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LED照明燈條發熱正常嗎? [打印本頁]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6 19:51
標題: LED照明燈條發熱正常嗎?
2835高壓9VLED燈珠90mA電流,功耗0.81W(沒超過額定功率1瓦),點亮10分鐘,鋁散熱片手摸著燙手(不能捏住鋁片)!這發熱正常嗎?

MVIMG_20251001_145515.jpg (586.4 KB, 下載次數: 0)

MVIMG_20251001_145515.jpg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5-10-6 21:12
很正常也很不正常。
照明的LED發熱是正常的,不能及時散熱就是不正常的。
想用得長久點,或加強散熱或降低功率減熱。
作者: xlhlydd    時間: 2025-10-6 22:24
1W應該是加散熱片的功率,LED燈都有散熱片,不加散熱片燈芯很快燒黑,燒壞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5-10-7 01:56
僅僅燙手,而不是燙出泡來,說明沒問題。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5-10-7 11:45
太正常了,想不熱很簡單不亮就行了。
作者: npn    時間: 2025-10-7 12:36
大功率LED必須用鋁基板等高導熱系數板材,只要不超過板材與元器件溫度上限 且不要到焊盤錫的軟化點就是正常的。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7 13:26
188610329 發表于 2025-10-7 01:56
僅僅燙手,而不是燙出泡來,說明沒問題。

立即燙出泡來!得多少度?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7 13:31
man1234567 發表于 2025-10-6 21:12
很正常也很不正常。
照明的LED發熱是正常的,不能及時散熱就是不正常的。
想用得長久點,或加強散熱或降 ...

我把電流從95毫安降到75毫安(降低21%),散熱片還是燙手!!散熱片是約0.8毫米厚15毫米寬的鋁片(比較正規的燈條截取的)。難道還要風冷啊?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7 17:54
npn 發表于 2025-10-7 12:36
大功率LED必須用鋁基板等高導熱系數板材,只要不超過板材與元器件溫度上限 且不要到焊盤錫的軟化點就是正常 ...

燈芯溫度和壽命有怎樣的關系?
作者: cwb2038    時間: 2025-10-8 08:26
測燈珠溫度不超過要求就行,否則光衰很快!
作者: npn    時間: 2025-10-8 08:43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7 17:54
燈芯溫度和壽命有怎樣的關系?

具體壽命、光衰見數據手冊或咨詢廠家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8 09:31
器件溫度沒你想的嗎么脆弱,摸上去覺得熱:40度左右,摸上去燙手能放得住50度左右,摸上去燙手放不住60度左右。
作者: 黃youhui    時間: 2025-10-8 09:53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7 13:26
立即燙出泡來!得多少度?

能不能熱平衡,裝機箱(密封不通風)連續工作4小時試試,如果這個都扛不住盡早換燈吧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5-10-8 11:41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7 13:26
立即燙出泡來!得多少度?

別管多少度了,這種大功率的LED,只要不是熱到低溫錫能溶化的程度,都能正常使用。你實在是為了要降低溫度而降低溫度,不要考慮電流,而是考慮脈沖方式點亮,而且是低頻率那種,類似于點亮500us, 滅5ms 這種頻占比,溫度就下來了,你不愿用脈沖的話,非要恒流的話,除非亮度低到失去大功率的意義,不然,只能通過散熱風扇,或者加大散熱片的方式才行。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8 13:08
cwb2038 發表于 2025-10-8 08:26
測燈珠溫度不超過要求就行,否則光衰很快!

說的不錯。沒有專門儀器實際怎么測量?手摸散熱片感到燙手,和不太燙手溫度大概在多少度?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8 16:51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8 13:08
說的不錯。沒有專門儀器實際怎么測量?手摸散熱片感到燙手,和不太燙手溫度大概在多少度?

溫度太高肯定會光衰快,散熱器溫度不超過70度一般沒問題。手摸燙手不會超過50度+。60度+的話你的手就已經放不住了。也就是說只要你的手能長時間放在散熱器上,這個溫度是沒問題的。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8 18:06
hyzqq 發表于 2025-10-8 16:51
溫度太高肯定會光衰快,散熱器溫度不超過70度一般沒問題。手摸燙手不會超過50度+。60度+的話你的手就已經 ...

