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電壓基準源一定要用431嗎 用其他的LDO可以嗎 [打印本頁]

作者: boos1234    時間: 2025-12-5 09:56
標題: 電壓基準源一定要用431嗎 用其他的LDO可以嗎
比如XC6206 ME6217系列這種,只想STC8G ADC采樣用的
作者: 黃youhui    時間: 2025-12-5 11:19
大家選擇它的原因是它適合,性價比最高。你要是只是要采集要求不高知己而7805都形
作者: angmall    時間: 2025-12-5 13:21
普通LDO達不到基準源的標準
可以用歐美的外部專門的參考源,
     2.5V專業參考源 / 3.0V / 3.3V / 4.096V / 5.0V專業參考源
     ===最近REF3025AIDBZR已降價到RMB0.7以下,有高要求的可以考慮使用
     ===最近REF3030 已降價到0.7以下,有高要求的可以考慮使用
     ===最近REF3033 已降價到0.7以下,有高要求的可以考慮使用
     ===最近REF3040 已降價到0.7以下,有高要求的可以考慮使用

可以考慮使用LM4040 Fixed output voltages of 2.048V, 2.5V, 3V, 4.096V,. 5V, 8.192V, and 10V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2-5 13:29
你只是想產生一個電壓當然可以。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2-5 15:50
黃youhui 發表于 2025-12-5 11:19
大家選擇它的原因是它適合,性價比最高。你要是只是要采集要求不高知己而7805都形

沒這么簡單,比如控制環路中的431往往是利用其內部放大器。
作者: boos1234    時間: 2025-12-5 15:52
rundstedt 發表于 2025-12-5 13:29
你只是想產生一個電壓當然可以。

如果單片機沒有Verf 比如STC8G 是不是需要外部的接一個TL431 經過NTC 到ADC
作者: a185980800    時間: 2025-12-5 15:58
要求不高不如直接用內部基準源,連電路都省了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2-5 16:57
boos1234 發表于 2025-12-5 15:52
如果單片機沒有Verf 比如STC8G 是不是需要外部的接一個TL431 經過NTC 到ADC

為什么要NTC?你到底要的是電壓基準還是溫度傳感器?
作者: Y_G_G    時間: 2025-12-5 17:12
要求不高的,比如電池電壓控制自動關機的,按鍵掃描,烙鐵溫度PID控制之類的,直接用STC8G內部的參考電壓就可以了
要求高點的,比如,你自己做個電壓表,電流表,溫度計之類的,431就是一個相對有性價比的芯片,它比LDO好一點,你能調出4.096V或者2.048的電壓出來,這樣ADC精度就會相對的高點
再往上走,431就不行了,溫度漂移大,誤差大
作者: boos1234    時間: 2025-12-5 18:35
發表于 2025-12-5 16:57
為什么要NTC?你到底要的是電壓基準還是溫度傳感器?

NTC 溫度傳感器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5-12-5 20:36
本帖最后由 老愚童63 于 2025-12-7 16:11 編輯
boos1234 發表于 2025-12-5 18:35
NTC 溫度傳感器

溫度傳感器NTC用電壓源?偏置NTC電流源要優于電壓源。電壓源偏置可能會因熱敏電阻阻值變化導致流過回路電流的變化而影響測量精度,所以要求不高的情況下使用電壓源偏置,要求高的情況下使用恒流源偏置熱電阻

恒流源偏置熱電阻.png (188.1 KB, 下載次數: 0)

恒流源偏置熱電阻.png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5-12-6 00:12
boos1234 發表于 2025-12-5 18:35
NTC 溫度傳感器

你這是舍本求末啊……,
NTC 你只需要知道阻值,就能求出溫度,那么,你需要電壓基準干什么?從頭到尾你都不需要知道電壓啊。

假定, VCC => NTC => 分壓電阻 => GND 這樣連接,其中 VCC 和 GND 為 單片機的 VCC 和 GND 。
又假定,你用的是 STC8G 是10位ADC,量程為 0~1023
那么, NTC阻值 = (分壓電阻的阻值 × 1023 ÷ ADC的讀值)  -  分壓單阻的阻值
從頭到尾你都不需要知道電壓是多少,何須 電壓基準?
作者: atl0402    時間: 2025-12-6 02:21
STC8就那樣,,不值得用好的基準 431剛好夠用
作者: WL0123    時間: 2025-12-6 07:52
boos1234 發表于 2025-12-5 18:35
NTC 溫度傳感器

12樓正解。在STC8G上用NTC測溫無需配置基準電壓源。ADC轉換結果是分壓值,VCC值在1.9-5.5V范圍內ADC轉換結果一樣。
作者: 暑假    時間: 2025-12-6 10:46
電壓基準源不一定要用TL431,根據你的系統對參考電壓精度的要求來決定。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2-6 16:53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5-12-5 20:36
溫度傳感器NTC用電壓源?偏置NTC電流源要優于電壓源

又來了,貼出你的圖來,不要總是空口白話。
作者: TTQ001    時間: 2025-12-7 10:09
這取決于對容差和偏差的要求。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