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biāo)題: 升級(jí)版DIY毫安微安電流表(帶秒表、溫度計(jì)和電池電量顯示) [打印本頁(yè)]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2-8 09:37
標(biāo)題: 升級(jí)版DIY毫安微安電流表(帶秒表、溫度計(jì)和電池電量顯示)
本帖最后由 zsw3721 于 2021-2-8 10:03 編輯

原帖發(fā)表于2020-12-24,見(jiàn)下方鏈接。可在原帖下載原理圖和原始程序。DIY毫安微安電流表(單片機(jī)10位ADC+LM358)程序原理圖PCB及實(shí)物制作圖片

2020-12-26第1次升級(jí),新増NTC測(cè)溫功能,新増秒表。
NTC用的是P1.0口,因?yàn)殡娏鞑蓸雍芫_,所以沒(méi)有使用基準(zhǔn)電壓源,把U2/R2/C5/C6/C7全拆掉,R2位置焊上10K 3435的NTC,C7位置焊上10K 1%的0603電阻。


2021-2-8第2次升級(jí),新増電池電量顯示。
本帖附件為最新程序,原理圖請(qǐng)從原帖下載。下面是新増電量顯示功能所新増的電路。本人手工焊接到一個(gè)小板上再裝入原作品中。實(shí)測(cè)電壓采樣比較準(zhǔn)。從網(wǎng)上搜了一個(gè)9V電池放電曲線(xiàn),據(jù)此選定幾個(gè)電壓點(diǎn)對(duì)應(yīng)具體的剩余電量,如7.7V為50%電量,具體見(jiàn)程序。單片機(jī)有較多的空閑IO口,使用P1.3口進(jìn)行電壓采樣。采樣電路使用電阻分壓再接一個(gè)LM358組成的電壓跟隨器。使用運(yùn)放進(jìn)行采樣隔離避免了AD口的輸入阻抗對(duì)分壓電阻網(wǎng)絡(luò)的影響,提高了采樣的精度。


新増的電壓采樣電路,沒(méi)幾個(gè)料,51K和10K電阻選用1%精度的。注意:51K電阻上面應(yīng)接在9V電池正極的開(kāi)關(guān)后面,確保關(guān)機(jī)時(shí)不消耗電流。




最終效果


程序見(jiàn)附件。
毫安微安電流表程序V2.2 增加電量顯示.rar (56.76 KB, 下載次數(shù): 361)













作者: kkk2020    時(shí)間: 2021-2-17 15:50
這個(gè)可以有,便攜用8.4V雙鋰供電,在家用直流電源供電就加個(gè)隔離DCDC,分壓電阻估計(jì)要算下。9V電池不耐用,更換起來(lái)要拆螺絲
作者: robter    時(shí)間: 2021-2-22 11:00
這個(gè)很好,感謝樓主的好資料,學(xué)習(xí)了
作者: kkk2020    時(shí)間: 2021-3-2 13:28
樓主,時(shí)間那里能改為顯示輸出電壓不,這樣直接接個(gè)可調(diào)模塊就能用了。不用單獨(dú)再接別的表看電壓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3-2 13:52
kkk2020 發(fā)表于 2021-3-2 13:28
樓主,時(shí)間那里能改為顯示輸出電壓不,這樣直接接個(gè)可調(diào)模塊就能用了。不用單獨(dú)再接別的表看電壓

這個(gè)不難啊,加一根線(xiàn)引出來(lái)當(dāng)測(cè)量電壓用的正極表筆。根據(jù)測(cè)量電壓的范圍,這個(gè)表筆也一樣用合適的電阻分壓后送入單片機(jī)AD通道,程序也好改。你可以自己來(lái)改改嘛。
作者: kkk2020    時(shí)間: 2021-3-2 16:51
zsw3721 發(fā)表于 2021-3-2 13:52
這個(gè)不難啊,加一根線(xiàn)引出來(lái)當(dāng)測(cè)量電壓用的正極表筆。根據(jù)測(cè)量電壓的范圍,這個(gè)表筆也一樣用合適的電阻分 ...

我對(duì)編程幾乎連點(diǎn)個(gè)燈都困難。自己會(huì)改話(huà)也不用求人了。。。硬件熟悉的。一直想學(xué),總是偷懶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3-2 18:53
kkk2020 發(fā)表于 2021-3-2 16:51
我對(duì)編程幾乎連點(diǎn)個(gè)燈都困難。自己會(huì)改話(huà)也不用求人了。。。硬件熟悉的。一直想學(xué),總是偷懶

用電池電壓采樣這路幫你改成外面的電壓測(cè)量了,還是用單片機(jī)的P1.3口。
還是按照下圖基本接法,51K電阻換成200K,上面不要接9V電池正極了,引出來(lái)做電壓測(cè)量的正極表筆,10K電阻不變。測(cè)試電壓范圍0-40V DC。

