其實哪怕是C語言的自學學習方式,途徑,方法也是五花八門的。   怎么做,不會特別差,已經很了不起了。大家在論壇說說容易,真去把握一個事情,都不容易
作者: zhangdong533    時間: 2026-2-6 01:29
HEIZI555 發表于 2026-1-31 12:16
某一個寶有個STC15W204S的開發板,例程多,可直接用于開發產品

是吧,不是一般都是89C52的實驗最多嗎?你這個又是何方神圣?
作者: buildhe    時間: 2026-2-6 13:31
zhangdong533 發表于 2026-2-6 01:29
是吧,不是一般都是89C52的實驗最多嗎?你這個又是何方神圣?

現在最多的是stm32, 51其實都落后了,stc是價格低國內用的人多。其實無論哪個單片機,基本邏輯都差不多,用哪個來學都行
作者: myemcu    時間: 2026-2-6 13:47
我以前教過的學員,人家殺豬的,都能學會,最后還去了深圳找到了工作。
作者: zhangdong533    時間: 2026-2-7 17:38
myemcu 發表于 2026-2-6 13:47
我以前教過的學員,人家殺豬的,都能學會,最后還去了深圳找到了工作。

厲害,是人家悟性高,很多一本電子信息出來的,多嵌入式編程都沒有再記錄
作者: myemcu    時間: 2026-2-7 18:49
zhangdong533 發表于 2026-2-7 17:38
厲害,是人家悟性高,很多一本電子信息出來的,多嵌入式編程都沒有再記錄

愿力決定悟性。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6-2-9 12:40
1、一腚的學歷可以曬一曬;
2、第一個教大學生的肯定沒讀過大學;
3、技能在于學和習,與其他無關;
4、技能高低上限在于天資即1%的那些;
5、愛好、糊口、引領行業的可能都在學單片機。
作者: buildhe    時間: 2026-2-10 14:39
zhangdong533 發表于 2026-2-7 17:38
厲害,是人家悟性高,很多一本電子信息出來的,多嵌入式編程都沒有再記錄

這個和學歷沒關,和悟性有一定關系,其實就是邏輯能力方面強不強,一般來說男的比女的邏輯能力強,所以碼農大部分是男的。現在很多本科都是混日子,壓根沒學到什么,所以即使本科畢業,也是和沒上大學的在c語言的基礎上同一起步點
作者: 萬家燈火51    時間: 2026-2-10 20:55
cyi8 發表于 2026-1-14 17:17
現在學C簡單了,我們以前學C的時候用的是TURBO C,那編譯界面想要弄懂就不是一時半會的事.現在各種集成編譯環 ...

那時老師也不大明白,電腦也沒有,老師也是在紙上談兵。最大的阻礙就是聽老師講而沒有認真自己看書。現在啥都有了,最大的阻礙,還是不自己看書。
作者: qiuoqiuo    時間: 2026-2-26 09:14
如果只是簡單能看懂一般的程序和電路原理,那可以。

跟開發沾上邊的話得系統的學習了沒有捷徑,軟硬件從基礎開始, 想抄近道的話,還是看看其他行業把,這個不是速成的事情。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2-26 13:14
“而難的教程很多,簡單的教程少”----------這句話深有感觸!把話說明白,說具體的很少,用名詞解釋名詞對初學這就是繞!你具體說哪接哪?先后次序?有什么困難的?就是說不不明白?師者,傳道受業解惑,,,,,,解惑很不夠!90%的書就是復制粘貼抄,抄,抄,,,,,,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2-26 13:15
npn 發表于 2026-1-14 21:20
C語言只有一堆函數單詞和數學符號,還有特殊功能寄存器與中斷等,小學生都能學會。

小學生學會單片機???就是機械的告訴他按哪個鍵而已。。。。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2-26 13:17
npn 發表于 2026-1-14 21:20
C語言只有一堆函數單詞和數學符號,還有特殊功能寄存器與中斷等,小學生都能學會。

什么語言都是一種玩單片機的規則,C語言只是一種,它產生于單片機之后,,,,,,,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2-26 13:21
萬家燈火51 發表于 2026-2-10 20:55
那時老師也不大明白,電腦也沒有,老師也是在紙上談兵。最大的阻礙就是聽老師講而沒有認真自己看書。現在 ...

參加過一個電腦學習班,老師不懂萬用表!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2-26 17:11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6-2-26 13:15
小學生學會單片機???就是機械的告訴他按哪個鍵而已。。。。

你太看不起現在的小學生了,你以為他們也需要像你那樣學十幾年而不得入門?錯得離譜,說這個只能讓大家都沒臉的。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6-2-27 12:52
hhdsdy 發表于 2026-2-26 17:11
你太看不起現在的小學生了,你以為他們也需要像你那樣學十幾年而不得入門?錯得離譜,說這個只能讓大家都 ...

你把“”小學生“”吹上天了!我幾十年(不是十幾年)沒入門是真的。C語言什么的我是不學了,反正我認定C語言什么的都是產生于單片機以后,,,,,,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6-2-27 14:27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6-2-27 12:52
你把“”小學生“”吹上天了!我幾十年(不是十幾年)沒入門是真的。C語言什么的我是不學了,反正我認定C ...

要是我沒記錯的話,咱們論壇就有一位厲害的小學生,自己不行就不承認別人行了?
嚴格說起來,C語言是比單片機更早的,只是C51比51單片機遲,但這能說明什么?是說C語言不好嗎?LED燈泡是在白熾燈后面出現的,還不是把白熾燈給淘汰了。老實說,我之前一直用匯編,C語言也是后面自學的(我不會英語),但我還是認為玩單片機不會C語言是根本就沒得玩的。
作者: kk17328    時間: 2026-3-10 12:38
在現在ai時代,寫代碼意義越來越弱
作者: ldc2000    時間: 2026-3-18 17:22
kk17328 發表于 2026-3-10 12:38
在現在ai時代,寫代碼意義越來越弱

AI只是一個記憶力超強的大腦,只會應用現有的知識,并不會象人的大腦一樣創新!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