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蓄電池保護電路 [打印本頁]

作者: kingwei96    時間: 2025-10-29 21:25
標題: 蓄電池保護電路
佬們,請教一下,此電路設計是否可靠?12v蓄電池保護電路,當電壓9.6v斷開繼電器,11v繼電器吸合,電路如下圖:




作者: ZSJM    時間: 2025-10-30 05:50
如果VBT是接在蓄電池上, 你必須設計這電路工作在uA級上.
作者: kingwei96    時間: 2025-10-30 11:09
發表于 2025-10-30 05:50
如果VBT是接在蓄電池上, 你必須設計這電路工作在uA級上.

該電路應用在12v蓄電池上,大佬有什么建議,還請指教,謝謝。
作者: coody_sz    時間: 2025-10-30 11:12
為什么不用MOSEFT?輸出電流大、電路電流小、無觸點。
作者: cjjdemon    時間: 2025-10-30 11:15
ZSJM 發表于 2025-10-30 05:50
如果VBT是接在蓄電池上, 你必須設計這電路工作在uA級上.

何止uA,絕對 mA級了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25-10-30 13:40
1、至少要在繼電器上并一個續流二極管。
2、R7多余。
3、由于你用了431,而9.6V、11V是固定值,所以R6的值可以直接計算出來。可以不用電位器,這樣省錢也更可靠。建議用兩個電阻并聯,替代電位器。
4、電路沒有延時積分措施,電池供電時,稍有風吹草動,可以引起繼電器抖動。
5、就是樓上說的,本電路也耗電。
作者: kingwei96    時間: 2025-10-30 23:01
coody_sz 發表于 2025-10-30 11:12
為什么不用MOSEFT?輸出電流大、電路電流小、無觸點。

是的,負載低壓最終控制電路選用的是mos,臨時畫的沒改過來。
作者: kingwei96    時間: 2025-10-30 23:03
cjjdemon 發表于 2025-10-30 11:15
何止uA,絕對 mA級了

蓄電池供電,繼電器換成mos控制后,還有那些地方優化能減少功耗,請指教一二,謝謝。
作者: kingwei96    時間: 2025-10-30 23:17
謝謝大佬的回復。

1、繼電器后續會換成mos。
2、R7刪除沒上拉,會不會對后面電路有影響。
3、這是一個很好的建議,學習了。
4、這個還真沒想到,蓄電池接上負載后電壓變化挺大,下降約1.5v左右,如出現抖動,做一個穩壓源可行,期待大佬的解答。
5、技術太菜 /捂臉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31 09:57
1,   用393的話上拉R7不可省,如果用358的話則可去掉R7.                                                                                                         
2,你要檢測的應該包含帶負載后的電瓶電壓,故加穩壓意義何在?沒明白。
3,電路性質就是滯回比較器,所謂“”電路沒有延時積分措施,可引起繼電器抖動“沒說服力,建議你實際調試電路時確認。
4,至于耗電,這真是個缺點,所以條件允許的話一般供電應取自充電電路。就本電路來說加大取樣電阻、分壓電阻,不使用三極管、繼電器等都是方法。
5,這種用途,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不建議自己構思電路,市場上的同類產品應該很多,那就不如順著前人的腳印走,這樣不會踩雷。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