手摸估計溫度太粗略,并因人而異,并與環境溫度有關。您說的手摸燙手不會超過50度?我覺得應該到60度以上了?有沒有比較客觀的辦法估計溫度?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9 09:01
比較客觀的辦法估測溫度,當然是用溫度探頭膠帶粘在散熱器上,熱平衡后就是散熱器實際溫度或者直接用紅外測溫儀也可以。用手測是老一輩工程師的經驗傳承,不用懷疑,多試幾次就會有直觀感受了,就像廚師能憑經驗判斷幾成油溫一樣。不信的話,可以用一杯熱水,配合溫度計試一下。當年我也不信,試過就有感受了
作者: sun_light_sun    時間: 2025-10-9 14:07
可以進行一下工作時長測試,發熱是LED工作時的狀態,可以長時間點亮,然后看LED是否會有影響。樓上說的使用脈沖方式進行點亮也可以考慮,這樣給了LED一定的散熱周期,會好很多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9 19:28
188610329 發表于 2025-10-8 11:41
別管多少度了,這種大功率的LED,只要不是熱到低溫錫能溶化的程度,都能正常使用。你實在是為了要降低溫度 ...

在您的提醒下!假設是占空比50%的方波電源點亮LED,實測電流等于額定值,一個周期的實際電流(導通和關閉各占一半)不等于額定值。LED導通時電壓和電流的關系不是線性的,電流必定大大超過額定值!而不是平均電流等于額定值,這或許是直流脈沖電壓做LED電源的一個特點?實測電流雖然沒有超過額定值,但在LED導通的半個周期電流卻大大超過額定值的2倍以上!而比額定值電流時發熱更嚴重?
作者: playplay    時間: 2025-10-10 14:12
LED燈珠雖然效率高但是工作時是依舊會發熱的,單純依靠這么一條鋁基板被動散熱,其散熱能力其實非常有限,因為熱量從燈珠導出到鋁基板后散不出去,特別是空間局促的情況下。你試試拿個小風扇對著吹,會發現溫度有明顯的下降,這就是主動散熱和被動散熱的區別。只要燈珠工作在允許的溫度下,光衰和壽命是有保障的,具體參考規格書。
作者: zhuls    時間: 2025-10-10 15:11
你這個3528的LED,單珠額定功率有多大?看一下手冊,電流、電壓的指標,就知道正不正常了,
沒必要這么吵來吵去。。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11 13:08
    到現在為止到是搞不懂樓主到底是在問什么了?如果是溫度問題不知為啥要考慮方波調光?直接減小恒流電流不就可以?(亮度可能會降低,但電流和發光強度有拐點)如果不想減小工作電流,所有PWM方案就不用考慮。
    如果對溫度不放心,那就加強散熱,因為用鋁基板就是考慮熱量傳導的,肯定要加散熱器的,你的板子不可能懸空放置,肯定要固定在某物體上,即使是鐵皮板(很多LED照明燈和液晶電視背光都是這樣散熱的)效果也很好。
    LED的額定功率是理論值,所以功耗0.81W(沒超過額定功率1瓦)也不一定可以,特別是散熱不良的話不代表不出問題。
    散熱器計算是復雜的計算問題,一般沒必要糾結,條件許可下盡量加大散熱面積(考慮你產品的工作環境和要求壽命)。熱平衡后實測溫度不大于70度就行。
   還有就是測溫,做產品簡單的溫度計是要有的,估測只是經驗積累后的應急方法。
作者: 艾拉按    時間: 2025-10-12 22:57
要判斷這種發熱是否正常,需結合LED燈珠的熱特性、散熱設計以及實際使用場景等因素綜合分析:   1. 從功率與熱耗角度   LED燈珠的功耗為  0.81\,\text{W} (未超額定1W),但LED的電光轉換效率并非100%,大量電能會以熱量形式散發(比如常見的2835燈珠電光轉換效率可能在60% - 80%左右,剩余20% - 40%的電能會轉化為熱能)。以效率70%估算,熱耗約為  0.81\,\text{W} \times (1 - 0.7) = 0.243\,\text{W} ,這些熱量需要通過散熱片傳遞到環境中。   2. 從散熱條件角度   - 散熱片本身:鋁散熱片的“散熱能力”不僅看材質,還和**散熱片的體積(面積、厚度)、表面處理(如是否做陽極氧化、是否有散熱鰭片)**有關。如果散熱片很小(比如面積不足幾平方厘米、厚度很薄),即使材質是鋁,也難以快速把  0.243\,\text{W}  左右的熱量散到空氣中,熱量會在散熱片上積累,導致溫度升高。 - 環境因素:如果使用環境是封閉空間(比如燈珠被裝在小燈罩里,空氣流通差),熱量更難擴散,散熱片溫度會進一步上升。   3. “燙手”的體感判斷   通常,人體皮膚能長時間接觸的溫度大概在  40^\circ\text{C}  以內;如果“不能捏住鋁片”,說明溫度可能超過  50^\circ\text{C}  甚至更高。   結論   如果散熱片體積小、散熱設計簡單,且使用環境通風差,那么  0.81\,\text{W}  功耗的燈珠點亮10分鐘后,散熱片“燙手”是可能出現的現象(屬于“散熱跟不上產熱”的結果)。但從“長期穩定工作”的角度,這種發熱偏嚴重——因為過高溫度會加速LED燈珠的光衰(影響壽命)。   若要改善,可嘗試:   - 更換更大、散熱結構更優的鋁散熱片(比如帶鰭片的款式); - 確保使用環境空氣流通良好(如避免封閉安裝); - 檢查燈珠與散熱片之間的導熱界面(如是否貼了導熱硅膠、導熱膏,保證熱量能高效從燈珠傳導到散熱片)。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13 07:58
hyzqq 發表于 2025-10-11 13:08
到現在為止到是搞不懂樓主到底是在問什么了?如果是溫度問題不知為啥要考慮方波調光?直接減小恒流電流 ...

