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數碼管COM接一個47K電阻一個電容,為什么能得到一個中點電壓? [打印本頁]

作者: joyb    時間: 2024-8-15 14:48
標題: 數碼管COM接一個47K電阻一個電容,為什么能得到一個中點電壓?
     驅動1/4Duty 1/2BIAS 3V的方案電路見圖,MCU為3V工作,用雙向口做COM,PUSH-PULL或STANDARD輸出口接SEG,并且每個COM都接一個47K電阻到一個電容,RC濾波后得到一個中點電壓。     疑問: COM高阻態時,為什么是中點電壓?上拉電阻在哪?

20160909094307846.png (65.3 KB, 下載次數: 6)

20160909094307846.png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4-8-15 20:06
這個是液晶吧
作者: joyb    時間: 2024-8-16 08:12
xiaobendan001 發表于 2024-8-15 20:06
這個是液晶吧

STC手冊,單片機直接驅動LCD
作者: guobaox1981    時間: 2024-8-16 10:25
lcd的COM驅動要求正負交變驅動,單片機輸出4個COM輸出交替輸出高低電平,4路匯總后可以理解 4路PWM輸出匯總到一起形成占空比約50%PWM,阻容濾波后得到1/2電源電壓,如果com高阻時 a筆段高電平對于com就是+1/2Vdd, a筆段低電平對于com就是-1/2Vdd,com與筆段產生交變方波才能顯示。
作者: joyb    時間: 2024-8-16 17:33
看附圖,問題是沒有上拉電阻到電源,該1/2電源電壓如何得到的?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8-16 21:09
比如:
首先com1輸出,其他引腳為高阻態,com1輸出高電平1ms,再轉為低電平1ms,也就是50%占空比
接著com2輸出,其他引腳為高阻態,com2輸出高電平1ms,再轉為低電平1ms,也就是50%占空比
。。。。。。如此循環,由于是50%占空比當然是1/2電壓。
作者: guobaox1981    時間: 2024-8-16 21:28
看圖如果com1輸出H=電源電壓,COM2輸出L=0,com2,com3高阻,電容不就是1/2電源嗎,這個要結合程序實現,LCD驅動是交變方波跟LED直流驅動是不同的。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8-17 07:57
沒有提供LCD的具體型號,回答問題會出現爭議!也無法進行仿真!
作者: coody_sz    時間: 2024-8-20 15:55
因為是50%方波,濾波就能得到中點電壓。
作者: Hecat    時間: 2024-8-21 00:13
1/4Duty表示有4個COM,同時只有一個有效,有效的那個COM會驅動一半時間的高電平和一半時間的低電平。

感覺你的文檔沒完,后面應該還有時序圖。

作者: Hecat    時間: 2024-8-21 00:14
發一個我以前收集的IO驅動LCD的文檔,里面有驅動時序,你可以研究下。

IO口直接驅動段碼LCD.docx

689.71 KB, 下載次數: 2


作者: xiexianxiao    時間: 2024-8-21 22:11
我也用這個電路、程序成功驅動

51hei圖片_20240821220854.jpg (181.15 KB, 下載次數: 6)

51hei圖片_20240821220854.jpg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