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biāo)題: 51單片機驅(qū)動電磁閥程序,怎么驅(qū)動不了電磁閥,有大神能幫我看看問題所在嗎? [打印本頁]

作者: 咸魚番薯    時間: 2024-10-18 10:35
標(biāo)題: 51單片機驅(qū)動電磁閥程序,怎么驅(qū)動不了電磁閥,有大神能幫我看看問題所在嗎?
使用51單片機驅(qū)動電磁閥,電路仿真沒問題,但是驅(qū)動不了,我使用的單片機IO輸出電壓也足夠,不知道為什么驅(qū)動不了,有大神幫我看一下問題出在哪里嗎?程序就寫了一個簡單的按鍵控制IO口輸出,P1.0和P0.0作為輸出口均驅(qū)動不了電磁閥,使用萬用表測量P1.0,輸出為0時,電壓為5V,測量P0.0,輸出為1時,電壓為2.2V。

  1. #include<reg52.h>

  2. sbit S1 = P1^0;
  3. sbit S2 = P0^0;
  4. sbit k2 = P3^4;                        //K2按鍵
  5. //sbit K3 = P3.5;

  6. void delay(unsigned char i)
  7. {
  8.         unsigned char j,k;
  9.         for(j=i;j>0;j--)
  10.                 for(k=90;k>0;k--);
  11. }

  12. void main()
  13. {
  14.         while(1)
  15.         {
  16.                 if(k2==0)
  17.                 {
  18.                         delay(20);                        //消抖
  19.                         if(k2==0)
  20.                         {
  21.                                 while(!k2);                //        等待按鍵松開
  22.                                 S1 = ~S1;  
  23.                                 S2 = ~S2;                                                                                                                                                                                                                                                                                                                                                                                                                                                                                                                                                                                                                                                                                                                           
  24.                         }
  25.                 }
  26.         }
  27. }
復(fù)制代碼




下圖我P1,0和P0.0引腳電路圖,VCC為5V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4-10-18 11:18
硬件問題吧。
是不是MOS腳弄錯了?
什么樣的電磁閥?12V的,多大電流?
我直接用TIP122驅(qū)動24V那種控制壓縮空氣的電磁閥是沒問題的。
作者: 咸魚番薯    時間: 2024-10-18 17:03
xiaobendan001 發(fā)表于 2024-10-18 11:18
硬件問題吧。
是不是MOS腳弄錯了?
什么樣的電磁閥?12V的,多大電流?

MOS管引腳沒弄錯,12V 0.3A的電磁閥,應(yīng)該電路沒啥問題,要出問題的話也就可能那個三極管或者M(jìn)OS管燒了,大佬能幫我分析一下其他可能的原因么?非常感謝!!!!
作者: 咸魚番薯    時間: 2024-10-18 17:12
xiaobendan001 發(fā)表于 2024-10-18 11:18
硬件問題吧。
是不是MOS腳弄錯了?
什么樣的電磁閥?12V的,多大電流?

12V 0,3A的電磁閥,MOS管引腳沒出錯,因為之前接反過一次,上電冒火花了,這次仔細(xì)的接對了,大佬能幫我看看還有別的可能出現(xiàn)的原因么?非常感謝!!!
作者: lkc8210    時間: 2024-10-18 17:56
Q2 B極加10k上拉電阻
作者: xxxevery    時間: 2024-10-18 18:00
電磁閥線圈是大電感,突然通斷會產(chǎn)生很高的反向電壓,電路上必須要考慮抑制吸收反向電壓的措施,否則就是會燒驅(qū)動管
作者: wjfw    時間: 2024-10-18 19:30
弱弱的問一句,MOS管為啥接在電源正極?
作者: xmcolong    時間: 2024-10-18 20:22
R1由1K變?yōu)?0K, 在Q2的集電極C與Q1的G集之間串一個1K電阻試試
作者: rayin    時間: 2024-10-18 22:52
可以在R4輸入端人工輸入5v/ 0v看下電磁閥有沒有吸合動作, 如果有.就說明上面電路搭建沒什么大問題. 沒有吸合動作, 那就要排查一下電路是不是有地方虛焊等問題.

還有就是電磁閥這種負(fù)載是感性的, 需要反接diode來防止損壞單片機, 驅(qū)動mos管等器件.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4-10-19 10:37
咸魚番薯 發(fā)表于 2024-10-18 17:12
12V 0,3A的電磁閥,MOS管引腳沒出錯,因為之前接反過一次,上電冒火花了,這次仔細(xì)的接對了,大佬能幫我 ...

上電,測量一下比如MOS的G有多少電壓不就知道了?
不過我們還是習(xí)慣使用NMOS吧。
作者: dyx811    時間: 2024-10-19 10:40
最好用繼電器做控制,當(dāng)然如果用在高速場合,你可以考慮用開漏的方式來驅(qū)動,Q2有條件的話加個下拉電阻。
作者: zxcscm    時間: 2024-10-20 14:09
用的什么STC單片機哪個單片機?有些型號的引腳需要初始化的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