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youhui 發表于 2026-1-3 10:53
有個東西叫做運放,有個電路叫做電壓跟隨電路。
a399288395 發表于 2026-1-3 10:45
不考慮成本 就是用雙單片機,再走485 或者光耦隔離或者無線。;也有專門的隔離芯片; 但是我沒有使用過 不 ...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1-3 11:38
怎么隔離?不共地?或者只是對后級的影響?
happy2058 發表于 2026-1-3 11:47
怕高壓擊穿芯片
BD7RL 發表于 2026-1-3 20:47
光藕不行嘛
happy2058 發表于 2026-1-3 11:47
怕高壓擊穿芯片
WL0123 發表于 2026-1-4 08:14
只要意外引入的高壓不是很高,100V以內采用下圖電路不會導致IO口損壞。IO口內部有保護二極管外部就不用接 ...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1-4 10:19
這個電路已經有了比較完善的保護措施了!
happy2058 發表于 2026-1-4 13:38
電壓可能是持續輸入的也可以?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6-1-4 15:41
可以在12樓基礎上把200K電阻改成20K足夠!200K電阻有可能會影響ADC輸入。另外NTC非地端(分壓點對VCC接一只 ...
happy2058 發表于 2026-1-5 08:24
12~36V 一般情況。太高也不敢用,發熱部位跟身體接觸這樣?芯片不炸嗎?
yzwzfyz 發表于 2026-1-7 09:38
一般不用隔離:用18樓的電路即可,不過我的推薦參數是,200K改1K,下二極管改為4.7V(5V單片機系統)左右的 ...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