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請教一下大家穩壓后怎么放大電流? [打印本頁]

作者: okonlyo    時間: 2025-10-28 21:33
標題: 請教一下大家穩壓后怎么放大電流?
比如我用7809把電壓穩在了9V,但是它只有1A電流,用什么方法把電流提高到20A,但是電壓還要穩定在9V?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5-10-28 22:41
7809不是開關型穩壓,如果負載電流達到20A,壓降5V,消耗的功率就達100W,發熱很大,在要求不高的情況下,還是直接用開關電源比較好,鐵殼的就是價格比較高,要90元左右,而且220V輸入有些露,看起來不太安全。



作者: 太陽雨ZW    時間: 2025-10-28 23:36
7809再接個大功率PNP管擴流。
作者: devcang    時間: 2025-10-29 01:10
用大功率三極管擴流,使用大電流的降壓模塊
作者: BD7RL    時間: 2025-10-29 08:08
直接搜一下用7812系統穩壓管的大電流穩壓電源電路參考一下。

作者: wufa1986    時間: 2025-10-29 08:15
不合理,20A,如果你輸入12V,(12-9)*20=60W,可以燒一杯開水了
作者: a399288395    時間: 2025-10-29 08:22
此方案不可取,實驗測試可以用三極管擴流 ,這么大的電流實際使用不可取,體積龐大,功耗大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29 09:12
擴流參考

kuoliu2.jpg (17.93 KB, 下載次數: 0)

kuoliu2.jpg

作者: 太陽雨ZW    時間: 2025-10-29 09:33
用大功率PNP管擴流

2345截圖20251028234308.png (7.68 KB, 下載次數: 0)

2345截圖20251028234308.png

作者: WL0123    時間: 2025-10-29 09:53
20A這么大電流用線性穩壓器總體來說不合適,要用開關電源。如輸入12V,穩壓器最大功耗約60W,要用多大的散熱器?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5-10-29 11:30
devcang 發表于 2025-10-29 01:10
用大功率三極管擴流,使用大電流的降壓模塊

20A電流不建議使用串聯穩壓電路        17809按最小3V壓差計算消耗功率最小得60W!效率太低!另外,這么大的功耗擴流功率管必須有很大的散熱器或者強制風冷  !建議使用DC-DC                        
作者: 新昌小徐    時間: 2025-10-29 12:36
hhdsdy 發表于 2025-10-28 22:41
7809不是開關型穩壓,如果負載電流達到20A,壓降5V,消耗的功率就達100W,發熱很大,在要求不高的情況下, ...

可以用導軌的
作者: okonlyo    時間: 2025-10-29 15:19
可不可以用電壓比較器監控MOS管給電容充電來實現?
作者: okonlyo    時間: 2025-10-29 15:27
hhdsdy 發表于 2025-10-28 22:41
7809不是開關型穩壓,如果負載電流達到20A,壓降5V,消耗的功率就達100W,發熱很大,在要求不高的情況下, ...

沒有220的電,只有DC24V的電!。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0-29 15:36
78xx的datasheet里面有擴流電路的,照著做就行。
作者: hhdsdy    時間: 2025-10-29 18:22
發表于 2025-10-29 15:27
沒有220的電,只有DC24V的電。!

那就買24V轉9V的DC/DC模塊。
作者: okonlyo    時間: 2025-10-29 23:08
hhdsdy 發表于 2025-10-29 18:22
那就買24V轉9V的DC/DC模塊。

還有個問題不能有射頻干擾。!
作者: wuyanghua    時間: 2025-10-30 11:30
增加多一個7809,并聯試試看。
作者: yzwzfyz    時間: 2025-10-30 13:50
板凳的建議最好!
7樓的話最重要!
11樓最接近你自己提出的問題的答案。
學生是也,考慮問題太直觀,只看一點。
作者: 平頭哥學習    時間: 2025-10-31 11:30
你這個是開關電源才能實現。用LDO/三端 是實現不了那么大電流,如果不考慮成本和體積,用火牛也可以
作者: TP802    時間: 2025-11-3 08:22
如果不能用開關電源,只能使用線性穩壓器的話,可以采用10樓的方案。不過要20A輸出電流的話,擴流管要多只并聯工作(并聯需要解決均流問題)。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1-3 14:31
WL0123 發表于 2025-10-29 09:53
20A這么大電流用線性穩壓器總體來說不合適,要用開關電源。如輸入12V,穩壓器最大功耗約60W,要用多大的散 ...

電路不存在不合理說法,只能說在方案中用不合適。60W才多大發熱量?85W的CPU,不用的好好的嗎?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1-3 14:34
wufa1986 發表于 2025-10-29 08:15
不合理,20A,如果你輸入12V,(12-9)*20=60W,可以燒一杯開水了

那你玩一小時游戲,燒了幾杯開水?
作者: 老愚童63    時間: 2025-11-3 17:27
hyzqq 發表于 2025-11-3 14:31
電路不存在不合理說法,只能說在方案中用不合適。60W才多大發熱量?85W的CPU,不用的好好的嗎?

