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關于C語言按鍵加減函數(shù) [打印本頁]

作者: kxyz    時間: 2024-9-29 08:25
標題: 關于C語言按鍵加減函數(shù)
請教各位前輩先進,寫的這個函數(shù),是按鍵有動作標志時對num做+-1運算并用限值做循環(huán)加減,實際調用函數(shù)不能改變數(shù)值,用函數(shù)內部語句能實現(xiàn)功能,請這個函數(shù)是有什么問題嗎
void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
    if (key1_flag) {  //按鍵標志位         
        num-- ;
        if (num < min) num = max;
        key1_flag = 0;
    }
    if (key2_flag) {  //按鍵標志位
        num++;
        if (num> max) num = min;
        key2_flag = 0;
    }
}

作者: nhwhg    時間: 2024-9-29 12:46
key1_flag = 0;和 key2_flag = 0;可以刪了。第一行u8max應該是u8 max吧?
作者: kxyz    時間: 2024-9-29 13:35
是的,有個空格,已修改。標志位復位是等待下一次按鍵動作,為啥要刪呢另外。請問管理員怎么把帖子移到24小時問答區(qū),還是到那邊重新提問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9-29 17:51
按鍵問題?是不是key1_flag 和key2_flag不能正常置1?得把按鍵和主程序放上來才好分析,或者在判斷內加一些GPIO翻轉來確定是不是進到判斷里了
作者: dyx811    時間: 2024-9-29 20:01

void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
改成
void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
static char num;
作者: kxyz    時間: 2024-9-30 09:59
謝謝各位熱心指教,問題已解決
把它改成帶輸出的函數(shù) u8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調用如   number =  NumAddSub (2, 8, number);
先前也試過這個函數(shù),是用這個函數(shù)做為顯示函數(shù)做形參,顯示的數(shù)值不能正常+-,
加上 number =  NumAddSub (2, 8, number);再用 number 做顯示形參就正常了,
請高手幫解釋一下原因。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9-30 10:22
kxyz 發(fā)表于 2024-9-30 09:59
謝謝各位熱心指教,問題已解決
把它改成帶輸出的函數(shù) u8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調用如   ...

如果函數(shù)要使用參數(shù),則必須聲明接受參數(shù)值的變量。這些變量稱為函數(shù)的形式參數(shù)。
形式參數(shù)就像函數(shù)內的其他局部變量,在進入函數(shù)時被創(chuàng)建,退出函數(shù)時被銷毀。
當調用函數(shù)時,有兩種向函數(shù)傳遞參數(shù)的方式:
傳值調用:該方法把參數(shù)的實際值復制給函數(shù)的形式參數(shù)。在這種情況下,修改函數(shù)內的形式參數(shù)不會影響實際參數(shù)。
引用調用:通過指針傳遞方式,形參為指向實參地址的指針,當對形參的指向操作時,就相當于對實參本身進行的操作。
以上復制的,你用的是傳值調用,當然不會改變number的值,可以改為
void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
    if (key1_flag) {  //按鍵標志位         
        *num-- ;
        if (*num < min) *num = max;
        key1_flag = 0;
    }
    if (key2_flag) {  //按鍵標志位
        *num++;
        if (*num> max) *num = min;
        key2_flag = 0;
    }
}
調用時NumAddSub(2,8,&number)
作者: yaosongjin    時間: 2024-9-30 11:04
kxyz 發(fā)表于 2024-9-30 09:59
謝謝各位熱心指教,問題已解決
把它改成帶輸出的函數(shù) u8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調用如   ...

你傳進去的是變量,相當于復制了一個變量進函數(shù)內部,在函數(shù)內部改變后這個變量外部是不會變化的,正確的做法是傳指針進函數(shù)。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4-9-30 11:37
kxyz 發(fā)表于 2024-9-30 09:59
謝謝各位熱心指教,問題已解決
把它改成帶輸出的函數(shù) u8 NumAddSub (u8 min, u8 max, char num)
調用如   ...

帶什么輸出啊,你這個number不是在函數(shù)外使用的?不用傳進去,直接定義全局變量,在函數(shù)里直接改不行?
min和max是會變化的?不變的話直接#define一個應該也可以了。如此一個參數(shù)都不需要了。
作者: kxyz    時間: 2024-9-30 15:22
本帖最后由 kxyz 于 2024-10-1 10:07 編輯

回樓上,函數(shù)功能本意是多次調用按鍵+-數(shù)值并限值范圍,比如更改月份 NumAddSub (1, 12,yue),更改日期 NumAddSub (1, 31,ri),再顯示出來
作者: cedtek    時間: 2024-9-30 23:04
kxyz 發(fā)表于 2024-9-30 15:22
回樓上,函數(shù)功能本意是多次調用按鍵+-數(shù)值并限值范圍,比如更改月份 NumAddSub (1, 12,yue),更改月份 Num ...

復習一下C語言中的指針這個知識點,應該就知道為什么調用 NumAddSub(1,12,yue) 無法更改 yue 的值了
指針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