改的程序見(jiàn)下面網(wǎng)盤(pán),我沒(méi)有測(cè)試過(guò)哈。
https://pan.baidu.com/s/1b5hA_wniMefbcA44PBU0XA  提取碼:6puw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3-2 18:54
kkk2020 發(fā)表于 2021-3-2 16:51
我對(duì)編程幾乎連點(diǎn)個(gè)燈都困難。自己會(huì)改話(huà)也不用求人了。。。硬件熟悉的。一直想學(xué),總是偷懶

用電池電壓采樣這路幫你改成外面的電壓測(cè)量了,還是用單片機(jī)的P1.3口。
還是按照下圖基本接法,51K電阻換成200K,上面不要接9V電池正極了,引出來(lái)做電壓測(cè)量的正極表筆,10K電阻不變。電壓測(cè)量范圍0-40V DC。
改的程序見(jiàn)附件,我沒(méi)有測(cè)試過(guò)哈。


毫安微安電流表程序V2.3 電量測(cè)量改為測(cè)外部電壓0-40V.rar

57.25 KB, 下載次數(shù): 92, 下載積分: 黑幣 -5


作者: kkk2020    時(shí)間: 2021-3-2 20:06
zsw3721 發(fā)表于 2021-3-2 18:54
用電池電壓采樣這路幫你改成外面的電壓測(cè)量了,還是用單片機(jī)的P1.3口。
還是按照下圖基本接法,51K電阻 ...

這幾天我畫(huà)板發(fā)去打樣試試。到時(shí)看看ma檔位測(cè)量發(fā)射模塊時(shí)是否會(huì)和數(shù)碼管式的電流電壓表一樣是亂的。看來(lái)要重新按論壇里教程,慢慢自己學(xué)起來(lái),總是沒(méi)毅力學(xué)學(xué)就放棄
作者: paladina    時(shí)間: 2021-3-11 10:57
不錯(cuò),精度怎么樣?
作者: cjp88811283    時(shí)間: 2021-3-12 12:58
電池電壓采集電路有問(wèn)題,會(huì)一直耗電的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3-12 15:45
cjp88811283 發(fā)表于 2021-3-12 12:58
電池電壓采集電路有問(wèn)題,會(huì)一直耗電的

我把采樣電阻接在電池正極開(kāi)關(guān)后面了,關(guān)機(jī)后不耗電。
作者: wttww    時(shí)間: 2021-3-13 21:30
樓主。 是學(xué)電學(xué)的嘛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3-13 22:32
wttww 發(fā)表于 2021-3-13 21:30
樓主。 是學(xué)電學(xué)的嘛

學(xué)的自動(dòng)化專(zhuān)業(yè),曾經(jīng)的學(xué)渣一個(gè),大學(xué)里都不知道運(yùn)放是咋回事,連虛短虛斷是什么都不知道。反而工作后能簡(jiǎn)單的用運(yùn)放做個(gè)電路。
作者: paladina    時(shí)間: 2021-3-18 09:45
我覺(jué)得 這里這個(gè)LM358射隨器沒(méi)有必要,畢竟9v 電壓不是高內(nèi)阻小信號(hào),沒(méi)必要
作者: kkk2020    時(shí)間: 2021-6-20 01:21
樓主燒錄時(shí)內(nèi)RC是選6M嗎。我硬件電路電壓檢測(cè)沒(méi)用358的一半,用了LM321單運(yùn)放小點(diǎn),別的沒(méi)大改,現(xiàn)在燒好程序1602插上液晶光亮,沒(méi)別的顯示,有點(diǎn)納悶了。硬件不復(fù)雜應(yīng)該不至于改錯(cuò)了,也就加了點(diǎn)東西上去。。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6-21 21:37
kkk2020 發(fā)表于 2021-6-20 01:21
樓主燒錄時(shí)內(nèi)RC是選6M嗎。我硬件電路電壓檢測(cè)沒(méi)用358的一半,用了LM321單運(yùn)放小點(diǎn),別的沒(méi)大改,現(xiàn)在燒好程 ...

