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L298N電機驅動模塊有問題,求助各位大佬 [打印本頁]

作者: TTF_JQ_1    時間: 2024-5-8 14:40
標題: L298N電機驅動模塊有問題,求助各位大佬
個人的本意是親自動手造一個L298N電機驅動模塊,但出現了以下的問題:
1.原理圖是否正確,個人在網上看到的原理圖有兩個不同的,如下圖。在CSDN上的原理圖的二極管與我仿真上的二極管方向不一樣,但是CSDN上的在Proteus 8上的仿真無法運行。
2.L298N上的電容的作用到底是什么?我記得電容的作用是隔直通交,直流電(+5V、+12V)的電路都會通不過去吧,我測過經過電容的L298N芯片VCC接口只有0.02V,輸出端無電壓輸出。
3.PCB(嘉立創的)板的承受電壓最大是多少伏?我用+12v的電源通過,上面的銅線出現了火花,然后報廢了,是我原理圖的錯誤嗎?
4.L298N電機驅動模塊上的燈不知道為什么會燒毀,用的+5V電源,它通電之后就會燒毀,接了1K的電阻
求各位大佬解答困惑,比較急。這里祝各位大佬生活如意,萬事順利。
JP3是電源接口,從左往右依次是+5V、GND、+12V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553.jpg (453.9 KB, 下載次數: 39)

個人的PCB原理圖

個人的PCB原理圖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633.jpg (532.72 KB, 下載次數: 51)

Proteus 8的仿真圖,可運行

Proteus 8的仿真圖,可運行

屏幕截圖 2024-05-08 011739.jpg (75.08 KB, 下載次數: 37)

CSDN上的原理圖

CSDN上的原理圖

屏幕截圖 2024-05-08 143908.jpg (297.59 KB, 下載次數: 40)

PCB的接線圖

PCB的接線圖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5-8 15:05
電容是接在12V和地之間,你看CSDN的圖也是這樣接,估計是你看錯了。還有12V還用這么細的銅線肯定出火花了,這么細的線只適合做信號布線。電源線得加粗點
作者: TTF_JQ_1    時間: 2024-5-8 17:06
qq475878026 發表于 2024-5-8 15:05
電容是接在12V和地之間,你看CSDN的圖也是這樣接,估計是你看錯了。還有12V還用這么細的銅線肯定出火花了, ...

你好,這個電容我不是已經接了嗎?右下角那個電源處就接了一個220的電容,我好奇的是為什么仿真的二極管和CSDN的二極管方向相反,而仿真按照CSDN的原理圖接就只有0.08V的電壓。
像我的仿真圖接法才能動起來,而且我已經把那個CSDN的原理圖的板打出來嘗試過了,沒有輸出
作者: xiaobendan001    時間: 2024-5-8 17:30
沒用過,不過電源線和電機線應該粗點吧,這0.2的線太細了用做信號線是可以。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5-8 17:39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7:06
你好,這個電容我不是已經接了嗎?右下角那個電源處就接了一個220的電容,我好奇的是為什么仿真的二極管 ...

CSDN二極管是接反了,但是你的電容肯定是接錯了。右上角電容上邊是VCC,下邊是啥?CSDN的圖C27左邊是VSS,右邊是地,這才是接在12V和地之間。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5-8 17:43
如果銅線夠粗把上面二極管換個方向,電容短路板子還能用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5-8 17:49
還有那個燈的電阻JR1接錯了
作者: TTF_JQ_1    時間: 2024-5-8 19:45
qq475878026 發表于 2024-5-8 17:43
如果銅線夠粗把上面二極管換個方向,電容短路板子還能用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屏幕截圖 2024-05-08 194259.jpg (423.46 KB, 下載次數: 43)

屏幕截圖 2024-05-08 194259.jpg

作者: zhuls    時間: 2024-5-8 21:29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這樣的就差不多了。




作者: Hephaestus    時間: 2024-5-8 21:31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JD5的陰極要接VCC,為啥你要執著于加個電容???
作者: Graves    時間: 2024-5-9 09:32
TTF_JQ_1 發表于 2024-5-8 19:45
兄弟,是改成這個樣子嗎?

是這樣
作者: G421    時間: 2024-5-11 01:51
l298n電容應該就是穩壓用的,我最近做的電機轉速控制用的這個,我看的那個圖5v那個口好像是輸出口啊,我是給12v那個口接的單片機的電源和gnd,然后電機out1,out2,單片機給int1 int2 電機的調速和正反轉都是可以的。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作者: wen1989jun    時間: 2024-5-11 14:45
我這里有L298N的原理圖和封裝,驅動N20電機的。找我拿吧,已經驗證過可行了,為此我還打了兩次板,第一次把PCB封裝做錯了。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