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春色中文字幕久久久-三上亚,一吻二脱三床四吻胸,国产真实伦对白视频全集,在线毛片观看,精品成品入口黄网,国产毛aⅴ片久久久,亚洲AV色香蕉一区二区三区老师,萧皇后A级艳片,色情日本视频更新,99久久亚洲精品日本无码

標題: stm32使用MDK開發中的一些常見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小天鵝洗衣機里    時間: 2019-6-18 10:52
標題: stm32使用MDK開發中的一些常見問題
1. 解決:keil報錯invalid redeclaration of type name "s32"
答案:一般在Target Options C/C++選項卡里的Include Paths 里要添加幾個固定的頭文件路徑,

..CMSISCM3CoreSupport
..CMSISCM3DeviceSupportSTSTM32F10x
..STM32F10x_StdPeriph_Driverinc
..userinc



是頭文件路徑問題,KEIL只要有一個頭文件找不到,就會自已從本身的INC文件夾找頭文件,結果就會出現以上錯提示。把老版的頭文件改為STM32F10X.H.

新的庫已經把.CONF.MAP.TYPE都已經去掉整合到STM32F10X.H當中



工程中包含了老版本的頭文件,包含stm32f10x_lib.h這個文件 ,將該頭文件改為STM32F10X.H.



2.STM32_TEST.axf: Error: L6218E: Undefined symbol SystemInit (referred from startup_stm32f10x_md.o).

此問題錯誤提示已經十分清楚的告訴你錯在哪里了,Undefined symbol SystemInit ,翻譯過來就是:SystemInit 這個符號沒有定義,隨后的小括號告訴你了,是在startup_stm32f10x_md.o這個文件里面被提及的,這個.o文件在工程里面并沒有,它是一個在編譯的時候根據.c/.s文件生成的。所以我們只需要找到工程里面的.s或者.c即可,這里對應這個名字的就是startup_stm32f10x_md.s了。

   在此文件里面可以找到SystemInit的所在:
Reset_Handler    PROC
                 EXPORT  Reset_Handler             [WEAK]
     IMPORT  __main
     IMPORT  SystemInit
                 LDR     R0, =SystemInit
                 BLX     R0
                 LDR     R0, =__main
                 BX      R0
                 ENDP
   原來在復位中斷服務函數里面,調用了SystemInit這個函數,而這個函數在.s文件里面沒有定義。
    所以解決的辦法有兩個。
   1,在外部(其他任何.c文件里面)定義SystemInit這個函數,哪怕是個空函數也可以。
   2,把               
                 LDR     R0, =SystemInit
                 BLX     R0
      這兩句話去掉。

(當使用Libraries里面的startup文件時,出現的問題。我采用的1解決辦法,順利解決問題)



3.。。HardFault_Handler的調試 最簡單的辦法:


在進入HardFault_Handler之后,根據堆棧指針查看堆棧,找到堆棧中最新的函數返回地址,到這個地址上去加斷點,一步步根據匯編執行代碼。很快就能找到出錯原因,大多數是數組溢出,或者是指針初始化的問題。

出現此問題,肯定是堆棧溢出和數組越界。

(有時可能是因為。s啟動文件,對stack和heap設置的太小,需要自己手動設置變大,就不會出現此問題。我就是將

原來的0x400和0x200增大到0x2000和0x2000)

(今天經過高人指點,對于此問題又找到原因:潛入式庫函數里的malloc,沒有垃圾回收機制,因為我是裸奔,沒有

系統支持,所以malloc對內存并沒有明確的機制,也就是說,他分配的內存很可能是有問題的,造成溢出等。所以原來

。s文件默認的堆棧大小,都很小,很容易就溢出。 現在只需將malloc函數申請的內存,使用數組代替,即可。)



4.問題 "No Cortex-M Device found in JTAG chain"或“Emulator has been changed or re-enumerated!”

原因:燒錄的程序關閉了JTAg功能,復用了JTAG的接口,導致JTAG不能正常使用。這事,就需要使用串口下載一個

程序,此程序沒有關閉JTAG即可,然后就可以正常重新使用JTAG。



5.問題:void SystemInit(void)不能寫函數,寫在這里面的函數都不反應

原因:

6. 問題: 中斷方式接收USART,進入中斷出不來了

解決: 配置串口時,只寫USART_ITConfig(USART1, USART_IT_RXNE, ENABLE);

不打開TXE,發送中斷,即可。這樣進入中斷,判斷FLAG,就不會出現錯誤。







歡迎光臨 (http://www.denmoz.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X3.1