你家CPU用線性穩壓供電嗎?
作者: angmall    時間: 2025-11-3 20:22
短答案先給結論(很重要):用 24V→9V、20A 的需求用 78xx + 并聯三極管做線性“擴流”在實踐上幾乎不可行——因為功率耗散太大(見下面計算)、體積/散熱極不友好。更安全、經濟且常用的做法是用大電流的 開關降壓(buck)轉換器 把 24V 降到 9V(效率 90%+),如果又需要超低噪聲再在線性 LDO/線性串聯器件做“后端濾波/微調”。下面把原因、可行方案、并聯擴流的實現細節(若你仍堅持)、以及如何盡量避免射頻干擾(EMI)都給得很清楚,并帶上參考資料。


1) 先做個量化計算(必須看的原因)
輸入 24V,輸出 9V,輸出電流 20A:
300 W 的熱量意味著巨大的散熱器、風扇、昂貴的三極管/殼體、并且長期運行非常不現實(溫升、效率、安全和成本都很糟)。這也是為什么專業設計會用開關降壓來減掉大部分耗能,再用小的線性后級做低噪聲處理。參考資料也指出線性穩壓器的巨大耗散與熱管理是關鍵限制。

2) 推薦方案(按優先級)最推薦(1):大功率開關降壓模塊(synchronous buck)→ 9V輸出,額定 ≥ 25A
備選(2,若一定要線性)使用大功率 MOSFET 作線性通道(并聯)而非 BJT

3) 如果你仍想“用 7809 + 并聯大功率 PNP 三極管擴流”——實現細節與注意
強烈建議先讀:并聯晶體管必須加小電阻在每個發射/源端以保證均流(沒有它一個管會搶流并過熱)。主流經驗與討論都指出:發射(或源)旁路電阻、器件熱耦合與足夠的散熱是并聯成功的關鍵。


最后一句(務實建議)
如果你要 24V→9V、20A、而且不能接受大體積散熱/不能接受把 300W 的熱量處理掉,請務必改用 高效率開關降壓模塊(再加線性后級或濾波),這是工程上最現實且安全的方案。





作者: 職教電子    時間: 2025-11-3 20:22
“穩壓后怎么放大電流”應該是穩壓電路怎樣擴流吧?
作者: zhuls    時間: 2025-11-3 23:00
okonlyo 發表于 2025-10-29 15:27
沒有220的電,只有DC24V的電。!

24V轉9V用7809,再擴流?
24-9=15V!
電流還要有20A?!!
任何擴流方案都不好用,擴流只是減輕7809的功耗,300W(15V*20A)的耗散并沒有消失,只是轉移到擴流管上了,想想300W的散熱器要多大?
不清楚吧?
換個場景:300W的家用電燉罐,馬力全開時,把它的溫度穩到50度~~散熱器要多大?
冬天了,再換個場景:150W的浴霸2個全開,那熱度你能感受到吧?
散熱器不夠大,就要風扇輔助吹風散熱,普通的靜音風扇怕是不夠,得用上大功率的暴力風扇,那噪聲也是杠杠的。
最安全的方案就是定制一個工頻變壓器,200W的,輸入AC220V,輸出AC6.5V@20A的交流,全波整流(6.5V*1.414~=9V2),然后再大容量(10000uF以上,可采用多個1000~2000并聯)濾波。全程不降壓。。
不要線性降壓*3!
如果非要用降壓,只能采用DCDC,選高效能的電路,效率95以上單路24V-9V,或多路并聯,比如5A*4路。。。這個貌似是最接近低成本的方案了。
如果是單路,還要考慮PCB的載流量,銅皮要加厚,并用粗銅線過流,不然PCB也會爽歪歪~~




作者: taotie    時間: 2025-11-4 12:49
TL431加IRF3080大散熱片
作者: taotie    時間: 2025-11-4 12:55
更正為TL431加IRF3808
作者: LhUpBJT    時間: 2025-11-5 10:46

沒有放大,沒有擴流,
而是幫流,亦就是增設管道引進大電流,
這新增的大電流管道,須受控于原電路。

作者: qinlu123    時間: 2025-11-5 13:59
你看電腦主板CPU供電的解決方案就知道了,多個DCDC并聯并且要平衡負載很麻煩。那些教你用三極管擴流的我連罵他的心情都沒有了。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個AC220的開關電源,直接DC24轉DC9且電流20A的成品模塊沒有。
再一個7809輸入24V的情況下想輸出1A電流需要巨大的散熱片,20個7809并聯你也別想了,用線性電源無論用三極管還是MOS管都一個鳥樣300W的耗散功率是跑不了的。
你擔心用開關電源會帶來干擾其實大可不必,24V電源八成也是開關電源出來的,要是工頻變壓器出來的那能輸出20A電流的變壓器老大了。
所以說如果你一定要想DC24轉DC9只能用開關電源,如果不用開關電源只能定制一個工頻變壓器直接出AC9V然后整流濾波了
作者: qinlu123    時間: 2025-11-5 14:00
zhuls 發表于 2025-11-3 23:00
24V轉9V用7809,再擴流?
24-9=15V!
電流還要有20A?!

