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巧遇“取模”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Stranger    時間: 2013-4-22 18:58
標題: 巧遇“取模”問題

在學單片機12864液晶那里時,要用到取模,到底取模是什么呢?


作者: ahshmj    時間: 2013-4-22 19:18
取字模。LCD上的字是用點陣組成的,一般的LCD的字是16*16點陣的組成一個漢字(全角字符)需要32個字節(8*32=16*16)。這32個字節就是一個漢字的字模。半角字符(英文字母和數字)需要16個字節組成一個字模。
作者: Stranger    時間: 2013-4-22 19:40
那每個字都有一個字模?要是用到很多個字,要寫so many so many個字節?那程序不是就顯得冗長了么?
作者: ahshmj    時間: 2013-4-23 12:40

是的,每一個字都有一個字模。

有些LCD內部固化(也可以說是集成了)國標二級漢字庫的全部字模(含英文字母和數字以及一部分其他符號),這樣的LCD常見的是用7920芯片驅動。使用這樣的LCD可以不另外再弄字模。

另一種常見的LCD是不帶字庫的,常見的有ks0108等。使用這樣的LCD需要自己弄字模。有專門的取模軟件可用,當然想搞一個個性化的,比如自己的手寫簽名、圖案等,也可以手動制作。每一個字都需要一個字模。不一定要全部的7000多漢字,用到多少弄多少即可。自己重新編碼調用。


作者: Stranger    時間: 2013-4-23 18:59

  原來這樣,我還有一個小小的疑問,我的液晶應該是自帶字庫的,當我寫“unsigned char code table[]="單片機";......write_LCD_data(table[0]);”時,

 

也確實顯示“單”字了,但是這表面上沒有顯示出具體給液晶寫了哪些數據,請問這些數據在哪里?是怎樣寫進去的?如果我要自己寫,是將“單”字取模,然后數

 

據逐一寫進去么?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