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c51單片機函數入參(形參)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萬家燈火51    時間: 2024-8-15 14:06
標題: c51單片機函數入參(形參)問題
函數形參是通過寄存器傳遞的,這里有個問題,如 void deal(num){...},這個形參num我并沒有指明它是bit int char等類型,編譯時keil編譯器它并不會報錯,并且調用時,實參我用bit型 char型 int型,都可以。有誰能深入解釋下這究竟咋回事不?

作者: 188610329    時間: 2024-8-15 17:38
一個合格的程序,需要有很多“默認”的定義。
以keil4 PK51 為例,你沒有定義的前提下,默認是通過 R6,R7 寄存器傳參,你可以理解為short 類型,雖然不太確切。 即便你給一個 char 或者 bit 它也是強制轉成 short 格式(實際上也就是放入 R6,R7),然后傳到 函數中(實際上也就是讓函數使用 R6,R7 的值參與函數內的計算)。
作者: coody_sz    時間: 2024-8-15 18:29
KEIL有默認的,不指定就默認為int型。
作者: 萬家燈火51    時間: 2024-8-15 23:53
188610329 發表于 2024-8-15 17:38
一個合格的程序,需要有很多“默認”的定義。
以keil4 PK51 為例,你沒有定義的前提下,默認是通過 R6,R7  ...

謝謝,這么說就清楚了。
作者: 萬家燈火51    時間: 2024-8-15 23:54
coody_sz 發表于 2024-8-15 18:29
KEIL有默認的,不指定就默認為int型。

感謝!這些默認的知識哪里能看到呢,感覺相關的書籍都沒有介紹。
作者: chchking    時間: 2024-8-16 03:25
形參是默認
作者: wufa1986    時間: 2024-8-16 08:04
不建議寫這種程序,在不同編譯器會有不同表現
作者: dhjmw    時間: 2024-8-16 11:10
還是確定一點的好,否則,不單自己不放心,讀起來也不舒服。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