靠譜的回答
作者: qinlu123    時間: 2025-11-5 14:01
taotie 發表于 2025-11-4 12:49
TL431加IRF3080大散熱片

你的散熱片要和暖氣片一樣大嗎
作者: yzw846562238    時間: 2025-11-5 16:53
zhuls 發表于 2025-11-3 23:00
24V轉9V用7809,再擴流?
24-9=15V!
電流還要有20A?!

浴霸不都800w 1000w一個燈的么,四個燈得兩三千w吧
作者: zhuls    時間: 2025-11-5 17:00
yzw846562238 發表于 2025-11-5 16:53
浴霸不都800w 1000w一個燈的么,四個燈得兩三千w吧


舉個荔枝而已,別較真。
浴霸燈泡常見是的275W單個。家用的一般都是2個一組(550W)或4個一組(1100W)
作者: LhUpBJT    時間: 2025-11-5 17:45

方法是方法,概念是概念,兩碼事,
放大器的「增益」哪來,就是利用流量不同的渠道組合出來的,
這些渠道的核心是有源器件,有源器件的輸出是直接從電源取得,訊號是過不去的,
當這些渠道按照載流能力從小到大的級聯起來時,前級輸出作為后級的訊號,這就可實現 以小控大 的操作。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1-6 08:47
老愚童63 發表于 2025-11-3 17:27
你家CPU用線性穩壓供電嗎?

不用線性供電,85W的功率就不變成熱量通過散熱器散出來了?不管什么供電,影響的只是效率,并不影響發熱的功率選多大的散熱器。九年制義務教育就已經普及的知識,很難理解嗎?
作者: LhUpBJT    時間: 2025-11-12 11:53
okonlyo 發表于 2025-10-29 15:19
可不可以用電壓比較器監控MOS管給電容充電來實現?


電容的作用是,貯能平波,不是「擴」流,
MOS是受控者,搭載的就是那增補的19A,
為了控制通過MOS的電流,須監測負載壓降。

作者: 52588    時間: 2025-11-29 12:17
“穩壓后放大電流”不能直接放大,需要增加外圍電路。核心方法是利用大電流元件進行電流擴展。  最常見且高效的方案是使用功率三極管或MOS管進行擴流。將穩壓芯片作為控制核心,其輸出驅動功率管的基極或柵極,由功率管承擔主回路的大電流輸出。同時,需為功率管加裝足夠的散熱片以防過熱。  另一種簡單但效率較低的方法是在穩壓芯片輸出端直接并聯大功率電阻進行分流,但效果有限且不推薦用于大電流場合。
作者: TTQ001    時間: 2025-11-30 04:13
它需要一個晶體管電流升壓器來提高其電流處理能力,例如在輸入電壓和輸出之間連接一個 PNP 晶體管,并將 7809 的輸出連接到該晶體管的基極以控制其工作。這樣,PNP 晶體管負責處理大電流,而 7809 則負責電壓調節和小電流控制。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5-12-1 09:02
25、27、31樓的靠譜。
回看樓主的問題一個比一個清奇,這個也不例外。
“請教一下大家穩壓后怎么放大電流?比如我用7809把電壓穩在了9V,但是它只有1A電流,用什么方法把電流提高到20A,但是電壓還要穩定在9V?”“還有個問題不能有射頻干擾。。 ......
比如可以假設樓主的9V1A電源7809上端是怎么來的 ?
1、如果是開關電源就沒有射頻干擾 ? 也不可以定制()電壓輸出 ?
2、如果是工頻變壓器就沒有射頻干擾 ? 也不可以定制電壓輸出 ?
3、如果是各種電池集成的,180W衡定9V的持續輸出你確定需要 ?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5-12-1 09:04
真心問一句:你知道過20A的電線要多粗么 ?
作者: 三極管一樣的人    時間: 2025-12-1 16:01
9W升到 180W ?  額,可以啊,只要輸入能量夠損耗能量有去處就行。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2-1 17:24
man1234567 發表于 2025-12-1 09:02
25、27、31樓的靠譜。
回看樓主的問題一個比一個清奇,這個也不例外。
“請教一下大家穩壓后怎么放大電 ...

那么你是用什么電源給你的“電流放大電路”供電的呢?這個問題不解決直接回答你是毫無意義的。
作者: uffyucc    時間: 2025-12-1 22:26
用運放做誤差放大,驅動功率管(三極管或MOSFET)調整輸出,實現可調穩壓與大電流輸出。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