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單片機12864液晶那里時,要用到取模,到底取模是什么呢?
是的,每一個字都有一個字模。
有些LCD內部固化(也可以說是集成了)國標二級漢字庫的全部字模(含英文字母和數字以及一部分其他符號),這樣的LCD常見的是用7920芯片驅動。使用這樣的LCD可以不另外再弄字模。
另一種常見的LCD是不帶字庫的,常見的有ks0108等。使用這樣的LCD需要自己弄字模。有專門的取模軟件可用,當然想搞一個個性化的,比如自己的手寫簽名、圖案等,也可以手動制作。每一個字都需要一個字模。不一定要全部的7000多漢字,用到多少弄多少即可。自己重新編碼調用。
原來這樣,我還有一個小小的疑問,我的液晶應該是自帶字庫的,當我寫“unsigned char code table[]="單片機";......write_LCD_data(table[0]);”時,
也確實顯示“單”字了,但是這表面上沒有顯示出具體給液晶寫了哪些數據,請問這些數據在哪里?是怎樣寫進去的?如果我要自己寫,是將“單”字取模,然后數
據逐一寫進去么?
|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