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求教,MT3608升壓電路的輸出電壓沒變化 [打印本頁]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8 19:38
標題: 求教,MT3608升壓電路的輸出電壓沒變化
純新手,第一次搞,要是看著辣眼睛,請見諒
         

上電以后,我用萬用表測sw腳電壓,發現sw腳電壓跟輸入電壓相等,都是5v。測FB腳電壓是0.18v,而不是0.6v。
MT3608換了兩個了,結果還一樣,懷疑是電路搞錯了,但水平太菜,求大佬解惑。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00:43
從芯片原理框圖來看,此芯片不能產生負壓,即去掉產生負壓部分電路,才能正常工作。

MT51hei8.pdf

597.66 KB, 下載次數: 12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00:56
正電源輸入,負電源輸出,建議使用LM2776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00:59
也就是說,正電源輸入,正電源輸出使用MT3608;而正電源輸入,負電源輸出使用LM2776。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9 01:59
這種產生負壓的電路太常見了,是穩定成熟的。檢查元器件參數是否有誤,MT3608,還有個姐妹型號叫MT3608L,請不要搞錯。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09:21
藍藍小星星 發表于 2024-6-9 01:59
這種產生負壓的電路太常見了,是穩定成熟的。檢查元器件參數是否有誤,MT3608,還有個姐妹型號叫MT3608L, ...

DC/DC芯片,有三種類型,一種正輸入和正輸出比較多,二種正輸入和負輸出較少,三種正輸入和正負輸出最少。MT3608X只適合正輸入和正輸出。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9 10:13
donglw 發表于 2024-6-9 00:59
也就是說,正電源輸入,正電源輸出使用MT3608;而正電源輸入,負電源輸出使用LM2776。

謝謝,馬上去看著改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14:00
009002 發表于 2024-6-9 10:13
謝謝,馬上去看著改

看說明書,廠家提供的案例,是使用該芯片的最佳案例,若不同需要看芯片的原理框圖。不知何故國內有些芯片生產廠商不提供芯片的原理框圖,而且說明書也是英文的。就像高校發表文章,全部采用英文,
作者: rundstedt    時間: 2024-6-9 21:35
%%你的負壓電路是對的,但是這種電路輸出能力只有mA級別,只適合微功耗場合,79L05靜態電流就有5mA一下子吃掉太多輸出了,U3應該用LDO。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22:49
假設負壓電路是正確的,沒有反饋電路如何控制輸出為-15V;另外C30阻抗為零?開關電源電路需要PID控制的。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9 23:35
donglw 發表于 2024-6-9 22:49
假設負壓電路是正確的,沒有反饋電路如何控制輸出為-15V;另外C30阻抗為零?開關電源電路需要PID控制的。[e ...

我翻記錄找到了這電路的開源項目,該作者就是這樣搭的,可能我pcb或者元件搞錯了?
在新板子上重新焊了 這部分電路,A、B點電壓還是5V,C點電壓是0.2V

我看了mt3608數據手冊,大概理解的意思是,C點電壓應給是0.6V,這時候B點才是15V。

干脆給這部分升壓電路重畫了個pcb,慢慢試著整吧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9 23:45
發表于 2024-6-9 21:35
你的負壓電路是對的,但是這種電路輸出能力只有mA級別,只適合微功耗場合, ...

+-12V是接運算放大器的電源的

11.PNG (26.37 KB, 下載次數: 30)

11.PNG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9 23:52
難道數據手冊中的計算公式Vout=Vref*(1+R22/R23)是錯誤的?
作者: 好吧gjktyg    時間: 2024-6-10 01:14
從這個圖紙來看,理論上是可以輸出負壓的,就是輸出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左右,而且必須正壓帶載后負壓才能提高輸出功率。這個是我實驗后得到的結果。如果想要制作雙電源電路可以用兩個MC34063來實現,圖紙芯片手冊里有,結構簡單可以滿足大功率輸出需求,也是我現在使用的其中一個方案。還有一個方法就是可以用反激式開關電源的方法制作,不過能夠實現低電壓工作的PWM芯片很少。但是可以做到隔離且超大功率輸出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1:41
使用MAX633芯片實現+5V升壓+15V/-12V穩壓電路
http://www.denmoz.com/bbs/dpj-236379-1.html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1:55
好吧gjktyg 發表于 2024-6-10 01:14
從這個圖紙來看,理論上是可以輸出負壓的,就是輸出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左右,而且必須正壓帶載后負壓 ...

我強調的是MT3608升壓電路不能同時實現正負升壓電壓輸出;需要兩個MT3608芯片才能實現;MAX633可以同時實現,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0 02:29
好吧gjktyg 發表于 2024-6-10 01:14
從這個圖紙來看,理論上是可以輸出負壓的,就是輸出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左右,而且必須正壓帶載后負壓 ...