假設方波點亮LED和方波的平均值相等的直流電亮LED電流是不相同的?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13 08:09
艾拉按 發表于 2025-10-12 22:57
要判斷這種發熱是否正常,需結合LED燈珠的熱特性、散熱設計以及實際使用場景等因素綜合分析:   1. 從功率 ...

之所以提出這個問題。目前不少LED燈具為追求高亮度LED電流超額定值使用。更嚴重的是散熱條件跟不上。致使燈具壽命大減。體現不出LED的長壽命特點。造成浪費。
實驗證明加大燈條的散熱面積可使溫升明顯降低,對延長燈具壽命是不言而喻的。
電-光轉換效率能達到60-80%嗎??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13 08:18
sun_light_sun 發表于 2025-10-9 14:07
可以進行一下工作時長測試,發熱是LED工作時的狀態,可以長時間點亮,然后看LED是否會有影響。樓上說的使用 ...

LED脈沖電源工作和穩定直流工作發熱情況是不一樣的吧?假設方波電源平均值是3V,一半時間肯定超過額定值,,,,,,LED發熱和電源波形是有關系的?
作者: 會飛的魚KKK    時間: 2025-10-13 09:23
發光發熱很正常,只要不超過燈的額定功耗與相關參數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14 08:30
hyzqq 發表于 2025-10-11 13:08
到現在為止到是搞不懂樓主到底是在問什么了?如果是溫度問題不知為啥要考慮方波調光?直接減小恒流電流 ...

這個矛盾怎么解決:鋁基板和金屬燈盤鏈接散熱效果大大增強(延長LED壽命),但電氣隔離又增加了安全隱患。不知這種散熱設計怎么考慮的?鋁散熱片厚度只有0.2毫米左右,并且減少散熱面積?(節約金屬?)

IMG_20251001_134845.jpg (591.5 KB, 下載次數: 0)

IMG_20251001_134845.jpg

作者: hyzqq    時間: 2025-10-14 10:40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13 07:58
假設方波點亮LED和方波的平均值相等的直流電亮LED電流


理論上是相同的、甚至總體系統考慮PWM調光溫度應該更低,前提是限定工作電流的最大值(也即是工作的最高電壓),至于你測出不同結果是否測試方法有問題?就按你說法:將燈恒流到80ma,再用50%方波(最高80ma)通電和直接恒流40ma通電,熱平衡后,溫升應該是接近的,至于燈芯溫度的話,個人覺得方波的溫度應該更低。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0-14 15:51
hyzqq 發表于 2025-10-14 10:40
理論上是相同的、甚至總體系統考慮PWM調光溫度應該更低,前提是限定工作電流的最大值(也即是工作的最 ...

