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自動尋跡小車的紅外模塊如何擺放? [打印本頁]

作者: 天下為家129    時間: 2019-7-26 14:41
標題: 自動尋跡小車的紅外模塊如何擺放?
現在想做一個自動尋跡小車,單片機最小系統和紅外模塊都是自己用元件焊接的,之前我是在一塊大的電路板上做了七路紅外模塊,就像圖片這樣。由于89c52單片機的反應較慢,特意將紅外模塊往車前做了一定距離,但這樣就會導致過彎道時容易出錯,所以想問問大神,有沒有哪位特意研究過這方面,或者對紅外模塊的擺放位置有經驗的,想請教請教!!


作者: zw1999    時間: 2019-7-27 08:12
邊路光感檢測到線需要轉彎時,小車用定時不巡線向前走一段時間,抵消紅外模塊過前的影響
作者: cadasavdsv    時間: 2019-7-27 10:20
前部下方就可,可居中放置
作者: DoomIapetus    時間: 2019-7-27 12:25
紅外模塊就放車頭,只要調試到能辨認黑白,可以加一個led做參考,看到白led就亮,看到黑led就滅
作者: 天下為家129    時間: 2019-7-27 15:19
zw1999 發表于 2019-7-27 08:12
邊路光感檢測到線需要轉彎時,小車用定時不巡線向前走一段時間,抵消紅外模塊過前的影響

“用定時不巡線向前走一段時間”,這句話不是很理解啊,是說小車邊路光感檢測到要轉彎時對轉彎的時間做個定時嗎?這樣的話會不會因為有大彎和小彎而導致某彎出軌呢?
作者: 天下為家129    時間: 2019-7-27 15:21
cadasavdsv 發表于 2019-7-27 10:20
前部下方就可,可居中放置

用幾路紅外模塊比較合適呢
作者: WD51H    時間: 2019-7-27 17:27
天下為家129 發表于 2019-7-27 15:21
用幾路紅外模塊比較合適呢

最簡單的循跡用兩個紅外就可以,黑線兩邊一邊一個,哪邊檢測到黑線就讓那邊輪子停轉一段時間,循環起來就能循跡了
作者: WD51H    時間: 2019-7-27 17:33
一般用4個紅外就夠用了,不知道你自己做的這個傳感器靈敏度怎么樣,建議用成品也就2塊錢一個
作者: winterforget    時間: 2019-7-28 16:02
一般不需要超前這么遠而且也一般用不了這么多路,比前車輪稍前一些即可,大概3-5cm,常規低速的情況下2路都可以巡線,調左右差速稍微大一些而且前進速度慢一些就可以,具體數據還是要靠自己調試。
當然紅外模塊越多能控的更加精細,比如如果是四路就可以分成3部分,黑線在中間區域的時候或者中間兩路檢測到黑線時小值差速,然后邊緣觸發到的時候過值差速,然 后就能擺回來了。大致思路是這樣,具體情況還是要自己分析。
作者: zw1999    時間: 2019-7-30 08:34
天下為家129 發表于 2019-7-27 15:19
“用定時不巡線向前走一段時間”,這句話不是很理解啊,是說小車邊路光感檢測到要轉彎時對轉彎的時間做個 ...

因為你循跡模塊擺放過前,使用檢測到線進行轉彎時,車身和車頭位置其實是靠后的嗎,所以前進一小段距離調整車身位置,使其轉彎之后車身正好在轉彎線兩側。然后大彎小彎則是靠旋轉的角度,大彎轉動的角度則大。

12.png (109.24 KB, 下載次數: 78)

12.png

作者: zw1999    時間: 2019-7-30 08:37
WD51H 發表于 2019-7-27 17:27
最簡單的循跡用兩個紅外就可以,黑線兩邊一邊一個,哪邊檢測到黑線就讓那邊輪子停轉一段時間,循環起來就 ...

一定程度內,紅外越多,精度越高,轉彎兩路容易誤判,右側檢測到黑線是轉彎還是車身偏左,至少需要三路,中間一路巡線,左右各一路識別轉彎。
作者: 天問一    時間: 2019-7-30 11:25
擺的最好略微有點弧線,我習慣用五個,三個在前,兩個在側翼,拐大彎相對舒服一些
作者: nanfei2012oook    時間: 2019-7-30 11:56
紅外線最好緊靠車頭,紅外太靠前的話,在過彎之類情況下,可能會讓小車提前做出反應,影響循跡,紅外傳感用4個就已經能完成穩定循跡了
作者: jiangkeqin_sy    時間: 2019-7-30 15:00
邊路光感檢測到線需要轉彎時,小車用定時不巡線向前走一段時間,抵消紅外模塊過前的影響
作者: helloworld.    時間: 2020-7-6 16:26
DoomIapetus 發表于 2019-7-27 12:25
紅外模塊就放車頭,只要調試到能辨認黑白,可以加一個led做參考,看到白led就亮,看到黑led就滅

紅外模塊能辨認黑白 ? 怎么辨認的 ....

作者: 菜鳥946    時間: 2020-7-9 10:34
紅外傳感器靠車頭,但不能夠太靠前,紅外太靠前的話,在過彎之類情況下,可能會讓小車提前做出反應,影響循跡。
作者: 小黑的大表舅    時間: 2020-7-9 11:52
推薦車頭底部或者車尾底部
作者: 樂兒翅    時間: 2020-7-12 20:55
放在前方,兩側即可
作者: 無名晚輩    時間: 2020-8-17 14:41
能不能讓他按白色線走呢
作者: 無名晚輩    時間: 2020-8-17 14:44
能不能讓他在黑色的底,按照白色線走呢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