為什么低3v,那是因為占空比開得太小了,電容還有剩余的電荷沒用轉移。由于電壓反饋取決于正壓,負壓功率必須比正壓低才能穩定,否則因為負壓負載比正壓負載大,電壓下降厲害,這個負壓一般應用于功耗較小的電路中。為了提高空載的占空比,1是可以在正壓加上假負載,2是電感量盡可能往大的取。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2:36
009002 發表于 2024-6-9 23:35
我翻記錄找到了這電路的開源項目,該作者就是這樣搭的,可能我pcb或者元件搞錯了?
在新板子上重新焊了 ...

斷開C30可以實現+15V電壓輸出,或在A點和C30接一個高速的電壓跟隨器(頻率幾十兆),理由是一個振蕩源分配成兩個振蕩源,為了實現互不影響需要使用高速電壓跟隨器,高速電壓跟隨器從成本來看較高。不如直接使用MAX633芯片。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2:42
藍藍小星星 發表于 2024-6-10 02:29
為什么低3v,那是因為占空比開得太小了,電容還有剩余的電荷沒用轉移。由于電壓反饋取決于正壓,負壓功率 ...

電荷泵DC/DC工作原理和其他DC/DC工作原理不相同,詳見:http://www.denmoz.com/bbs/dpj-236379-1.html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0 02:44
donglw 發表于 2024-6-10 01:55
我強調的是MT3608升壓電路不能同時實現正負升壓電壓輸出;需要兩個MT3608芯片才能實現;MAX633可以同時實 ...

雖然這顆芯片可以實現相對比較穩定的負壓,也是用的一樣的電荷轉移原理。由于沒用反饋環,精度其實一般。
不好的是這顆型號不好買,且價格高。
我們應該看下芯片內部原理,這顆芯片也是采用了MT3608一樣的架構進行升壓,負壓產生是內部使用45K/50%的占空比的頻率,接到+15v上進行電荷轉移,由于是50%的占空比,不存在MT3608低負載下占空比過小,電容電壓轉移不全的問題。
所以換個思路:MT3608+555 = MAX633 可實現同等功能。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0 02:57
donglw 發表于 2024-6-10 02:36
斷開C30可以實現+15V電壓輸出,或在A點和C30接一個高速的電壓跟隨器(頻率幾十兆),理由是一個振蕩源分 ...

不斷開c30依舊可以實現+15V電壓輸出且穩定,因為15v有反饋環。上面不是有人都說了,只是電荷轉移的負壓受到開關管的影響嗎?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3:12
藍藍小星星 發表于 2024-6-10 02:57
不斷開c30依舊可以實現+15V電壓輸出且穩定,因為15v有反饋環。上面不是有人都說了,只是電荷轉移的負壓受 ...

詳細讀11#,不斷開有問題。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3:25
009002 發表于 2024-6-9 23:35
我翻記錄找到了這電路的開源項目,該作者就是這樣搭的,可能我pcb或者元件搞錯了?
在新板子上重新焊了 ...

不要認為開源一定是正確,某一級刊物發表一個985、211教授發表的文檔,此文檔被研究生引用500多次,開關電源輸出電流1000A,使用一個濾波電感。理論沒有問題,工程如何實現!
同樣一個振蕩源分成兩個振蕩源,使用類似電流分流的方案,如何做到互不干擾,即使輸出相同的正電壓,由于各自的負載變化不同,如何保證其輸出電壓相同。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04:39
藍藍小星星 發表于 2024-6-10 02:44
雖然這顆芯片可以實現相對比較穩定的負壓,也是用的一樣的電荷轉移原理。由于沒用反饋環,精度其實一般。 ...

可以使用兩個MT3608分別完成+15V和-12V電路,只是反饋電路中的電阻不同;ゲ挥绊憽
MT3608+MT3608=MAX633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11:15
好吧gjktyg 發表于 2024-6-10 01:14
從這個圖紙來看,理論上是可以輸出負壓的,就是輸出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左右,而且必須正壓帶載后負壓 ...

使用一個單電源運算放大器、三個三極管、三個電容、五個電阻、一個高頻變壓器實現正負輸出電壓,詳見
http://www.denmoz.com/bbs/dpj-235457-1.html。注意高頻變壓器次級也需中間抽頭。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0 11:29
好吧gjktyg 發表于 2024-6-10 01:14
從這個圖紙來看,理論上是可以輸出負壓的,就是輸出負壓會比設計輸出電壓低3V左右,而且必須正壓帶載后負壓 ...

