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壺.jpg (746.99 KB, 下載次數: 0)
永安工作室 發表于 2025-11-4 22:16
小火-修空調用的銀焊條。
2025-11-05_11-07-47.jpg (8.88 KB, 下載次數: 0)
發表于 2025-11-5 11:09
找個這樣的壓上,看行不行
電熱絲.jpg (149.06 KB, 下載次數: 0)
npn 發表于 2025-11-6 12:47
將剖面處理平整并去除氧化后,然后用無鉛焊錫焊接,太短可能需要在放大鏡或顯微鏡下操作。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1-6 17:52
1500W的電熱絲用錫鉛焊接恐怕不行吧
npn 發表于 2025-11-6 22:07
焊接難度與電熱絲直徑有關,與功率無關,必須用99%以上的無鉛焊錫,有鉛的熔點低。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1-7 10:10
您說的“99%以上的無鉛焊錫”是純錫嗎?鉛的熔點比純錫還高、恐怕直接焊大功率電熱絲也不行吧?用銅焊應 ...
npn 發表于 2025-11-7 13:59
導線斷裂必須查明原因才能重新接,否則接上可能會很快燒斷,電熱絲一般是金屬鎢,但我不確定這個接頭的線 ...
npn 發表于 2025-11-7 13:59
導線斷裂必須查明原因才能重新接,否則接上可能會很快燒斷,電熱絲一般是金屬鎢,但我不確定這個接頭的線 ...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1-7 16:36
電熱壺里電熱絲不可能用鎢絲(價高),應該就是廉價的一般電爐絲(鐵磁性的)用焊錫的可焊性不好,這個部 ...
man1234567 發表于 2025-12-3 10:10
從維修或安全角度考慮換新件,從玩的方面看還是可以折騰一下下的。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2-5 17:41
清理后用銅焊或壓焊是個辦法,碳阻焊行不行?就是露出部分太短,不好弄
wsh121 發表于 2025-12-6 14:08
我以前接過一個類似的壺,我用的是點焊機,就是點鋰電池那種,點了一段鎳片上去再接的電線。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