是6M的內(nèi)部RC頻率,程序中有說(shuō)明的。你的屏是3.3V的嗎?
作者: 果鍋    時(shí)間: 2021-8-16 15:05
升級(jí)版DIY毫安微安電流表
看著不錯(cuò)的樣子
作者: 57185490    時(shí)間: 2021-11-10 16:29
lz  如果要測(cè)大電流 應(yīng)該怎么改
硬件和軟件  比如2A以上的
給電池放電檢測(cè)用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11-10 20:47
57185490 發(fā)表于 2021-11-10 16:29
lz  如果要測(cè)大電流 應(yīng)該怎么改
硬件和軟件  比如2A以上的
給電池放電檢測(cè)用

需要改一下檢流電阻,大電流回路的PCB走線(xiàn)都要修改以適合過(guò)大電流。
比如最大電流為20A,假如使用5mR的檢流電阻(封裝2512),則最大電流對(duì)應(yīng)的檢流電阻降壓為100mV,使用運(yùn)放設(shè)定放大20倍,最大電壓為2V送入MCU采樣口。程序中相應(yīng)調(diào)整電流值的計(jì)算公式。
作者: csgtli    時(shí)間: 2021-12-1 09:39
代碼工整,電量也只是個(gè)電壓分段顯示,只要有段時(shí)間沒(méi)有負(fù)載,電壓(電量)顯示就會(huì)有升高
作者: tanner140119    時(shí)間: 2021-12-16 09:00
測(cè)毫安是需要撥到毫安檔位的吧,如果沒(méi)撥的話(huà),會(huì)燒板子嗎?完全新人準(zhǔn)備搞電子的,問(wèn)一下啊!
作者: zsw3721    時(shí)間: 2021-12-16 23:21
tanner140119 發(fā)表于 2021-12-16 09:00
測(cè)毫安是需要撥到毫安檔位的吧,如果沒(méi)撥的話(huà),會(huì)燒板子嗎?完全新人準(zhǔn)備搞電子的,問(wèn)一下啊!

微安檔的內(nèi)阻大,如果過(guò)較大的電流,是可能會(huì)燒運(yùn)放芯片和檢流電阻的
作者: vscos    時(shí)間: 2021-12-19 07:43
kkk2020 發(fā)表于 2021-3-2 16:51
我對(duì)編程幾乎連點(diǎn)個(gè)燈都困難。自己會(huì)改話(huà)也不用求人了。。。硬件熟悉的。一直想學(xué),總是偷懶

點(diǎn)個(gè)燈還不容易,如果你的單片機(jī)就一個(gè)燈,直接往IO口上接個(gè)小LED燈就行了,然后把對(duì)應(yīng)的IO口電平接高接低就行了,一兩個(gè)就能直接接哦!多了不行哦
作者: mcuhui    時(shí)間: 2022-6-6 14:08
根據(jù)樓主共享的程序及原理圖,自己打樣的PCB這兩天到了,焊接好馬上通電測(cè)試,發(fā)現(xiàn)了整個(gè)運(yùn)行還不錯(cuò)。剛剛把溫度采集調(diào)試好。精度可以的。感謝樓主的無(wú)私奉獻(xiàn)。
作者: wozailijiang    時(shí)間: 2022-6-20 13:15
感謝樓主的好資料,學(xué)習(xí)了
作者: 老愚童63    時(shí)間: 2022-12-6 15:52
paladina 發(fā)表于 2021-3-18 09:45
我覺(jué)得 這里這個(gè)LM358射隨器沒(méi)有必要,畢竟9v 電壓不是高內(nèi)阻小信號(hào),沒(méi)必要

單片機(jī)輸入阻抗不會(huì)比358低吧,所以,電壓跟隨器確實(shí)沒(méi)有必要。直接分壓輸出就可以。
作者: 黑色蜂鳥(niǎo)    時(shí)間: 2023-2-13 17:03
你電池采樣輸出串聯(lián)了一個(gè)電阻,這樣單片機(jī)的內(nèi)阻也會(huì)影響采樣精度的,和直接分壓進(jìn)單片機(jī)區(qū)別不大吧
作者: qfg138    時(shí)間: 2023-2-16 10:16
電流采樣電路呢?
作者: joyb    時(shí)間: 2023-3-16 10:18
可以升級(jí)成數(shù)字萬(wàn)用表了
作者: aazhjaa    時(shí)間: 2023-3-22 22:53
正在找這樣的資料!感謝!
作者: 斯尼奇    時(shí)間: 2023-10-10 14:58
感謝樓主的分享,小白想請(qǐng)教一下樓主為什么電壓檢測(cè)分壓范圍到0-1.9v而不是0-3.3v,
還有        voltagevalue=voltagevalue*67.7; //ADC平均值轉(zhuǎn)化成電池電壓值mV
這個(gè)67.7要怎么計(jì)算得到的,
作者: zhouyixing852    時(shí)間: 2024-6-26 22:20
增加檔位自動(dòng)切換就不用開(kāi)關(guān)了
作者: 螞蟻科技    時(shí)間: 2024-10-17 22:21
那個(gè)NTC的ADC表是怎么弄出來(lái)的?
作者: 1454512618    時(shí)間: 2024-10-24 08:30
本帖最后由 1454512618 于 2024-10-26 10:42 編輯

voltagevalue=voltagevalue*1.97;這個(gè)1.97怎么計(jì)算出來(lái)的?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