也可以使用NE555,電源工作電壓:+4.5V~+18V,作為振蕩源,類似反激式開關電源設計高頻變壓器,輸出±20V,使用LM7815和LM7912穩壓器。完成設計任務。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1 00:07
donglw 發表于 2024-6-10 03:12
詳細讀11#,不斷開有問題。

那是電路沒調好,與C30無關。看11#的說明本身+15V就沒起來,如果斷開C30可以正常,應該考慮二極管是不是用成低速管等等。C30這樣子用法的實際電路可不少,沒見過他們說有問題,包括我也用過很多次。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1 00:11
donglw 發表于 2024-6-10 04:39
可以使用兩個MT3608分別完成+15V和-12V電路,只是反饋電路中的電阻不同;ゲ挥绊憽
MT3608+MT3608=MAX6 ...

兩顆MT3608并不等于MAX633,首先升壓IC并不能產生負壓,應該使用MT2492,不知道咋想的。
MT3608+MT2492可實現同等功能,但與MAX633內部框圖不是一類了。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1 01:57
藍藍小星星 發表于 2024-6-11 00:11
兩顆MT3608并不等于MAX633,首先升壓IC并不能產生負壓,應該使用MT2492,不知道咋想的。
MT3608+MT2492 ...

升壓IC并不能產生負壓,應該使用MT2492?

MT2492.pdf

389.77 KB, 下載次數: 2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1 01:59
仔細看一看MT2492數據手冊吧!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1 02:11
不再參加討論,建議樓主依次考慮樓層25#、26#、15#的方案
作者: 藍藍小星星    時間: 2024-6-11 07:01
donglw 發表于 2024-6-11 01:59
仔細看一看MT2492數據手冊吧!

電路要靈活運用,dcdc只要拓撲架構對,原理沒有問題就可以實現多樣玩法,如果要這么說,MT3608規格書也沒有你說的負壓轉換電路,那是不是也不能負壓輸出,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如果你非要升壓IC輸出負壓要用到變壓器,而這么做還有最大的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反饋環不好取,而哪怕是只用變壓器已經是把電路復雜化了,換用MT2492的意思是負壓產生感性元件只需要一顆電感就可以實現。
是不是規格書沒有的電路就不能使用了?不管是軟件還是硬件都不要死腦筋要靈活運用,硬件不要死盯著規格書,規格書也只是提供了一個典型的應用案例,其他的要自己想。有些器件的規格書典型應用也不是完全好好,只能說這么用可以,但不是最優化的。比如MC34063的規格書,如果是按規格書的來,輸出電壓波動很厲害。因為他是間歇工作模式,沒電流環。比如輸出取值5V時,嚴重時輸出產生4v到6V的鋸齒電壓,萬用表測試是5v需要用示波器抓電源波形。但還有技巧讓他不間歇工作,這樣輸出就很穩但這個應用規格書可就沒體現。還有UC38xx/28xx系列更是被很多廠家玩出更多花樣,因為這顆芯片太靈活了。NE555規格書也沒有占空比調節的典型應用,但用ne555加電位器控制占空比的應用的電路也非常多。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19 17:26
破案了!破案了!各位!
原來是MT3608芯片有毛病!
我一共買了10個MT3608芯片,前前后后排列組合換了3個電感,好幾個肖特基二極管,喊了3塊板子,在MT3608還剩三個的時候,終于有一個對了,所以電路是能用的。
作者: donglw    時間: 2024-6-19 22:57
009002 發表于 2024-6-19 17:26
破案了!破案了!各位!
原來是MT3608芯片有毛病!
我一共買了10個MT3608芯片,前前后后排列組合換了3個 ...

請見帖子http://www.denmoz.com/bbs/dpj-236481-1.html中的電路,我一度懷疑是芯片MAX668EUB出現問題,高壓始終升不上去,換了五個代理商,共100片芯片,通過自己繞制高頻變壓器,找到了故障根源在于高頻變壓器,在定制高頻變壓器時候,又出現20%不穩定情況,因此采用通用高頻變壓器的方案,費了很長的時間才從專用變壓器系列中找到的一款高頻變壓器,型號為:TTRN-060S-013-T。再也沒有出現不穩定的情況。謝謝分享你的成功,個人認為肖特基二極管問題不大,它的離散性較小,電感離散性較大,若方便告知調試成功的電感生產廠商和電感的詳細參數,謝謝!



作者: 009002    時間: 2024-6-20 12:40
donglw 發表于 2024-6-19 22:57
請見帖子http://www.denmoz.com/bbs/dpj-236481-1.html中的電路,我一度懷疑是芯片MAX668EUB出現問題,高 ...

  不是電感的問題,是MT3608的問題,我不確定是我焊接手法有問題給焊壞了,還是怎么的,拆倒是拆壞了好幾個。
  找問題的時候不確定是哪里有問題,所以先問問電路和pcb有沒有問題,后邊單畫了一塊板子,焊接調試后覺得問題可能在MT3608、電感、和肖特基二極管這幾個元件里。
  于是我用自己的笨辦法,排列組合著排除,最后試出來是MT3608的問題,可具體為什么MT3608出問題我還是不清楚的。
  我這初窺門徑,忙活了一通,也就這點東西了,見笑了。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