方波一半周期有電壓時如果電流是80毫安,另一半周期無電壓時電流等于零,平均只有40毫安。要維持整個周期電流是80毫安則有電壓的半個周期電流應該是160毫安,平均以后才等于整個周期電流80毫安,有半個周期電流超額了!甚至更大?
作者: 人人學會單片機    時間: 2025-10-18 11:59
這么說吧 2012年 廠家10瓦的LED 是用了50多顆2835燈珠,,,那個時候 追求光效。。客戶也愿意買單。。
后來 中山那邊的廠家出來攪亂市場,,用5顆燈珠就能達到20瓦的亮度。。。而且燈泡壞得快 賣得就多 。。
不是廠家不知道散熱問題,,是廠家故意這樣設計 偷工減料才能 讓燈壞得快。。。。你要是給我2000元,,我花1000的成本給你做一個20瓦的LED燈,,保證你用50年都不會壞。。。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1-22 14:26
人人學會單片機 發表于 2025-10-18 11:59
這么說吧 2012年 廠家10瓦的LED 是用了50多顆2835燈珠,,,那個時候 追求光效。。客戶也愿意買單。。
后 ...

5顆燈珠達到20W熱量!他瘋了!!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1-22 18:24
人人學會單片機 發表于 2025-10-18 11:59
這么說吧 2012年 廠家10瓦的LED 是用了50多顆2835燈珠,,,那個時候 追求光效。。客戶也愿意買單。。
后 ...

“”廠家出來攪亂市場“”------還真是這個意思!不正當競爭,似乎現在很普遍!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賣得快!
作者: 沉默味道520    時間: 2025-11-23 14:41
預留瓦數可以在大點,散熱在做好點
作者: 726047974    時間: 2025-11-23 19:17
散熱能力跟不上,半導體對熱很敏感,會加速衰減LED的壽命
作者: ZSJM    時間: 2025-11-24 13:18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0-7 13:31
我把電流從95毫安降到75毫安(降低21%),散熱片還是燙手!!散熱片是約0.8毫米厚15毫米寬的鋁片(比較正 ...

看燈珠的大小, 3528(或2835), 最好工作在0.5W以下, 如果不散熱, 一般在0.3W左右,當然也看鋁板厚度,面積.
你這個燈珠象是9V,100mA的,  個人玩, 一般工作在一半電流, 甚至更低至1/3.  這樣發熱不是問題, 所以有的燈板上百個LED才20多W, 不用加散熱

作者: whwteng    時間: 2025-11-25 08:32
正常現象,但需做散熱處理,如不散熱處理長時間發熱導致溫度過高會出現一些您能想象的到的事情
作者: man1234567    時間: 2025-11-25 13:25
便宜的LED燈條都是降低基板散熱性+調高LED功率來增強賣點的。
所以半年內一般不會有事,但想用得長些就適當降低功率以手能拿住為好。
這類燈條一般是安裝在鐵殼底板上,增加接觸也可提升散熱效果。
作者: 我系_源    時間: 2025-11-26 17:04
正常,一般都六七十度的溫升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1-26 19:17
發表于 2025-11-26 17:04
正常,一般都六七十度的溫升

溫升60-70度,環境30度就?
作者: 我系_源    時間: 2025-11-27 08:01
海闊天空8 發表于 2025-11-26 19:17
溫升60-70度,環境30度就?

差不多,一般會模擬實際使用的環境溫度,有條件可以放在恒溫恒濕設備里面做冷熱變換測試,監測燈珠,燈板,驅動等溫度變化,再比對相對應的規格書上面的溫度線性圖對應的使用壽命
作者: 海闊天空8    時間: 2025-11-27 12:39
man1234567 發表于 2025-11-25 13:25
便宜的LED燈條都是降低基板散熱性+調高LED功率來增強賣點的。
所以半年內一般不會有事,但想用得長些就適 ...

燈條鋁基板和金屬底盤緊密貼合確實可以加強散熱效果,如果金屬燈盤連接了地線,那么就應視為地線和電路板的鋁基板連接了,和市電的隔離層僅僅是電路板銅箔和鋁基板的絕緣層了。擔心這個絕緣可不可靠?
作者: 52588    時間: 2025-11-29 02:06
LED通電發熱很正常
作者: ppcbug    時間: 2025-12-1 17:29
這個燈珠有高溫和低溫的兩個不同類型, 不過 不管哪個類型, 工作時溫度都是燙手的。
一般 測量 局部最高溫 不超過 70度, 都是正常的。封閉空間 溫度 高到 80度也沒問題。
作者: uffyucc    時間: 2025-12-1 22:15
這種情況不正常,是典型的散熱設計不足以匹配功耗的表現。必須立即改善散熱或降低功率,否則燈條壽命會非常短。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